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新冠肺炎 焦點 Mar 31, 2020SARS防疫潰堤、和平封院都在清明節後!醫生:我們為您服務,請為我們待在家

https://www.taisounds.com/w/TaiSounds/society_20033117372903141?fbclid=IwAR1j3bZ9jJkasx1j_pYnUrbA6wtJL5zwn0ZgOhV_o-uFx-rKC9gXHKRGtbk

SARS防疫潰堤、和平封院都在清明節後!醫生:我們為您服務,請為我們待在家

隨著清明連假的到來,台南、墾丁飯店業者紛紛傳出訂房率7成,甚至是接近滿房的好消息。交通部也預測南下車流量會是平常的1.9倍,台鐵的預售票也被搶光。但最近疫情拉緊報,這4天假期如何防疫,不造成破口,備受關注。

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十分恐懼四月的到來,希望大家待在家裡

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在自己的臉書上以《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為題,說明自己十分恐懼四月的到來,不只是因為17年前的SARS 防疫崩潰與和平醫院封院剛好發生在四月清明節假期過後,還因為以前只要超過三天的連續假期結束,小兒科急診室都會爆滿,人擠人的空間,大大增加了兒童感染的機會。

謝宗學也提到,自無法確定傳染源的案268 被公布開始,他手邊的醫療群組就不斷地在討論採檢的條件、分流分艙機制,以及未來若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時,他們該怎麼分配病室、醫療物資又該如何統合。每一個醫事人員,無不希望在全球病毒肆虐的巨浪中守住台灣。

 

此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分平日假日,每天準時下午兩點報告最新的疫情變化和宣導最新的政策,背後更有無數防疫團隊人員不分晝夜工作,確保政策順利運轉。因此,謝宗學希望在這個清明假期,當醫護人員站在崗位上保護大家時,所有人能待在家裡─「We stay at work for you, please stay home for us」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掃墓最糟糕的結局就是「家族全滅」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自己的臉書專頁提到,站在防疫的立場上,掃墓最糟糕的結局就是「家族全滅」。所以,他建議掃墓過程盡量簡單,不要在防疫兵荒馬亂的情形之下加重疫情和醫療系統的負擔,而且根據醫學統計研究,最容易住加護病房以及死亡的就是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

陳木榮醫師希望請大家再撐一下,他表示:「解藥跟疫苗都在研究中,都在路上了。」

內政部推出「線上掃墓」

內政部現在有推出「線上掃墓」網頁,民眾只要進入「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完成申請步驟,接著輸入追思者名稱,就會出現模擬牌位,接著你可以選擇是要上香、獻花還是獻果,還可以透過網址分享,邀請親友一起「線上祭祖」!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