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史萊姆」讓女童指紋消失!內容物恐影響生殖系統

 

分享自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GljMOL?utm_source=lineshare

 

「史萊姆」讓女童指紋消失!內容物恐影響生殖系統

CP name
民視新聞網
Upload Date & Time
Update Date & Time
更新時間 2019年8月27日18:29
 
 

近來流行的小玩具「史萊姆」,以半透明的造型、黏呼呼的手感深受小朋友歡迎,網路也出現許多自製史萊姆教學影片,更引發風潮,但卻發生有國小女童玩到手指腫到像香腸,甚至指紋都消失了,確診引發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醫師提醒把玩「史萊姆」,不要超過一小時,要是有過敏反應必須提早就醫。

黏呼呼手感,讓人愛不釋手,各種顏色的史萊姆,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畢竟是化學組成物質,史萊姆的風險家長多少了解,史萊姆也有人叫他鼻涕蟲,是一種極具黏性和彈性的半固體玩具,但卻有小朋友玩了之後引發嚴重過敏。

 

每根手指都紅腫,有的嚴重到得像香腸一樣,這是一位小女生患者,仔細看連指紋都腫到消失不見,讓爸媽心急如焚。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她是一個國小女童,因為每天玩兩個小時以上,她在自己自製這個史萊姆,那導致她的皮膚有接觸性過敏性皮膚炎,然後會流這個組織液,所謂的流湯的一個情形,那更嚴重的話,她甚至是摸東西都會疼痛。」

 

尤其網路上充斥著各種自製史萊姆的影片,讓大小朋友在家diy,但這主成分包括膠水、亮粉甚至硼砂都引發安全疑慮,尤其是硼砂,最可能引發皮膚紅癢、脫皮和水泡,長期會造成指紋消失、皮膚變厚甚至苔癬化,最後影響生殖或神經系統,家長不得不注意。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說:「這兩年因為自製史萊姆的一個影音視頻增加,所以其實因為史萊姆造成的手部皮膚炎,或是身上其他的地方,皮膚炎的比例有上升的趨勢,在門診裡面感覺是有多到三到五成。」

醫師建議,每次玩史萊姆不要玩超過一個小時,避免刺激,一旦產生過敏反應就得停止使用,要是手部有傷口更得當心,別讓兒童玩具變成細菌、病毒入侵的最佳途徑。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耕晨 台北報導)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