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小孩為什麼該聽古典樂?賈伯斯告訴你古典樂是「流淌的數學」

https://mamaclub.com/learn/%E5%B0%8F%E5%AD%A9%E7%82%BA%E4%BB%80%E9%BA%BC%E8%A9%B2%E8%81%BD%E5%8F%A4%E5%85%B8%E6%A8%82%EF%BC%9F%E8%B3%88%E4%BC%AF%E6%96%AF%E5%91%8A%E8%A8%B4%E4%BD%A0%E5%8F%A4%E5%85%B8%E6%A8%82%E6%98%AF%E3%80%8C/?fbclid=IwAR1O4qciN0849601yOvKELwsN8KdUSADgMyzMCnghjq9L39R7y59e-_hCHc

小孩為什麼該聽古典樂?賈伯斯告訴你古典樂是「流淌的數學」

 

作者\媽媽經編輯 Reese

聽古典樂是假掰嗎?解密蘋果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的私人歌單,你會發現古典樂可能是帶領企業家走向創新的靈感謬思!據傳,當賈伯斯得知自己患有癌症的時候,還指定希望能夠邀請馬友友在喪禮上演奏。

 

過去,公司雜誌(Inc.)網站的專欄作家傑弗瑞‧詹姆斯(Geoffrey James)總結了10首可能影響賈伯斯獨特思維的音樂,其中多半隱含了社會題材、生活、情緒、人生為主的創作理念,古典樂幫助他進行冥想、更加確定並專注於個人目標,因此古典樂又有「流淌的數學」之稱。

推薦閱讀:未來孩子不懂程式設計,就像不會英文一樣讓人焦慮

賈伯斯,古典樂,藝術教育

古典樂為賈伯斯梳理思緒帶來幫助,圖片來源:wikimedia.org

被譽為華人流行樂創作才子的天王周杰倫,小時候就是聽媽媽的話,勤練鋼琴,成為他日後展現才華的奠基,古典樂的音波或許真的有利於孩童的右腦發展,啟發孩子的創造能力。就連中國男星師奶殺手胡歌,也是個徹頭徹尾的古典樂粉;而音樂評論家劉雪峰曾說,世界上無需學習,也能聽得懂的語言,就是古典樂。

周杰倫,音樂才子,古典樂

古典樂對小孩的影響?比同齡的孩子更有創造力

說到胎教,是不是很容易聯想到聽古典樂?都說愛聽古典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古典樂可以陶冶性情,甚至,由於古典樂淵源己久,被認為是上流階級的菁英音樂,但其實古典樂唯一的入門之檻就是你的耳朵。

古典樂,搖滾樂,胎教

英國一對夫妻常常放流行和古典樂當胎教,照超音波時,寶寶居然比出rocker的手勢!圖片來源:推特

最簡單的例子,台灣的垃圾車代表曲「給愛麗絲」,同時也是美國冰淇淋攤販用的音樂,代表古典樂是雅俗共賞,甚至無雅俗之分,直至現代,很多電影、戲劇、廣告都採用古典配樂,再次展體現了聽流行歌曲或許是一段時間的事情,聽古典音樂卻是一輩子的經典。

古典樂被稱作流淌的數學,還有一個原因,它不具有歌詞,回歸最原始的音樂型態,卻擁有嚴謹的音律結構。因此,有人說從小培養孩子聽古典樂,能增進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與記憶力。

推薦閱讀:專訪蕭惠文導演:在升學考試之外,孩子如何走出亮麗人生?

古典樂對你的影響?頭腦變得更輕盈、延緩老年癡呆

古典樂,胎教,藝術教育

圖片來源:環球唱片

忙碌的現代人,清除內心的負能量、陰霾與垃圾才是最重要的事,西方人推崇的冥想能清空內心繁雜事務,而冥想最常使用的配樂就是古典音樂。相關研究顯示,聽古典音樂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減輕壓力、甚至可以預防老年癡呆。

2015年台劇《麻醉風暴》一舉奪下第50屆金鐘獎的最佳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最佳編劇與最佳導演4座獎項。飾演麻醉醫師、心理諮商師的男女主角生活步調匆忙,內心充滿壓力,戶外跑步時掛上耳機聽的也是古典音樂。

容易傷感的秋天已經來臨,想用簡單的方式提振心情,就從聽古典樂開始吧!一起放給小孩子聽,對孩子的啟蒙教育是有益無害的唷!

參考資料:數位時代〈聽音樂訓練創造性思維?來看賈伯斯常聽的播放清單〉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