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紐西蘭兄弟超愛台 用MIT拯救海洋

分享自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54769/post/201904170045/%E8%B6%85%E6%84%9B%E5%8F%B0%E7%B4%90%E8%A5%BF%E8%98%AD%E5%85%84%E5%BC%9F%E3%80%80%E7%94%A8MIT%E6%8B%96%E9%9E%8B%E6%8B%AF%E6%95%91%E4%B8%96%E7%95%8C?utm_source=Facebook_PicSee

一對來自紐西蘭的兄弟,第一眼就愛上寶島台灣!

因緣際會留在台灣創業,
沒想到竟然是用從台灣海邊撿的垃圾來製作產品!
 
快跟我們一起看看,
這兩個「阿斗仔」到底怎麼用MIT的產品
拯救台灣和全世界的海洋!
 
他說:「你們有很美麗的山、很美麗的海,
全世界都很嫉妒你們,請和我們一起保護她!」

超愛台紐西蘭兄弟 用MIT拖鞋拯救世界

王君瑭

話題人物

2019-04-17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全世界每秒有超過200公斤塑料被傾倒入海洋,每年有超過800萬噸塑料留在海洋當中。」當海洋垃圾已成為人類眼前最棘手的問題時,有對紐西蘭的兄弟,正在用MIT的產品試圖拯救世界!

 

來自各國 但他們都愛台灣

 

這天我們和來自紐西蘭的倆兄弟約在距離台中市區約莫30公里的海灘,頂著28度的豔陽好不容易來到海邊,卻發現不只有他們兄弟倆在等著採訪團隊,而是一群膚色各異的「阿斗仔」,原來今天是由他們倆兄弟發起的「海洋淨灘日」!

 

「我來台灣很多年了,台灣非常美麗,我希望可以保護它,讓以後的人也能看到,所以我才來參加。」來自西班牙25歲的小龍也是自願淨灘成員之一,今天參與的還有來自美國、英國、瑞典等各地的朋友們,犧牲周六的上午,一起來幫台灣「撿垃圾」!

 

「這裡真的很美,但是整個海灘幾乎都被垃圾覆蓋著,如果沒有這些垃圾,我應該會來這裡喝啤酒、曬太陽。但不管我們撿了多少垃圾,每次回來,都會有新的垃圾不斷被沖上岸。」今天淨灘的發起人Justin惋惜的和我們說著。

 

「你看新聞,很多動物死掉時,肚子都只剩下這些垃圾!這些都不能被大自然分解,他們是永遠的垃圾,但現在,我們可以把它撿起來,用在我們的產品裡!」

 

「每五百公克的垃圾塑料,就能做成一雙環保拖鞋!」

 

第一眼就愛上台灣 十年不想走

 

「我一邊到處旅行,一邊教英文,那時候我有些朋友在台灣,他們跟我說,不要住在中國,一直說台灣很好,叫我來台灣住,結果我一來就愛上了!」

 

「台灣的人都太好了,食物也非常好吃,又很便宜,有山、有海,而且離市區都很近!我可以爬山、可以釣魚衝浪,什麼都很方便!原來我朋友說的是真的!所以來了之後,我同意我不要回紐西蘭了!」

 

「我喜歡……不,是愛!我真愛住在這裡!」

 

Justin 受朋友之邀來到台灣,沒想到就這樣深深愛上台灣,一住就是十年。

 

今年42歲的Justin是道地的紐西蘭人,開口閉口卻非常的「台」,當初受朋友之邀來到台灣,他形容「第一眼就愛上了台灣」,這一住就是十年,不但在台中落地生根,自己種菜、養雞、養豬,也收養了三隻台灣的流浪狗,甚至還有了兩個可愛的小朋友,被朋友笑稱「比台灣人更像台灣人」。

 

「台灣跟紐西蘭真的很像,我小時候的家旁邊就是海灘,我們常常都會去釣魚、游泳,所以我很愛大海,台灣的海邊總是讓我想起我紐西蘭的家鄉。」

 

無預警失業反成創業契機

 

其實Justin不只是普通的英文老師,他同時也是紐西蘭另一間拖鞋品牌的老闆,但就在2016年的時候竟然無預警的被合夥人踢出公司,一時間丟了工作,也讓Justin非常無所適從,但就在這時候,一個埋藏在心中已久想法突然浮上心頭。

 

「我那天看到電視正在報導海洋塑膠垃圾的問題,小時候在紐西蘭的海邊也看到好多垃圾,我印象很深刻,上面有日文、有中文,我以前就一直在想,為什麼有這麼多亞洲的垃圾漂來我們這裡?」

 

「來到台灣之後,我發現台灣海邊很美,但是垃圾比紐西蘭更多,大家都很習慣使用一次性的塑膠產品。所以我就在想,我懂得如何做拖鞋,也知道塑膠可以拿來做鞋子,既然這樣,那能不能用海裡那些塑膠垃圾來做拖鞋呢?也許可以幫助台灣的海洋,甚至全世界,何不就試試看吧?」

 

於是「回收夾腳拖」就成了Justin創業的新契機!

