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

111學年度第10次幹部會議會議紀錄

111 學年度賴厝國民小學教育志工隊第 10 次幹部會議紀錄

一、開會成員:志工隊各幹部、各組及副組長、輔導主任、資料組長二、開會事宜:第 10次幹部會議

三、開會時間:112 年 05 月 17 日(三)上午 10:00~

四、開會地點:大辦公室五、紀錄:故事組

六、開會議題

  1. 主任致詞:
  1. 母親節系列活動—愛心氣球製作,感謝圖書組佳珊大力幫忙志工及班級兩個場次,更在5/8一大早帶領氣球志工隊快速製作新鮮度十足的愛心氣球。感謝提供打氣筒的夥伴們、感謝前來參加感恩活動及茶會的志工夥伴
  2. 優質志工在賴厝—感謝惠昭將花藝手藝展現讓今年母親節增色不少,感謝故事組新夥伴奕瑄帶領夥伴製作提拉米蘇、曲奇餅乾,故事組麗玲的皮件製作,更要感謝教資組佳慧辛苦協助這一年的成長營活動。
  3. 志工協助畢業典禮工作
  1. 6/14(三)頒獎組8:00到輔導室簽名 8:10在活動中心四樓舞台左側找素幸、佳葭兩位老師,頒獎組結束時間為10:00。
  2. 6/15(四) 頒獎組畢典當天8:00到輔導室簽名 8:10在活動中心四樓舞台左側(可以穿著頒獎服裝)
  3. 6/15(四) 簽到處8:00到輔導室簽名 8:10在活動中心四樓入口處及一樓電梯口

學輔、故事、保健、交通協助簽到處,圖書、教資協助頒獎組,每組2名夥伴協助,簽到處夥伴請穿隊服。簽到處執勤時間至10:30。

  1. .謝謝麗雲隊長這一年在幹部會議及志工到校服務或活動時都幫忙訂咖啡給大家。
  2. 謝謝各位幹部及各組志工夥伴在這一年為工作隊的付出,邀請大家繼續留任。
  3. 下一任隊長線上投票時間6/12(一)8:00-6/19(一)晚上23:59

目前為止各組都陸續產出下一學年度的組長與副組長,感謝現任主副組長協助,也要感謝新任幹部勇於付出與承擔,為更多人服務。

  1.   6/27期末大會公佈當選隊長
  2. 6/27(二)辦理期末志工大會10:00-11:30期末大會12:00在北海岸海鮮婚宴會館(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569之一號)聚餐,邀請歷屆隊長回娘家和志工夥伴聚聚分享志工經驗。
  1. 資料組志工隊業務報

素幸老師:

(1)三月時數已經上傳到志願服務資訊整合系統,夥伴們可以上網查詢。

(2)志工獎勵申請事宜:

A.六月要提送臺中市一、二、三等獎申請,服務時數計算到今年 5月底,屆時服務時數請組長們幫忙盡快上傳。資料組這邊會幫大家初步審核計算時數(限記錄冊放在輔導室者),屆時會再通知符合申請的夥伴並協助辦理。

臺中市-一等獎(7000小時)

臺中市-二等獎(4000 小時)

臺中市-三等獎(2000小時)

衛服部-金牌獎(8000 小時)

衛服部-銀牌獎(5000小時)

衛服部-銅牌獎(3000小時)

B.紀錄冊自行保管的夥伴請自行計算,若達申請標準,請盡快與素幸老師聯繫。

C.組員若有在校外其他單位服務的時數,請記得申請志願服務績效證明書,以便一起合計時數,另若有要申請二等獎,則需附上三等獎的證明文件才可以辦理。

(3) 衛服部金、銀、銅牌獎的公文還未收到,請夥伴們可先準備。

  • 莉莉姊補充:如果有在外服務,需申請服務績效證明,最好能將台中市獎項與衛福部獎項的部分,一起申請。因為有的單位申請時間有限制,申請程序也很繁瑣。

(4)時數計算以今天開會為例,今天收到4月所有志工夥伴的值勤簽到單,所以4月的時數要6月才能查詢。

  1. 隊長報告

empty head

  1. 隊長麗雲:

學期已接近尾聲,首先感謝各幹部這一年來的支持與協助,辛苦了,還有一事向各位夥伴說明,期末聚餐的事前試菜我們都是以1桌試菜,出席人員有主任、核心幹部及六大組組長,而昨天多辦1桌是我個人想利用這個機會慰勞無私辛苦付出的幹部們,跟各位夥伴說明,謝謝

  1. 幹部及組長報告

  1. 出納報告:

隊費餘額 196,711 元。

  1. 交通組:

執勤ㄧ切正常。

  1. 圖書組:

