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2年撈出5萬顆小白球

分享自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3604532?fbclid=IwAR2kRNtRjD1k-fjNC879_ouF6uX0uWijJCk2sv4O-JZ5BqJsvsPUAEgEPww&utm_medium=fb&utm_source=udnplus

影/白茫茫的海底…美少女2年撈出5萬顆小白球

2019-01-20 18:00聯合報 記者尤寶琪╱即時報導
  •  

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民眾都開始意識到,塑膠袋、寶特瓶和吸管等塑膠製品,嚴重影響海洋生態,但其實還有許多塑膠產品,對海洋傷害也很大;美國一名少女在2年前和爸爸在海邊潛水時,發現海底布滿高爾夫球,從此開始和爸爸展開打撈作業,2年來撈起了超過5萬顆高爾夫球。

這位名為偉柏(Alex Weber)的少女,2016年與爸爸在加州知名的圓石海灘(Prbble Beach)潛水時,發現放眼望去看到的竟不是海底的沙灘,而是一片白晃晃、散布海底的高爾夫球,讓偉柏深感疑惑,這些高爾夫球到底是哪裡來的。原來在海灘周圍,共有5座高爾夫球場,這些球都是被擊出場外,掉入海中覆蓋海床的。

發現這個情況的偉柏身感擔心與心痛,於是決定要盡自己所能清掃海底,在爸爸、一名朋友以及聞訊得知偉柏行動的科學家協助下,一同展開了打撈高爾夫球行動,除了要臨惡劣的天候與海象外,有時還會碰到鯊魚攻擊,更不用說還會有出界的高爾夫球時不時從天而降;不過,這都沒有讓他們放棄,並在2年內撈起超過5萬顆高爾夫球。

專家表示,高爾夫球含有具毒性的鋅化合物,表面塗有一層塑料,會隨著海水的侵蝕會緩緩溶解,成為塑膠微粒,被海中生物吃了進入食物鏈,更別說一些體型較大的海洋動物,可能將整顆高爾夫球吞下,直接危及生命。

偉柏隨後為他們的清掃高爾夫球行動成立自己的網站,名為「The Plastic Pick-Up」,並在網站上介紹高爾夫球在海中分解的5個階段,顯示到最後階段已經分解破碎的高爾夫球,中間充滿了橡皮筋等,對環境極度傷害的物質。

偉柏的事蹟在媒體報導後,已經引發關注,目前正推動立法,要求海邊這些高爾夫球場必須負責清除這些海底汙染物。

美國少女偉柏潛水發現,加州圓石海灘海底充滿高爾夫球,因此決定自己動手清理。The...
美國少女偉柏潛水發現,加州圓石海灘海底充滿高爾夫球,因此決定自己動手清理。The Plastic Pickup
偉柏與父親和友人,2年的清掃行動以來,已經從海底撈出超過5萬顆高爾夫球。The ...
偉柏與父親和友人,2年的清掃行動以來,已經從海底撈出超過5萬顆高爾夫球。The Plastic Pickup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