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5歲看影片自學編織」!11歲晉升業界大王「靠夢幻編織品幫助貧童」上千人搶買: 最暖神童

文章分享自

http://www.itislooker.com/post03129941060058?utm_source=fbr&utm_medium=974041486049045&utm_campaign=p9&fbclid=IwAR0menUiQteIZyQsxOiASkd4ut_4EnEH1JThEcA2Ha75RbsvzWB6D0a9yFw

天才弟「5歲看影片自學編織」!11歲晉升業界大王「靠夢幻編織品幫助貧童」上千人搶買: 最暖神童

  • 在許多人的既定印象中,編織應該是老奶奶或是女生才會喜歡做的事情。然而,美國一位男孩竟也對編織產生出濃厚興趣,而且透過自學練就強大的編織技巧,他的作品也在網路上爆紅,甚至還有不少人出錢想要購買! 

這位11歲的男孩名叫做拉爾森(Jonah Larson),原本出生在衣索比亞,後來被現在的爸媽珍妮佛(Jennifer)和克里斯多福(Christopher)收養,目前居住在威斯康辛州。 

5歲那一年,拉爾森在YouTube上觀看針織的教學影片,想不到他立刻就迷上了編織,開始透過觀看影片來練習編織,很快地他便利用自己的一雙巧手,製作出手套、毛毯和圍巾等驚人作品。 

 拉爾森的高超技巧讓媽媽相當訝異,並將他的作品分享至網路,誰知道竟意外大受歡迎,而他也在媽媽的支持之下,販售他的手工製品,卻因為作品太過精緻美麗,使得訂單有如雪片般飛來,光是近期就收到4000個訂單。 

 這樣的結果完全出乎兩人所料。拉爾森只好選擇性接訂單,因為憑著一個人的力量,想要完成這麼多的作品其實是不太容易的。

如今拉爾森也時不時就在Instagram上傳編織作品,他的天分和編織能力讓他贏得大批粉絲支持,目前 Instagram的粉絲數更突破14萬,他更因此收到許多粉絲的來信,還有不少人希望可以和他學習編織,並封他是「針織小神童」,對此他預計將在今年出書,向大家傳授自己的編織手藝。

 事實上,當知道拉爾森愛上編織時,珍妮佛內心其實有些擔憂,她擔心兒子會因為這個特殊的愛好而受到同學欺凌,但幸好兒子的朋友都給予很大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拉爾森不但很擅長編織,在課業方面也相當在行,更因為「智商太高」直接跳過一年級,從二年級開始就讀,而他希望自己未來可以成為一名外科醫生,但他也說絕不會放棄編織這個愛好。 

 

拉爾森也盼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替家鄉衣索比亞募款,幫忙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我出生的孤兒院現在已經不見了,所以現在的孤兒,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照顧。」 

在爆紅的同時,也不忘要幫助那些需要協助的小朋友,如此善良又聰明的他,相信長大後一定能夠有著更棒更厲害的成就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