1.圖書組執勤一切正常,目前有三個組員家庭有成員確診,也提醒大家做好健康管理。

2.圖書組這次負責期末大會的會議及聚餐,

6/27週二期末大會9:30-10:00報到

10:00-11:30 期末大會

12:00-13:30期末聚餐

北海岸餐廳一桌可坐10人吧,預計12桌+1桌素食。當日使用國際廳,用餐可至15:00,有附簡易版卡拉ok。

3.6月初公布bclass調查,統計人數,桌位分配、停車場及交通相關資訊之後彙整報告。

4.臨時動議:需要搭乘公車的夥伴可於11:25 在賴厝國小門口搭127號公車至豐樂路崇德路口下車步行至餐廳。

  1. 綠化組:

綠化工作一切順心如意。

  1. 保健組:

1.執勤一切正常。

2.新學期希望徵求機動人力1-2位,可以隨時支援常請假的幾位組員。

  1. 教資組:

1.組內一切正常

2.成長營最後一堂課於5/16結束

3.教具、器材室的麥克風幾乎全部有故障,對前來借用品的老師造成不便,希望校方能協助處理。

  1. 學輔組:

1.執勤一切正常。

2.學校榮譽制度兌換要開始E化作業,於5月起實施,在冠蓉老師指導下目前值勤組員皆能順暢消化勤務工作,未來若有需調整地方,組員皆全力配合。

3.下屆正副組長人選,經由組內溝通,已經順利誕生。目前有組員職業規劃有異動,會在下個階段著實開始調查下學期續留與否的問題。

  1. 故事組:
  1. 中市圖書跑酷車於6/27(二)及6/29(四)來學校,故事組這裡出共六位志工。兩位在彩虹城堡活動中心6/29 11:00-12:10 ,其他四位在前庭巡邏車引導同學借書參觀。
  2. 總館意啟故事劇團演出「貓頭鷹的孵夢森林」演出時間06/29(四)11:20-12:00。
  3. 故事組夥伴睿盈完成線上認證命題志工課程,歡迎夥伴如有遇到書籍無法認證,請與故事組聯繫,睿盈會協助命題,讓孩子閱讀的書都能認證。
  4. 故事組有意願參與明年創意閱讀推銷高手的家長志工組比賽,屆時歡迎各組夥伴一起來玩。
  5. 故事組夥伴睿盈抽中國家圖書館舉辦的2023世界閱讀日「聽見文字的繽紛:為你朗讀」活動的國圖文創閱讀大禮包,已與圖書館君儀老師聯繫,將禮包捐給學校。

  1. 討論事項

(1) 期末大會6/27(二)9:30開始報到觀看年度志工活動集錦影片,10:00大會開始,預計11:20結束,大家前往北海岸海鮮餐廳,13:30後進行卡拉OK歡唱活動。

(2) 畢業典禮活動支援每組支援兩位,圖書、教資協助頒獎組,故事、學輔、保健協助簽到,交通組協助引導。

(3) 下學年度組長、副組長目前等交通組副組長產出,所有各組的組長副組長即完備。

(4) 隊長人選提名:詢問各組是否有提出候選名單,最後提出交通組吳孟姍。預計6/12 8:00-6/19 11:59進行線上投票,鼓勵志工夥伴踴躍投票。

七、 臨時動議 :

各組業務窗口負責處室

圖書組:教務處設備組+閱讀老師

教資組(教具室):教務處設備組

教資組(器材室):學務處體育組

交通組:學務處生教組

故事組:輔導室輔導組

保健室:學務處衛生組

學輔組:輔導室輔導組

各組執行業務有需要協助請先跟輔導室資料組聯繫,再轉知負責處室的組長。

  1. 主任、隊長結語

八、 散會(提醒下次會議時間:06/21 ;記錄:教資組)

2023-08-31 歷屆隊長

第25屆(112學年度):吳孟姍

第24屆(111學年度):梁麗雲

第23屆(110學年度):梁麗雲

第22屆(109學年度):梁麗雲

第21屆(108學年度):林俞秀

第20屆(107學年度):羅婷芸
第19屆(106學年度):朱昭蓉
第18屆(105學年度):李浤榮
第17屆(104學年度):羅婷芸
第16屆(103學年度):羅婷芸
第15屆(102學年度):吳愫愫
第14屆(101學年度):朱昭蓉
第13屆(100學年度):朱昭蓉
第12屆(99學年度):劉 芳
第11屆(98學年度):張淑娟
第10屆(97學年度):留美玲
第9屆(96學年度):留美玲
第8屆(95學年度):謝淑惠
第7屆(94學年度):卓雅萍
第6屆(93學年度):施慧玲
第5屆(92學年度):施慧玲
第4屆(91學年度):王玉蘭   
第3屆(90學年度):吳美隆
第2屆(89學年度):吳美隆
第1屆(88學年度):蕭新華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107學年度(上)成長營~書法.國畫班

文章選單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