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

111學年度第9次幹部會議會議紀錄

111學年度賴厝國民小學教育志工隊第9次幹部會議紀錄

一 開會成員:志工隊各幹部、志工隊各組長及副組長、輔導主任、資料組長。

二 開會事宜:第9次幹部會議

三 開會時間:112年4月19日(三)上午10:00~

四 開會地點:大辦公室

五 紀錄:圖書組 夏銀瑩

六 開會議題

(一)主任致詞 碧珠主任

.1.自強活動:感謝故事組組長阿布副組長韻雯及三車的車長莉莉、佳慧、雅文、昭岑、韻雯,謝謝贊助自強活動經費的家長會、會長提供早餐、校長的黑木耳飲、麗雲隊長的水果、賴茂庭里長的午餐飲料,

感謝參加的志工夥伴們。

車位分配可以怎麼處理更好

車上的音量、活動

2.園遊會:謝謝宥榛帶領的學輔夥伴們細心籌劃這次的園遊會活動很成功哦

謝謝麗雲隊長為大家準備營養的白木耳飲品

謝謝美工組丁丁燁環先前已經將攤位佈置準備妥當

丁丁一早就來協助攤位佈置

謝謝財務惠玟協助收支整理

謝謝副隊苡禎靜儀總幹事孟姍及各組支援的夥伴們

大家同心協助完成一個接力活動

也讓工作隊基金有進帳

前置作業與善後建議獨立的時間工作分配

3.現在辦理投保事宜須要參加者簽名,所以未來辦理保險事宜,須要在活動日前兩週確定名單,讓承接保險業務匯出名單,出發前一週有時間給參加的夥伴親自簽名。

4.迎接母親節的到來邀請圖書組佳珊5/4(四)9:00在大辦公室教愛心氣球需要募集打氣筒 今天會提供參與活動的報名連結

5/8(一)早上7:30需要學會愛心氣球的夥伴前來支援折愛心氣球(輔導室)

5/8 (一) 8:10-8:30辦理母親節感恩活動,每組2名夥伴參加,會後請各組提交參加夥伴的學生班級姓名+志工姓名,另外8:30-10:00在大辦公室辦理感恩茶會,歡迎志工夥伴參加會給報名連結。

5.  6/27(二)辦理期末志工大會10:00-11:30期末大會,12:00在餐廳聚餐,預計邀請歷屆隊長回娘家和志工夥伴聚聚

(二) 資料組志工隊業務報告 素幸老師

(1).二月和園遊會的服務時數已經上傳到志願服務資訊整合系統,夥伴們可以上網查詢。

 (2).績優志工提報工作已完成資料的初步審核,今天請大家幫忙選拔。

 (3).因為接下來5月準備提報一二三等,以及金銀銅獎項名單,所以最近會上志工網站查積分,如果時數接近者,會請夥伴們再確定,以紀錄冊上的時數為主。

(三)隊長報告       隊長:梁麗雲(交通)   

在大家團結協助下,我們順利完成兩項大型活動,自強活動與園遊會,謝謝大家,辛苦了,還有一事跟夥伴稍做說明,我們自強活動為節省經費從創校以來出門是不請導遊小姐,小丸子是以朋友身份跟大家出遊服務大家,當天的桂圓蛋糕是她以朋友的身份贊助與大家同樂,謝謝

(四)幹部及組長報告

  1.  副隊長:張苡禎(教資)

    各組組長請記得按時繳交簽到表,以便計算時數。

  2.出納:吳惠玟

 (1)園遊會扣除成本以後,現金收入$9836 ,園遊券你說收入$5495 ,共收入$15,331 ,扣除捐公益費$2500 ,淨收入為$12,831。

(2)隊費餘額為$200,931

2.故事組--組長:吳錫豐報告

故事組執勤一切正常。

3.教資組--組長:林佳慧報告

(1).組內運行正常

(2).成長營已接近尾聲,剩下5月2堂課就完美結束!

 4.圖書組--組長:鄭雅文報告

原本一位請長假的夥伴,已於4月份回歸值班。只剩空缺的一個班,目前也由一個夥伴固定值2個班解決。其餘組務一切正常,謝謝!

