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都用「塑膠袋裝熱湯」!她罹癌摘子宮…2孩下場超慘 醫嘆:全家一起喝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579944?from=fb_et_share&fbclid=IwAR0w_aEEmTxkY4LFAMJrbvMrC6lx33Su9rPmWQwyEUJWoWwtlUDuU1pas3M

 

都用「塑膠袋裝熱湯」!她罹癌摘子宮…2孩下場超慘 醫嘆:全家一起喝
 

熱食,塑膠袋裝熱食。(圖/記者嚴云岑攝)
▲喜歡用塑膠袋裝熱湯,一家人的身體整組壞了了。(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塑膠製品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便利,卻也使其暴露在塑化劑的危機中!一名40多歲媽媽因反覆泌尿道感染就醫,轉至婦科一檢查竟是子宮內膜癌。不久後她再帶就讀小三的女兒就診,主訴月經提早來了卻不會換衛生棉,因而引發感染,但讓醫師不解的是,媽媽罹癌、女兒性早熟,感覺是吃到「荷爾蒙」,追溯生活史,發現都是買自助餐時「一個省錢動作」害的。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曾遇一名40多歲媽媽,主訴一年來泌尿道反覆感染,明明水喝很多、沒憋尿,下體分泌物卻爆多,轉診至婦科治療,原以為只是黴菌感染,卻意外傳出她罹患子宮內膜癌,只能切除子宮保命。不久後,媽媽又帶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就診,並表示她月經已經來了,卻因不懂得更換衛生棉而誘發感染,苦訴「每次月經來女兒就感染。」

 

都用「塑膠袋裝熱湯」!她罹癌摘子宮…2兒下場超慘。(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一家人長期外食都喜歡打包一整袋熱湯,推測是高溫溶出塑化劑。(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永祥說,除了替該名女童治療感染外,也試圖找出母女相繼因子宮內膜癌及性早熟就醫的背後原因,感覺「吃到荷爾蒙!」隨後替她們安排尿液檢驗DEHP鄰苯二甲酸酯,結果發現兩人濃度皆偏高3~5倍,代表家中暴露在該物質底下的物品很多。一追問下發現,由於媽媽下班後沒時間煮晚餐,每天必會到自助餐店買幾道菜,並順勢用塑膠袋裝一大袋的熱湯,全家人一起喝。

 

在大量塑化劑的影響下,還發現患者家中另一名就讀國中的兒子,第二性徵還沒發育,沒有長喉結和陰毛,推測為塑化劑干擾人體正常的內分泌。洪永祥解釋,這是因為女性荷爾蒙會抑制雄性激素,因而影響第二性徵的發展。只能勸告患者盡可能減少家中塑膠文具或是塑膠地墊暴露,改掉用塑膠袋裝湯喝的習慣、多喝水,從生活習慣著手改變,遠離塑化劑。

 

外科名醫江坤俊也分享真實案例,一名從南部考上北部大學的女大生,就診時主訴左邊乳房「長顆東西」,一摸竟然有6公分大,一問之下發現她在國中時就曾摸到,但異物一直沒長大,沒想到才到台北求學2年,突然間劇烈變大,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自助餐。(圖/記者張一中攝)
▲自助餐常有熱湯可打包,許多網友喜歡用塑膠袋裝整袋。(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追溯女大生生活史後,江坤俊懷疑,可能是她上大學後天天外食,喜歡喝熱湯的她都要拿塑膠袋打包,「是不是裡面有些塑化劑,霜酚A溶出來造成她那東西(腫瘤)變大?不知道,但只懷疑這一點,要不然其他東西都沒有變。」


原文網址: 都用「塑膠袋裝熱湯」!她罹癌摘子宮…2孩下場超慘 醫嘆:全家一起喝 | ETtoday健康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579944#ixzz671xwLsEp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