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越優秀的人,越懂得尊重別人!

越優秀的人,越懂得尊重別人! (非常深刻)

分享自

http://ydgenghao.com/post1012288/5515?fbclid=IwAR2rsXyEQBm7-1ZbMBsbeRfmTwRsY47FJHQxAdpCvffbAkYneOT4r7Tahg4       

我以為別人尊重我,是因為我很優秀。慢慢的我明白了,別人尊重我,是因為別人很優秀;優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別人。對人恭敬其實是在莊嚴你自己。——倉央嘉措

層次高的人,他們更懂得「感同身受」和換位思考,尤其是那些我們所熟知的大企業家,比起自己的感覺,他們更看重別人的感受,並且在他們心裡的定位中,並不覺得自己比別人高人一等,就是因為有這個認知,所以往往他們待人接物更加謙虛、有親和力。

另外,一些事業有成的人,他們很多都是白手起家,所以都知道每個人都不容易,更加懂得尊重別人,所以他們是成功的企業家,而他們在禮貌上嚴以律己的程度,真是讓人吃驚!

一個實例告訴你大企業家的『禮貌』程度令人心驚!

亞都麗致集團總裁嚴長壽,他寫紙條交辦部屬辦事,從來都用「請您」開頭,平時極少疾言厲色,即使訓斥,語氣都非常和緩。從擔任嚴長壽特助開始,已共事12 年的亞都麗致大飯店營運副總經理范希平由衷說:「非常佩服他的修養。」

范希平剛當上嚴長壽特助時,與另外兩位助理在辦公室裡接電話,總習慣先說「請問您哪裡找?」先確認來人身分後,再轉接給嚴長壽。有一天嚴長壽聽到,突然慎重交代:「不要問對方『哪裡找』,不管是誰,都先說我不在。」

 

「知道你是誰,再告訴你總裁不在,你會怎麼想?」范希平頓時學到一課:就算說話再客氣,多了這個「打量身分地位」的動作,都等於在傷害對方。

曾經有位企業家大老想來挖角,約范希平吃飯,整個過程都非常禮遇客氣,卻在最後對方叫司機到車上拿資料時,不經意破口大罵:「你這腦袋裝大便啊!跟你講放在裡面,怎麼會找不到?比豬還笨!」

 

「要是我為你做事,你罵我不也這樣罵?」這一念讓范希平決定繼續留下,如今這位大老的企業王國已然崩塌,范希平卻在亞都麗致一路歷練到獨當一面,又何嘗不是另一種「以小窺大」!

一個人優秀與否,袃於他待人接物的態度,然而這方面還可以細分,對待上司、朋友、同事的態度禮貌還不算,最主要看的還是看他是否尊重「比他地位矮一階」的人,那些優秀的深知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他們格局大,而且自身的能力往往也很強,不需要去通過貶低別人來彰顯高貴,懂得尊重別人的不易和努力,這樣的人,往往受人敬重!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