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延伸閱讀-國語第6課】現代的唐吉訶德騎士《男孩默默「照顧無法走路同學4年」媽媽也不知情 她心疼喊「累了可以不要幫忙」兒子回應讓她哭了》

男孩默默「照顧無法走路同學4年」媽媽也不知情 她心疼喊「累了可以不要幫忙」兒子回應讓她哭了

分享自

http://www.itislooker.com/post11142041013350?u=35&utm_source=fb&utm_medium=1754932364757627&utm_campaign=int&fbclid=IwAR1oRWX8K8HGLUN7g0xXTJRXpJRs4ptmGw8HyVCpFmAO8XSyCHfxv5Dry4g

如果班上有一個無法行走的學生,你會願意每天幫他推輪椅甚至一直陪在他身邊嗎?大陸有一位小學生名叫小睿,他因病無法行走,而他的同學韋涵宇每天都細心照顧他,不但幫他推輪椅,還會扶著他上廁所、交作業,把他從輪椅抱起、座椅上放下,這樣的照顧長達4年之久,超暖地當起小睿的看護。

圖片來源:中天新聞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剛開學時老師得知班上有一位同學只能坐輪椅無法走路時,便拜託身強體壯的韋涵宇多多幫助他,不要讓班上同學欺負小睿,善良的韋涵宇看見小睿雙腳顫抖、走路搖搖晃晃的樣子,便二話不說地答應了,他每天幫小睿從輪椅抱上抱下,揹著他上台階、走下坡、扶去廁所次數高達10次以上,光用想的就相當的辛苦,韋涵宇小小年紀但已經算是經驗豐富的看護。

圖片來源:中天新聞

 

 

涵宇的行為看在其他同學眼中,他就像電影《大英雄天團》中為朋友赴湯蹈火的醫療機器人「杯麵」(中國翻譯為「大白」),因此為他取了「大白」的綽號,象徵著他為同學奉獻心力的溫暖,涵宇的媽媽某次去接他放學,聽到別人媽媽跟她說「你兒子好棒,很有愛心」,了解後才知道兒子一直都沒有跟她講過這件事,一直都放在心裡面,可以說是行善不欲人知。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涵宇媽媽雖然很開心兒子默默照顧別人,但是也擔心兒子會不會其實壓力很大,於是便告訴兒子「如果你累了可以不幫他,沒有人會批評你。」,但涵宇想了想後,則表示「我看到小睿走路不方便,我會感到很心疼,所以我決定無論如何要堅持下去。」,消息曝光後感動上萬網友,紛紛表示「這才是真正的友情,希望創造奇跡,早日康復」、「一般人可能還做不到像他那樣,這是真正的大愛」、「當別的同學在開心玩樂時,他選擇犧牲時間照顧他,好人會有好報的!

圖片來源:中天新聞

 

 

來看看【默默照顧走路不便同學4年,他的暖舉被讚爆】影片:

暖!10岁小学生照顾渐冻人同桌4年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