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

107學年度期末大會會議紀錄

賴厝國小第二十屆愛心工作隊 107 學年度期末大會會議紀錄                            

時間:2019.6.25 (二)

地點:本校大辦公室    

司儀:施采嫺

紀錄:蘇慧娟

出席:詳簽到單

■ 主席致詞(隊長:羅婷芸)

今天是最重要的期末聚餐,等一下準備了美味的餐點,來好好犒賞大家一整年的辛勞,謝謝大家!

■ 頒獎

各組組長

交通組【梁麗雲】、圖書組【許琇茹】、教資組【黃美珠】

學輔組【黃詩青】、故事組【李允宜】、保健組【陳至琛】

服務滿六年

圖書組【吳明穎】、【梁秀瑄】

教資組【黃月桂】

學輔組【黃詩青】、【蔡佩菁】、【洪憶菱】

故事組【吳綺夢】、【陳雅惠】、【林妙純】、【戴學姍】、【李美儒】、【李允宜】

績優志工校內表揚

圖書組【蘇曉嵐】

教資組【柯欣宜】、【黃美珠】

故事組【劉宗治】

保健組【李美儒】、【劉梅玉】

幹部

隊長【羅婷芸】

總幹事【施采嫺】

副隊長【侯志賢】、【蔡佩菁】

出納【陳峙伊】

■ 校長致詞 

1. 很高興和大家聚會,這一學年度即將結束,感謝大家對於老師和同學們的協助。很多因素都在改變,近期聽到交通組與各組談到,有些家長比較有自己的想法,比如堅持要牽著孩子進學校,像這部分,大家在執勤上要互相體諒。

2. 另外,我也有很大的感觸,許多問題在處理上,大家都很辛苦,但若是透過外面的人來向學校反應,答案還是一樣的,其實可以直接向學校反應即可,對於孩子的狀況、老師的問題 ,我們都會盡心盡力協助,並希望大家都能安心穩定。

3. 因家庭因素考量,我本來預計在今年6/30退休,但目前已確定續任,不退休了,要和大家繼續為賴厝努力!隊務的運作需要依賴大家,也請有意見的夥伴直接聯繫組長,以便於開會時轉達。

4. 一年級確定共有14個班級。而一升二的部分,尚有10個名額預備排隊進來。一與三年級都還有位置,但四升五年級這塊,目前減少1個班級,名額緊了一點。

5. 學務處已經取得經費,跑道即將整修,無障礙廁所與老舊廁所也都持續改善中。

6. 108課綱開始啟動,接下來的課程會有些許改變。

7. 今年暑假足球隊要前往瑞典參賽。

8. 下學期各處室主任都沒有變動,接下來要忙20週年校慶了。再次感謝婷芸隊長,謝謝大家為賴厝努力。

■ 來賓致詞(家長會長:吳銘宏)

希望大家都繼續為賴厝努力,家長會會一直在背後支持著,謝謝大家!

■ 各處室主任業務說明

教務處 

108新課綱的準備已經開始了,目前圖書組與教具室的夥伴會比較辛苦些。站在九年一貫的精實基礎上,再往前搭建素養導向課程與教學新願景,讓我們一起前進108!

學務處

有愛最美,有你們最好,又與大家度過了一年的時間,各位是學校最大的資產,我們只有無盡的感恩與感謝。我特別提出交通組,要謝謝交通組夥伴們的付出,你們對學務處的業務貢獻最大,謝謝你們,也謝謝大家!

輔導處

1. 雖然只有一年的時間,但我們順利完成了迎新、運動會、兒童節、自強活動等等,各項活動舉辦都非常成功。

2. 志工隊的制服是粉紅色,這代表愛的力量,各位粉紅大軍請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希望我們一直凝聚這樣的力量與共識。

3. 志工隊在各項制度與訓練方面都有不少課程,尚未完成基礎訓與特殊訓的夥伴要加緊腳步,暑假若有培訓課程會盡快轉達,目前預計有近10項研習,還有20多位夥伴尚未完成訓練,請隨時留意課程公告。

總務處

1. 時間很快,一年又過去了,暑假是總務處最忙的時間了,學校滿20年,許多設施都在更新維護中,國教署經費已經核准,今年共有四大工程進行著:

跑道翻修、更新無障礙廁所、更新二到五樓老舊廁所、樓梯扶手維護修繕。

2. 水塔漏水部分也有獲得修繕經費,暑假會進行維修。修繕期間,飲水機與如廁沖水設備,請來校的學生與家長配合避開施工時段使用:

天使大樓7月份施工、夢幻大樓8月份施工。

3. 所有修繕公告都會張貼於校門口,並盡量在開學前完工。

4. 今年有位退休志工也加入大家的行列,一齊為賴厝努力。

■ 幹部及各組組長業務報告

副隊長  蔡佩菁   

這一年來謝謝大家對各項業務的支持,希望大家一起持續努力。

出納  陳峙伊

謝謝大家對財務方面的幫助,讓我們可以好好大吃一頓。

總幹事  施采嫺

謝謝大家給我服務的機會,未來一起努力吧!

