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

110學年度教育志工期中大會會議紀錄

台中市北區賴厝國民小學第二十三屆愛心工作隊

110學年度期中大會

.開會成員: 校長、各處室主任、志工隊各幹部、各組長副組長、全體隊員。

.開會事宜: 愛心工作隊 110年度期中大會

.開會時間: 111 03 08 () 上午 10:00

.開會地點: 大辦公室

.紀錄: 圖書組-呂翌如

.開會報告:

 

1.主席隊長致詞

今日婦女節,祝福大家婦女節快樂。感謝會長和各位志工撥空參予這次期中大會,請會議期間大家保持安靜,讓會議順暢進行。感謝會長對我們工作隊的支持與參與。

 

2.賴振權校長

非常開心可以跟大家見面齊聚一堂,每天來學校可以見到志工隊夥伴都相當開心,許多美麗身影在校園各角落穿梭,學校是大家的並非校長所擁有,需要大家共同經營和努力。像是綠化和美工組,在非執勤期間還是到校協助維護校園工作,其他組夥伴也是跨組支援,非常感謝和感動。學輔組也是11用心指導,故事組專業級說故事生動。交通組在上周寒流期間,用心在崗位上辛苦執勤。往後有任何建議也歡迎提供學校,讓大家更有認同感和歸屬感。

 

3.銘山會長

賴厝是一個歡樂的大家庭,路口有認真執勤的夥伴、校園有美化綠化的身影穿梭、真是個有溫度的學校。家長會和志工隊本是一體,共同攜手為學校做最大的努力。對於志工夥伴們,只要家長會議上討論到的,必定出錢出力的全力支持。

一年一度自強活動也全力參加,送上讓大家美麗的面膜,祝福38婦女節快樂。

 

4. 教務主任-許栢榮

婦女節當前非常重要,現代社會講究兩性平權,讓兩性一起過節,使得節日更有意義。非常開心期待和各位志工或辦相聚,和大家一同愉快的共進這個時光。感謝各位志工在賴厝努力付出的時光,服務的愛讓大家永保年輕,希望大家能愉快的服務下去。

 

5.總務主任蔡志宏

這個學年度是我們最好的一年,家長會願意配合,志工隊願意付出,大家相處融洽,讓孩子學習的環境變得更好更安全。大家都是有愛的,有愛就會願意付出。這學期孩子教室冷氣已安裝完畢可以開始啟用了,冷氣費用計教育局全額補助,這段期間除了安裝學校冷氣工程另外還協助八間學校的部分,也都驗收完成。

這周開始施施粉刷工程,使環境變美且安全是我們重大目標。

 

6.輔導主任賴碧珠

非常開心每年9月、3月和6月都是我們大家一起相聚的美好時光,有別於上次的遠端線上會議,這次大家歡聚一堂實在開心。拜科技進步所賜,讓大家聯絡上更加順暢,之後參加活動與否或是上傳小黃卡都可以學習使用,分擔組長的一些工作。歡迎大家多多參加期中大會有辦手禮可拿又有摸彩活動,會後又有猜燈謎拿大獎,活動多有有趣。希望各位志工夥伴下次可以多多參與。

 

7.家長會執秘

預祝大家38婦女節快樂,志工隊事非常重要的存在,校園大小事都需要志工協助幫忙,會長提供面膜,我特別準備無糖無澱粉乳酪蛋糕,讓各位辛苦的志工享用。

 

8. 學務主任周佳慧

對於志工無私的奉獻熱心助人非常了解,學生也感受到滿滿的幸福,也是老師得力的助手。感謝各位志工。

 

.隊務報告:

1.頒發志工獎狀及獎座

衛福部志願服務金銀銅獎
*
銅牌獎:何玉琪、吳惠玟、賴麗雲、李姿慧
*
銀牌獎:鄧秀蘭
*
金牌獎: 葉莉莉

 

 