 

紐西蘭嫌髒 回收大國台灣成第一選擇

 

這個念頭一閃過,Justin毫不猶豫地開始研究並準備籌畫,他連絡上還在紐西蘭的弟弟Andrew一起參與創業,但他們馬上就遇到了第一個問題,紐西蘭沒有任何廠商有利用回收塑料再製成商品的能力!

 

「而且他們也不願意使用回收塑料,因為他們覺得很髒。」儘管紐西蘭大大小小的工廠幾乎都被他們問遍了,卻仍以失敗收場。

 

但在詢問紐西蘭廠商的過程中也不是毫無收穫,兄弟倆得知紐西蘭的回收塑料幾乎都是送到海外處理,尤其很大部分都是送往台灣處理,「我們想起了台灣的回收產業本來就非常有名!也許我們可以在台灣找到廠商!」

 

「從我跟Andrew說了這個想法後,他就馬上跳上飛機從紐西蘭到台灣,才花三天而已!」

 

於是SUBS夾腳拖公司,就在2016年這樣成立了,而且SUBS的每一雙夾腳拖100%都是使用回收塑料製成的,而大部分的塑膠都是從台灣和紐西蘭的海邊,或是他們在世界各國發起的淨灘活動所撿來的塑膠垃圾。

 

一雙最台灣的拖鞋

 

同年,兄弟倆找到在彰化的一間回收工廠願意使用回收塑料來做夾腳拖,於是便開始製作研發,但過程卻不太順利。

 

最初夾腳拖剛做好時,他們分送給朋友穿,但很快地就有人向他們反映「拖鞋的質地太軟了」,「因為台灣實在有太多的山了,而且都離市區很近,這樣的拖鞋在台灣一點都不適合。」Andrew說。

 

但第二次改良製作出來的拖鞋卻又太硬,就這樣經過一年半兩人不斷地重複嘗試和上萬次的耐用測試後,在2017年的7月,他們找到了最平衡的配方,而Andrew也迫不及待的約了一群朋友,一起穿著新誕生的夾腳拖去爬合歡山,就這樣一群人穿著夾腳拖一路攻頂又折返下山,終於成功的讓SUBS拖鞋問世了。

 

「台灣地形很多樣,所以能適合台灣的拖鞋,一定到哪裡都非常適合!而且台灣的工廠品質又很好,我們對我們的拖鞋真的很有信心!」

 

SUBS的環保拖鞋是正港的MIT,每一雙都代表著替海洋減少了500公克的海洋塑料

 

MIT拖鞋 用「百分之百」拯救地球

 

「我們的鞋子,全都是百分一……不對、不對,是一百一之……,也不對,It’s 100%!」這句中文整倒了Justin,但其實他要說的是,他們的拖鞋全都有個「百分之百」的特色!

 

「第一,我們每一雙的夾腳拖,100%都是使用回收的垃圾塑膠製成的,每製作一雙夾腳拖鞋,我們就等於從海洋中回收了500公克的海洋塑料。」

 

「第二,你知道在台灣鞋子是不能回收的嗎?台灣每年有超過一千萬雙的鞋子被丟掉,但我們的夾腳拖,100%都可以回收,重新再製。」

 

「我們已經賣出了一萬一千多雙拖鞋了,兩雙等於一公斤的回收塑料,所以我們實際上已經幫海洋回收了6000多公斤的塑料垃圾了!」Justin也不斷的稱讚「幸好台灣的回收產業真的很厲害,才能實現我們夢想!減少塑膠,就是在拯救地球!」

 

「所以當你鞋子穿壞的時候,不要丟掉!你可以寄回來給我們,我們會把它重新回收,製作成新的拖鞋!如果你把拖鞋寄回來給我們,在你下次買拖鞋的時候我們會給你一些折扣,但是折扣多少我還沒有想到,因為我們的拖鞋可以穿很久!所以還沒有人寄回來!」Justin幽默的大笑著。

 

減塑不能等 地球需要你我一起保護

 

採訪這天,兩個小時的淨灘活動下來,Justin一行人竟然總共清除了326公斤的垃圾!而且這並不是他們的最高紀錄,Justin表示,平均每次淨灘,他們都能清出200-1000公斤不等的垃圾。

 

除了成功回收製成拖鞋的6000公斤海洋塑料外,現在倆兄弟更把「救地球」的概念努力推到全世界,他們定期都會透過網路,在美國、泰國、印尼、日本、紐西蘭等地發起這樣的淨灘活動,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為世界清理了超過15萬公斤的海洋垃圾了!

 

而熱愛台灣的Justin和Andrew兩兄弟,尤其希望透過SUBS的夾腳拖的理念和台灣的朋友們宣導,「台灣真的美,同時有高山、有海洋,還有美麗的海灘,全世界都很忌妒你們!希望大家可以減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做好回收,拯救台灣、拯救世界,其實你我都做得到!需要大家一起實現!」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