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一杯含糖飲料,生長激素停機2小時,當心孩子越喝越矮!

分享自

https://mamaclub.com/learn/%e5%ae%b6%e9%95%b7%e7%95%b6%e5%bf%83%ef%bc%81%e4%b8%80%e6%9d%af%e9%a3%b2%e6%96%9912%e9%a1%86%e7%b3%96%ef%bc%8c%e5%96%9d%e6%84%88%e5%a4%9a%e6%84%88%e9%95%b7%e4%b8%8d%e9%ab%98/?utm_source=mamaclub.tw&fbclid=IwAR2_b3j71IEOlnGkNyz1lF0P1guLuRu8ZWT-qQ2ehezWzmafFiCrFmSmbMc

一杯含糖飲料,生長激素停機2小時,當心孩子越喝越矮!

作者\健康醫療網 郭庚儒

喝含糖飲料恐長不高!冰冰涼涼的含糖飲料,是夏天消暑的好幫手;但醫師提醒,喝一杯500cc含糖飲料,生長激素則會停機2小時,還會排擠其他營養素吸收,喝愈多愈容易長不高,還會增加肥胖、慢性疾病的風險。

含糖飲料糖分高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內分泌暨遺傳科主任羅福松指出,坊間的手搖杯大多都是含糖飲料,平均一杯珍珠奶茶、紅茶、綠茶,都含有12顆以上的方糖,除了喝下多餘熱量外,還有香料、色素、磷酸鹽、咖啡因等各種添加物,恐有健康疑慮。

家長當心!一杯飲料12顆糖,喝愈多愈長不高

抑制生長激素分泌

家長最擔心孩子長不高,其實與含糖飲料大有關係。羅福松主任表示,根據研究發現,喝一杯500至600cc的含糖飲料,體內生長激素會停止分泌2小時,若喝2杯飲料,生長激素則會停機4小時,每天喝超過2、3杯以上,兒童的生長激素根本無法分泌,嚴重影響發育。

晚睡也會長不高

另外,羅福松主任觀察發現,國內學童普遍都有晚睡、熬夜的壞習慣,而人體分泌生長激素最多的時間,在夜間10時至清晨3時,且只有熟睡期間才會開始分泌,有充足的睡眠時間才能長得高,建議幼兒園孩子應在晚上9時前睡覺,小學生則不要超過10時。

健康醫療網】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喝1杯含糖飲料 生長激素停機2小時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