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眼睛突然變模糊?一張圖測出病變

眼睛突然變模糊?一張圖測出病變

https://ctee.com.tw/news/life/197353.html?fbclid=IwAR1gciH-xeZBtR6yYUuMCL5X9zsj3_pGNHFF0Ri89CQzkYDU4RWGrwTWaS4

整天盯著手機、電腦,是否覺得眼睛視力越來越模糊?一名51歲的會計師,工作總是緊盯著電腦文件,近日突然覺得視力快速減退,找眼科醫師檢查才發現,左眼已有黃斑部增生膜,因黃斑部產生皺褶,甚至導致視覺扭曲變形。

黃斑部位於視網膜的中央,是視力最重要的區域,健康網站《Heho》報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眼科醫師林暄婕表示,黃斑部增生膜是指黃斑部表面有不正常的增生纖維膜,造成視網膜組織扭曲變形,因此又稱為黃斑部皺褶。由於纖維膜的增生過程緩慢,因此早期大多沒有症狀,等到增生膜逐漸變厚才會開始造成視力模糊或視覺扭曲變形。

至於黃斑部增生膜的原因大多與年齡有關,此外,視網膜剝離、曾接受過眼內手術、雷射或外傷等因素也可能導致黃斑部增生膜產生。林暄婕建議,可用「阿姆斯勒方格表」簡易自我評估黃斑部疾病,輪流遮蔽一眼觀看,凝視方格表中心黑點,若發現模糊、線條扭曲變形甚至有黑影遮蔽等情形,應盡速到眼科檢查,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中時電子報 尉遲佩玉)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