 

2.幹部及各組長報告

隊長梁麗雲:

(1)進出校園務必配戴識別證,以利警衛先生辨識。

(2)校園外公車旁的停車格已經取消了,麻煩直接騎進校園內車道入口旁的空地即可。

(3)這學期必須打滿兩劑的夥伴,才可至校園執勤,上學期未滿兩劑年資可算0.5這學期開始,原職務保留,年資不算。

(4)很謝謝學校提供的時數很大方,尤其支援活動。執勤時數實報實銷。

 

副隊長張苡禎: 跳蚤市場的商品,希望大家多多採買。

出納吳惠玫: 隊費174965

交通組組長葉莉莉:

(1)我們不缺人,要加入還要排隊。下雨天寒流來還有主任提供的暖暖薑茶。

(2)麻煩各位家長交送孩子時,配合交通組指揮。

圖書組組長呂翌如: 歡迎各位志工夥伴攜帶身分證件即可至圖書室自動借閱書籍,如有新夥伴未開通借書功能的麻煩到圖書室請君儀老師協助。

故事組組長阿布: 目前缺說故事的人員,歡迎有興趣的志工麻煩多多支援。

教資組組長楊珮君: 執勤正常,目前缺人,歡迎多多支援。

學輔組組長 陳宥榛: 目前一切正常。

保健組組長陳佳伶: 一切值班正常,謝謝交通組孟姍大力跨組支援。

綠化組: 非常缺人,是個舒壓的工作,歡迎大家加入。

美工組丁丁老師: 美工組天使穿堂壁畫彩繪
1. 2/22
已完成初稿繪製。
2.
原本預定2/21和2/22彩繪牆面;因天候不佳延至3/1和3/2執行,目前大致已完成,只剩下字體會再另外擇期完成,在此感謝協助參與的志工夥伴們,大家待會可以過去欣賞。

 

3.輔導室業務報告

1. 以下是有關教育志工表揚的幾個獎項:
(1)
校內的表揚:服務滿6
年會有頒發感謝狀,服務滿10、15、、20年,會在運動會的時候公開表揚。
(2)臺中市教育績優志工:
大概在四、五月份的時候會有公文來,依據學校教育志工隊教育志工表揚與績優遴選推薦辦法規定,有幾個重點:1.不重複推薦;2.隊長為保障名額;基本條件就是需要有紀錄冊,還要在本校服務滿3年以上,等於說從108年的九月一直到今年仍在執勤者。有一個表格(績優教育志工遴選特殊條件積分表)是可以計算大家的積分,到時會以這張表來算積分,例如:服務年資、擔任幹部、支援學校校務與活動、服務時數或服務次數、跨組支援、特殊優良事蹟、績優加分等都列入加分項目。
(3)臺中市志願服務獎勵(一二三等獎):這大概在每年5、6月會有公文,服務時數滿7000上是一等獎,滿4000二等獎;滿3000三等獎。這獎項不需要校內選拔,只要有記錄冊且時數符合,就可以提出申請。
(4)還有衛生福利部的志願服務獎勵,申請的時間也是五六月,服務滿8000小時是金牌獎;5000小時是銀牌;3000小時是銅牌,有記錄冊且時數符合,到時我會幫忙檢核時數,大家也可以自己算一下。

2.隊刊:
感謝學務佳慧主任、教務栢榮主任、輔導碧珠主任、麗雲隊長,還有以下志工夥伴協助完成這次的隊刊內容:
保健—尤苑如、林昭岑
教資--楊雅婷、陳玫菊
故事組-張素琳
圖書組 余相蓉
隊刊內容十分精采,待會會將隊刊請組長轉傳到各組。
3. 最近我們很多的報名或者調都會用線上系統,線上系統快速方便,幾個重點要說明一下:如果您想重新填的話,只要再重新報名填寫就好,我會抓最後一筆資料。
但如果像是成長營有限制人數的我下次會用一人只能報名一次,若要修改,可自行修改,或跟組長或是我聯繫。