 5.保健組--組長:林昭岑報告

保健組執勤一切正常。

 6.交通組--組長:葉莉莉報告

交通組執勤一切順利正常。

 7.學輔組--組長:陳宥榛報告

學輔組報告:樓上樓下執勤 一切正常。

 8.綠化組--組長:林玉素報告

春暖花開的季節,校園的花也開得很漂亮,請大家來校園賞花。

 (五)討論事項   

1自強活動檢討。故事組:吳錫豐報告

(1).車輛座位分配不劃分區域,前兩排留給校長與暈車伙伴,隨到隨坐,把握機會與各組做交流

(2).各車指定一位車長,調查是否看影片/唱歌/聊天並掌握物資數量分配再請車長找小幫手協助。

 (3).感謝各位夥伴的參與讓這次的自強活動圓滿成功

2童節園遊會設攤工作檢討。(學輔-陳宥榛)

(1).感謝主任隊長老師還有各位幹部們的全力相挺,也要謝謝學輔組全體夥伴同心協力給予支持鼓勵,讓園遊會能圓滿順利。

(2).園遊會贈品於活動當日,因尚未告知前置作業支援夥伴數量,導致部份贈品放在輔導室,造成後續現場贈品短缺,後來以機動式方式取代贈品的發放。

(3).這次販賣的冰品數量進貨太多,導致滯銷,因當日園遊會同樣類似的東西重複性過高,加上價格偏高所以導致商品滯銷,可能下次要再販賣時要在做多方斟酌。

(4).園遊會遊戲如何玩都有請幹部們代為轉po到各組群組上,但可能大家都快速瀏覽訊息,尚未點開檔案看清楚工作分配細節,導致仍有部分夥伴不知道自己所負責的部分要如何執行,造成現場有小混亂。

(5).這次園遊會所募集的贈品皆有在群組上說明是要8,9成新的玩具,布偶,文具用品或是小孩可以使用到的物品,但不知道是否在傳達訊息上有出入,我們有收到比較沒有實用性的物品,裡面還有一包類似佛珠的東西。其他捐贈物資若尚可使用的,已放入倉庫,待下次跳蚤時可以拿出義賣,也感謝大家熱心的捐贈。

(6).由於各組熱情支援,活動當天有原訂支援夥伴到場時發現人力充足情形,造成原排班支援夥伴不知所措被閒置一旁小片刻,即時發現後就立即調度處理,待爾後辦活動都能讓夥伴共同參與。

主任補充:辦理各項大型活動,在籌辦的過程與細節只有承辦組別最清楚不過,所以爾後在辦理各項活動時,前置作業與最後收拾工作,應交由承辦組別先安排人力後,再由他組夥伴相互支援。

3.活動支援預告藝術季支援夥伴, 請穿著隊服,每個時段4人,時間如下

                      5/16(二)09:30~11:10(中年級)

                      5/16(二)13:40~15:20(低年級

                      5/17(三)09:30~11:10 (高年級)

4.績優志工遴選審查討論。

()臨時動議

  主任報告補充

1.請各組詢問是否有夥伴想出任志工隊隊長,下次幹部會議提交隊長候選人名單。

2.績優志工遴選辦法於期末大會中提出提案,加上同分比序以年資計算。

今年有兩名夥伴同分,按往年前例年資比序,今年先由圖書組宜真領取,同分的保健組欣怡保障名額到明年表揚。:

3.自強活動建議:

(1)車位的安排方式有兩種,以前的方式是事先依照組別劃分車位,有較多狀況發生而後改成自由入座的方式可以跟自己同組的夥伴一起坐,同一車混組坐也可以認識新的朋友互相交流不分區塊也不佔座位,目前以這個方式為主。

 (2)行車若會經過山路,請司機先提前告知並通知會暈車的夥伴們以便提前做好防暈準備。行車的過程當中盡量以夥伴們能安靜休息為主。

4.園遊會建議:

(1)未來以進較低價的一口冰為主,銷路會比較好。

(2)大型活動前置作業以及後續收尾,由主辦組交付確認,分配準備及收拾項目,不要跟值班的任務重疊。

()散會(下次會議時間5/17,紀錄-故事組)

2023-08-31 歷屆隊長

第25屆(112學年度):吳孟姍

第24屆(111學年度):梁麗雲

第23屆(110學年度):梁麗雲

第22屆(109學年度):梁麗雲

第21屆(108學年度):林俞秀

第20屆(107學年度):羅婷芸
第19屆(106學年度):朱昭蓉
第18屆(105學年度):李浤榮
第17屆(104學年度):羅婷芸
第16屆(103學年度):羅婷芸
第15屆(102學年度):吳愫愫
第14屆(101學年度):朱昭蓉
第13屆(100學年度):朱昭蓉
第12屆(99學年度):劉 芳
第11屆(98學年度):張淑娟
第10屆(97學年度):留美玲
第9屆(96學年度):留美玲
第8屆(95學年度):謝淑惠
第7屆(94學年度):卓雅萍
第6屆(93學年度):施慧玲
第5屆(92學年度):施慧玲
第4屆(91學年度):王玉蘭   
第3屆(90學年度):吳美隆
第2屆(89學年度):吳美隆
第1屆(88學年度):蕭新華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107學年度(上)成長營~書法.國畫班

文章選單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