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昌福國小六年一班

女童吃飯玩耍跌倒 筷子從口插入腦10公分

吃飯請坐在位子上吃喔!!!

分享自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115702?fbclid=IwAR0s_vPnNNZZ73_8lX_pu39bsnr4tTV2To1Ut1tTV5Pf_BaViFOCKYyDEVA

女童吃飯玩耍跌倒 筷子從口插入腦10公分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2019/04/15 09:32
  
圖/翻攝自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微博
吃飯乖乖坐在餐桌旁吃是規矩,但有些孩子總是耐不住性子,一名3歲女童因拿著筷子到處跑來跑去卻不慎跌倒,25公分長的筷子直接從口腔插入顱內,險些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圖/翻攝自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微博

據《瀟湘晨報》報導,大陸江西萍鄉一名3歲女童琪琪(化名)日前在家中吃飯時,拿著筷子在客廳奔跑玩耍,卻不慎跌倒,手中拿著長約25公分的筷子,經扁桃體上極斜插入咽部,頸部左後側都能觸摸到筷子尖頭,但口腔並未有明顯出血狀況。
 
圖/翻攝自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微博

事發後家人急忙將琪琪送往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急救,經電腦斷層掃瞄後,有長達10公分的筷子插入琪琪顱內,所幸未傷及腦幹、頸動脈及頸椎等重要組織。由於擔心筷子停留在琪琪體內時間過久會造成惡化,因此立即進行移除手術,最後也順利完成手術,目前琪琪的狀況穩定,但仍需留院觀察後續是否有後遺症出現。
 
該院耳鼻咽喉科醫師黃東海表示,筷子避開了琪琪所有重要器官,僅刺傷一些軟組織,是不幸中的萬幸。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開學系列提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