4.
和志工相關的重要網站:
(1)衛福部志願服務系統:可以詢自己的服務紀錄、榮譽紀錄以及電子榮譽卡等個人資料。 https://vol.mohw.gov.tw/vol2/content/login
(2)
臺中市志工媒合平台:
網站有豐富的志工資訊,相關政府公告也會公告於此,提供志工們參考

https://volunteermatch.taichung.gov.tw/home
(3)
愛的VIP(賴厝志工網站)
網站有豐富的賴厝志工活動照片、隊刊,以及相關會議記錄,提供志工們參考。
https://class.tn.edu.tw/modules/tad_web/index.php?WebID=6417
(4)
臺北E大:
可以線上參加志工基礎訓練以及教育志工特殊訓練,完成並通過測驗後,可申辦紀錄冊。
https://elearning.taipei/mpage/home

 

 

 

討論事項:

1.成長營活動說明(故事組)

書法班: 周二上課,報名人數8人,可開班。

國畫班: 報名人數1位,目前無法開成。

和諧粉彩: 刮下粉採用手指作畫,很舒壓,已開班。希望再多多參加。

手作編織桌墊: 製作完成可以當桌墊或是吊飾,已可開班。

如何建立孩子的理財觀念: 三歲開始教導如何使用金錢,猶太人給孩子的第一個禮物就是股票。會上更多關於孩子理財觀念。

認識繪本: 透過繪本教導孩子溝通和說故事能力。

冰皮和菓子: 可以冰在冰箱保存,不會變硬。無色素原料製作。

認識長照及福物內容: 未來人口老年化,請專業老師說明長照的重要性。

3D果凍花: 吸管和針筒製作,非常漂亮。

親子講座 : 心靈療癒專家專職講座,開導大人心情。

母親節花藝設計 : 設計完成剛好可以送給媽媽或是布置家中。

精油膏: 用天然原料製作。

 

2. 3/15自強活動說明-春遊(交通組)

img

1.謝謝隊長當天準備愛心早餐、礦泉水。

2.素食會準備套餐享用。

3.學生放學會先至大辦公室請輔導室老師協助安置。

4.辦手禮會請老闆先分車分好,下車自行領取。

 

3. 3/29 兒童節慶祝活動 (教資組)

1.園遊會分四個時段,需要各位支援協助。每個小時需要7位人力。

2.換贈品時間可以考慮10秒。

3.收尾10:30 結束,合對器材。

4.麻煩隊長、副隊長或是財務,可以協助輔導室。

5.募資一些物品,以供園遊會義賣。

摸彩活動:

獎品:大樂透

猜燈謎活動

2023-08-31 歷屆隊長

第25屆(112學年度):吳孟姍

第24屆(111學年度):梁麗雲

第23屆(110學年度):梁麗雲

第22屆(109學年度):梁麗雲

第21屆(108學年度):林俞秀

第20屆(107學年度):羅婷芸
第19屆(106學年度):朱昭蓉
第18屆(105學年度):李浤榮
第17屆(104學年度):羅婷芸
第16屆(103學年度):羅婷芸
第15屆(102學年度):吳愫愫
第14屆(101學年度):朱昭蓉
第13屆(100學年度):朱昭蓉
第12屆(99學年度):劉 芳
第11屆(98學年度):張淑娟
第10屆(97學年度):留美玲
第9屆(96學年度):留美玲
第8屆(95學年度):謝淑惠
第7屆(94學年度):卓雅萍
第6屆(93學年度):施慧玲
第5屆(92學年度):施慧玲
第4屆(91學年度):王玉蘭   
第3屆(90學年度):吳美隆
第2屆(89學年度):吳美隆
第1屆(88學年度):蕭新華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107學年度(上)成長營~書法.國畫班

文章選單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