A. 交通服務組 (洪宛嬪)

感謝交通組夥伴無畏風吹雨打,謝謝大家無私的付出,大家執勤上都有辛苦的點,期待夥伴們能互相尊重。

B. 生命故事組 (李允宜)

1. 今年執勤到6/14結束。為培養賴厝孩子的閱讀習慣,故事組這學期從圖書室精選了一批書籍,以提供夥伴們作為說故事的題材,不少孩子聽完故事後反應熱烈,也踴躍至圖書室查詢借閱。

2. 因孩子畢業,故今年也有組員異動,故事組目前尚有部分缺額,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行列。

3. 新學期會在輔導室舉辦培訓課程,不只故事組組員參加,希望大家都來共襄盛舉。

C. 教學資源組 (黃美珠)

謝謝組員們與各組夥伴們的配合,期待新的幹部能一代接一代傳承下去。

D. 圖書管理組 (許琇茹)

1. 大家這一年都辛苦了,最近期末盤點圖書,共耗費4天值班時間完成。

2. 暑假圖書室開放時間如下,歡迎大家前往借閱:

108 / 7 / 2 – 108 / 8 / 15,週二、三、四,上午8:30 – 11:30 

E.學習輔導組 (黃詩青)

1. 學輔組的執勤業務分為樓上與樓下:

樓上 --- 2樓輔導室接聽請假電話 (執勤到6/28結束)

樓下 --- 1樓大辦公室學生輔導 (執勤到6/21結束) 

2. 樓下學生輔導這塊長期都缺人中,希望夥伴們多多跨組支援。

執勤時段為週三、週四的早自修時間。

F.健康保健組 (陳至琛)

謝謝大家這學期的支援,祝大家稍後用餐愉外!

■ 介紹各組新任組長 / 副組長

1. 故事組~

組長:涂佑青  /  副組長:吳岱霖、劉淑致

2. 交通組~

組長:葉莉莉  /  副組長:陳碩富,梁麗雲

3. 圖書組~

組長:余佳珊  /  副組長:蔡幸憓

4. 教資組~

組長:林巧琳  /  副組長:戴惠茹,王憶葦

5. 學輔組~

組長:黃姵玲  /  副組長:楊雅萍

6. 保健組~

組長:邵靜儀  /  副組長:羅欣怡

■ 臨時動議

A. 成長營課程介紹 ( 蔡佩菁 )

「阿德勒的父母成長課」讀書會

講師:李素君

日期:9/17(二)連續10週

時間:9 : 30 – 11 : 30(2小時)

人數:12名

需繳報名費300元&保證金500元(保證金10次的課程满9次即退還)。

報名時間自6/25中午12點開始,額滿為止。

B. 志宏主任 

1. 各組執勤都一樣需要相互尊重,為何提到這點呢?請夥伴們想想,確認執勤時的目標是什麼?以漢口路交通為例,這區是交通事故發生的熱點,夥伴們在執勤時為了維護安全,有時態度上會比較嚴厲、甚至是強硬地請用路人遵守指揮,但家長們趕時間而不太理解,因此對於志工頗有怨言,在此請大家體認別人執勤的辛苦,非執勤時間也要互相尊重,不可因貪圖方便而違規,請務必尊重他人執勤時的職責。

2. 有家長向1999專線投訴,質疑志工的專業性,實因對志工服務整體架構的不了解而導致。以下就志工服務的現況,向大家概略的說明。

A. 賴厝工作隊的運作已邁入第20年,志工從基礎課程、進階培訓到取得認證資格,都有明確的制度規範。學校在志工組織章程、各項表揚以及績優遴選辦法的建立上,皆趨成熟完整。

B. 志工幹部每月定期集會,針對校內外各項活動來訂定、討論、籌備與檢討,並運用期中與期末大會,在組織運作上做彈性的調整。

C.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在志願服務工作方面,有詳盡的規劃與實施辦法,並透過各項激勵措施來鼓勵志工持續參與志願服務:如提供志工意外保險補助、獎勵表揚、觀摩聯誼…等等。

