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1年吞下13萬顆塑膠!醫師:除非沒水喝,不然別喝瓶裝水

分享自

https://healthylives.tw/article/Z9R6ITNY7CW.html?fbclid=IwAR0I0yXZFixSfK61xNROhYJ7YqpjSofCz8ty_4f2jzN2xYvWulIWmCc2TrQ

1年吞下13萬顆塑膠!醫師:除非沒水喝,不然別喝瓶裝水

| 日期:2019-06-11| 責任編輯:郭家和| 分類: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綜合報導 郭家和

飲水量不足可能影響身體的正常代謝,但是你每天喝下的水裡,是否含有其他更傷身的物質?在超商隨手可取得的瓶裝水,向來是現代人在外奔波最常用來補充的水份,不過根據英國《衛報》指出,環境科學與技術(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最新的研究指稱,自來水中的塑膠微粒約達4000顆,而瓶裝水中的塑膠微粒多出22倍,單就瓶裝水一個人一年就可能吞下13萬顆塑膠微粒。

塑膠微粒對人體有無傷害?雖然目前並未有直接的人體臨床研究可佐證,但功能醫學專家、營養醫學博士劉博仁醫師在臉書中指出,如果喝水的來源都是瓶裝水,預估一年就要喝下13萬顆塑膠微粒,劉博仁醫師分享自己平常的心得:「除非我真的沒有水啦,快渴死了,我才會喝瓶裝水。」原因是塑膠微粒會釋放出環境荷爾蒙與塑化劑,長久累積之下,對身體並非好事。

身體中累積過量塑化劑會有什麼問題?劉博仁醫師指出,其個人研究發現,許多罹患癌症、自體免疫疾病、生長發育不良、荷爾蒙失調的病人,體內的塑化劑量往往偏高。劉博仁醫師建議大家還是少喝瓶裝水,多用自己的不鏽綱保溫瓶帶水,可減少長期之下體內塑化劑的污染毒性。

GoodHouseKeeping》報導也指出,盡量不要重複使用一次性的塑膠瓶,因為反覆沖洗會造成瓶面磨損,不但會讓細菌堆積,也可能釋放出更多的塑膠的微粒。減少接觸塑化劑和環境荷爾蒙的訣竅還包括:

一、不重複使用一次性的瓶裝水

二、不要使用熱水沖洗,或用塑膠瓶裝熱水,溶出BPA的量會多出55

三、盡量購買不含BPA的塑膠器皿

四、注意外賣的塑膠杯如果是裝熱水,容易溶出大量的化學物質

五、接觸到熱感應紙如電子發票後應定期洗手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