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23歲青年愛吃肉汽水當水飲 患痛風10年生滿痛風石關節嚴重變形

分享自

https://www.sharetify.com/2019/04/2310.html?fbclid=IwAR0fgG4vx7lWaImoAQ0OoeBTW0hTrW4lY5UCcSuA3i-RSG8ZjYGFqJcmgpA

23歲青年愛吃肉汽水當水飲 患痛風10年生滿痛風石關節嚴重變形

 
 
 
許多現代人飲食習慣不健康,年紀輕輕身體已有不少毛病。 
 
內地一名23歲青年自少喜愛飲碳酸飲品和吃油炸食品,更是「無肉不歡」,將可樂等碳酸飲品天天當水飲,患痛風時間長達10年。日前他到醫院就診,醫生意外發現他全身上下關節長滿痛風石,其中手指腫脹、關節變形,連主診醫生也斷言如非親眼所見,難以相信一名23歲年輕人居然患有如此嚴重的痛風症。  

據內地媒體《蕭山日報》及「梨視頻」報道,浙江杭州一名23歲李姓男子自小就很喜歡喝可樂等碳酸飲品,吃油炸食品和肉類,幾乎日日都將飲品當水飲,天天都吃肉,再加上他的家中有痛風病史,爸爸和爺爺都患有痛風,令他早在10年前已患上痛風。而李姓男子因害怕就醫,多年來只有當關節感到非常疼痛時才吃止痛藥,從未到醫院求診醫治痛風。 
 


 

 

 

 

 

 

 

 

 

 

 

 

▲ 痛風症患者雙手(左)明顯比常人雙手(右)腫脹。(圖片來源:梨視頻) 


李姓男子日前到蕭山中醫院求診時,主診的中醫內科門診主任中醫師陳秀芳發現,李姓男子的手指、肘關節、膝關節、腳踝、腳趾佈滿大小不同的痛風石,手指腫脹,關節變形,並且佈滿許多小傷口。陳秀芳表示,如非親眼所見,很難想像這位只有23歲的年輕人居然是一位嚴重痛風患者。陳秀芳又指,痛風目前已趨向年輕化,不再是中老年男人是高危人士。在她接診的個案中,最年輕的患者僅得13歲,但已有3年痛風病史。 


 

痛風漸趨年輕化 


東華三院综合診斷及醫療中心臨床服務總監、風濕病科專科葉文龍醫生受訪時曾指出,痛風與飲食習慣及體重有關。由於痛風與代謝綜合症如肥胖、糖尿病有雙互密切關係,導致痛風患者愈來愈後生。而遺傳疾病、潛伏因素等,亦有機會造成高尿酸情況。葉醫生稱,痛風是常見疾病,愈來愈多人患上痛風,最年輕患者僅得16、17歲。 


而據本港消委會建議,痛風患者應避免食用含高嘌呤(可產生尿酸)的食物,如酒類和海產貝殼類,以及動物內臟,包括肝(例如豬膶)、腎(例如豬腰、雞腎、鴨腎)、腦(包括魚頭)、心臟、肺、胰(例如豬橫脷)、腸(例如豬大腸)等等。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