3. 教育志工作隊組織章程預計修正內容如下(詳紅色字體):

一、本隊設隊長一人、副隊長二人、總幹事一人、出納一人;交通、學生輔導、教學資源、圖書、保健、故事、等六組,各組設組長 1 人、副組長1人,各組人數超過35人(含35人,不含跨組人數),可增設副組長1人。

4. 我特別希望團隊要健康發展,因此,特別重申志工隊組織章程中的隊員守則,期待大家進來賴厝都能夠自利利他,做到協助別人與自我成長。

一、本隊之工作為無給職,本隊隊員需遵守下列規範:

(一)不得干涉學校行政與人事。 

(二)不得對外行文或發表。 

(三)不得任何商業行為。 

(四)如有建議事項,依正常管道提出,不私下評論是非。

如有上列行為,經查明屬實,破壞本隊形象,則取消隊員資格。

二、本隊隊員由熱心家長自願報名加入,自選或協調組別,任期為一學年,非不得已,不得於中途退出,以利工作推行,任期屆滿得續任。

三、隊員須按排定時間值班執勤,如須請假,必須自行找人代理或並通知組長。

四、請假超過應值時數四分之一或無故未按排定時間值班執勤計達三次,則視同放棄本隊隊員資格,並繳回識別証。

五、執勤時應配帶識別證或穿著背心,離職時交回輔導室。 

5. 學校網站上已整理好志工歷年來的活動內容,通訊錄中也列出幹部名單,內容如有疏漏處再麻煩大家反應。

6. 工作隊的隊務交接,經驗與資料都不可漏失,期能做到最詳盡的傳承。

7. 姐妹們的心事,最好找組長或隊長談,不是找我喔!哥哥們可以找我,這部分我能負責,大家需要幫忙一定義不容辭。

8. 謝謝珮宜老師。假期即將來臨。預祝各位闔家平安,生活愉快,一切順利!

C. 婷芸隊長

1. 志工隊經費的固定主要來源,一直是家長會的補助(每年提供3.5萬元),自接手財務後了解到這部分的狀況是較為緊迫的,為了讓大家在期末聚餐和自強活動吃飽飽,我們很積極努力地在原本的活動中開闢財源,除了組長每月例行會議的80元歸入隊務基金,也設想規畫優質又豐富的成長營課程(今年盈餘達3萬多元),加上運動會的叭哺販售,還有跳蚤市場拍賣…等收入貢獻,都讓工作隊今年荷包滿滿,財務充裕。

2. 感謝玉琪老師設計水壺袋,感謝佩菁與侯爸經常出席活動支援,感謝美珠大力出聲販售叭哺,感謝琇茹、感謝允宜與故事組籌辦期末聚餐,感謝詩青,感謝所有夥伴,謝謝大家!

■ 隊長選舉

1. 恭喜交通組林俞秀當選隊長! 

2. 俞秀感言:進出賴厝20年,今天最緊張,自從提名之後,我每天都睡不好,如果順利當選隊長,最大的改變就是校慶時終於不用吹哨子了,希望大家給我機會,謝謝隊長的付出,謝謝大家!

3. 志宏主任:回顧一年來與隊長的合作過程,節奏很快、目的性很清楚,有疑問不放心裡面,再次感謝婷芸,今天的傳承是很歡樂的交接,稍後離開前往用餐的路上,請大家注意安全,謝謝各位!

■ 大合照 

107學年度的幹部與組長、副組長合影。

■ 散會 

2023-08-31 歷屆隊長

第25屆(112學年度):吳孟姍

第24屆(111學年度):梁麗雲

第23屆(110學年度):梁麗雲

第22屆(109學年度):梁麗雲

第21屆(108學年度):林俞秀

第20屆(107學年度):羅婷芸
第19屆(106學年度):朱昭蓉
第18屆(105學年度):李浤榮
第17屆(104學年度):羅婷芸
第16屆(103學年度):羅婷芸
第15屆(102學年度):吳愫愫
第14屆(101學年度):朱昭蓉
第13屆(100學年度):朱昭蓉
第12屆(99學年度):劉 芳
第11屆(98學年度):張淑娟
第10屆(97學年度):留美玲
第9屆(96學年度):留美玲
第8屆(95學年度):謝淑惠
第7屆(94學年度):卓雅萍
第6屆(93學年度):施慧玲
第5屆(92學年度):施慧玲
第4屆(91學年度):王玉蘭   
第3屆(90學年度):吳美隆
第2屆(89學年度):吳美隆
第1屆(88學年度):蕭新華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107學年度(上)成長營~書法.國畫班

文章選單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