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

108學年度第七次幹部會議紀錄

台中市北區賴厝國民小學108學年度教育志工隊

第七次幹部會議紀錄

  • 時間:10936日星期五
  • 地點:輔導室
  • 紀錄:圖書組 蔡幸憓
  • 與會人員:輔導主任、工作隊幹部
  • 會議議程:

■主任致詞:

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影響比較大,所以包括學校的很多活動都有做調整,我們今天針對這學期志工隊的例行活動行程,彙整大家的意見,再做出這學期活動議程的決定,並細部討論。

■珮宜老師:

  1.各組上學期的值勤時數已經幫大家都貼好在志工手冊了,麻煩組長幫忙夥伴檢查一下是否有時數滿300小時。如有,請準備一張一吋照片給我,可以申請榮譽卡。

  2.有些夥伴的手冊沒有在輔導室,請組長幫忙轉交時數條。

  3.另外有些時數條因為沒有手冊,所以沒有蓋章,如有需要再找我蓋章。

■隊長:

因為疫情的關係,謝謝夥伴協助在校門口量體溫。

■各組組長報告:

保健組:

心電圖支援時間改在4/21(),上午下午各需要一名。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會一班一班分開來進行,支援時間可能會拉長一點。

圖書組:

開學正常值勤,閱讀課3/2()開始,3/10()開放下課時間借書。針對防疫措施:進入圖書室需要戴口罩,洗手後再進入。閱讀課結束後會將書插、桌椅用次氯酸水進行消毒。還書後的書籍會先放置在紫外線箱內殺菌至少半小時後再上架。

故事組:

本學期預計這禮拜五早上就開始入班講故事,班表和故事書都已經準備好了。但有組員提出目前是否適合進班講故事的疑慮,並且有兩位組員覺得自己需要在家自我隔離,想要請假一個月,故進班講故事的時間延後到下禮拜。請問學校這方面是否有調整,班級老師是否贊成進班講故事?

主任回覆:目前我們各項活動都正常,班級老師目前也沒有不贊成的意見反應,如果疫情狀況有社區傳染的情形,我們會隨時做調整。志工想要在家自我隔離,我們尊重,甚至如果人力補不齊就先空出來,目前主要還是讓孩子維持正常作息,活動也正常執行。例如校外教學也已經辦完招標,已經先敲定5月份的預備日期,但也是會視疫情的狀況隨時調整。

故事組組長:如果人力因應不過來,會先以一年級的為主。

教資組:

值班一切正常,本學期有一位新進志工。園遊會確定取消,請問募集物資的處置方式?(轉年度事項討論)

學輔組:

3/11()開始值班,輔導室是否可以提供一瓶酒精供學生消毒後再進入?

主任回覆:OK

交通組:

感謝交通組的夥伴願意付出,大力支援學校量體溫的工作,給自己一個鼓勵。值勤一切正常。

■幹部報告:

副隊長:

因為疫情的關係,一些活動已經暫停,等一下彙整各組自強活動是否舉辦的意見。如果活動停止舉辦,希望各組組長針對經費的補助款提供如何運用的意見。

財務惠玟:

本月新增兩筆支出,第一筆是交通組李慧貞開刀,慰問金800元。第二筆是製作自強活動布條550元。一筆幹部會議誤餐費收入960元。截至目前為止,隊上經費共112,920元。

■年度工作事項討論:

  1. 期中大會:

期中大會用書面的形式呈現,如果各組有事項須要讓大家知道,請提供給詩青彙整。期中大會主要是進行下學期成長營介紹,自強活動行前說明、重要章則修訂等。因為這次沒有其他章則要修訂,成長營由學輔組彙整講師,但是參酌其他外校的情況,普遍都停止辦理,故下學期成長營停止舉辦

  1. 自強活動:
    • (保健組取消、圖書組1:20取消、故事組5:12取消、教資組9:17取消、學輔組20取消、交通組取消)
    • 主任回覆:因為自強活動取消,所以經費會繼續保留下來,如果期末餐會有舉辦,餐廳可以選擇好一點。視疫情狀況,等時間較接近時再做討論。
  2. 本年度園遊會取消,物資處理方式:
    • 隊長回覆:已經和麗雲、詩青將募集物資整理封存,並移至劍道教室存放,劍道教室不潮溼且環境乾淨,物資狀態可以保存的很好。已經和主任先討論,募集物資是否可以保留到明年做使用。

主任:各組是否還有其他意見,或者同意保留至明年使用?

經大家決議:同意募集物資保留到明年做使用

■臨時動議:

◎主任:

  1. 這學期學校除了在校門口量體溫以外,所有集會活動也都做取消,包含學生的升旗也採用雨天模式留在班上,慶生禮物的頒贈也會送至各班,盡量避免群聚。志工工作隊的部分也是比照,目前活動都暫緩辦理。如果疫情情況有好轉,我們再恢復正常。謝謝大家今天來開會,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平安最重要。很多事情隊長和副隊長都有先行討論,但是希望還是透過幹部會議的模式,讓大家都知道,並且用會議記錄佈達下去今天幾項重要的決議。
  2. 支援量體溫的工作目前排到三月,四月份有可能接著需要大家人力上的協助,如果有意願支援的志工,請大家協助也很感謝大家一起維護孩子們的健康。這次所有的行政夥伴包括校長、六處室主任也都一起排班。

◎隊長:謝謝各位組長在目前疫情的情況下來開會,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珮宜老師:各組有人加入或退出,請第一時間跟我說,進行保險作業。如果退出工作隊,請組長協助或交由我聯絡,將手冊歸還給志工。

■下次會議時間:4/24()

 

2023-08-31 歷屆隊長

第25屆(112學年度):吳孟姍

第24屆(111學年度):梁麗雲

第23屆(110學年度):梁麗雲

第22屆(109學年度):梁麗雲

第21屆(108學年度):林俞秀

第20屆(107學年度):羅婷芸
第19屆(106學年度):朱昭蓉
第18屆(105學年度):李浤榮
第17屆(104學年度):羅婷芸
第16屆(103學年度):羅婷芸
第15屆(102學年度):吳愫愫
第14屆(101學年度):朱昭蓉
第13屆(100學年度):朱昭蓉
第12屆(99學年度):劉 芳
第11屆(98學年度):張淑娟
第10屆(97學年度):留美玲
第9屆(96學年度):留美玲
第8屆(95學年度):謝淑惠
第7屆(94學年度):卓雅萍
第6屆(93學年度):施慧玲
第5屆(92學年度):施慧玲
第4屆(91學年度):王玉蘭   
第3屆(90學年度):吳美隆
第2屆(89學年度):吳美隆
第1屆(88學年度):蕭新華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107學年度(上)成長營~書法.國畫班

文章選單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