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

20180823

  豪雨天,普度後為實習生講解如何擇取關鍵詞,感動於七位都願意來,雖然其中一位因實習輔導老師有來普度,臨時無法參加,但是面對這些教育未來的希望,能教的當然盡已所能的傳承。

  開始前,CEO來分發普度供品,協助側拍也提醒:理工腦和文科腦的差別,呵呵。剛好當引言,分享閱讀切入角度的不同,擇取的關鍵詞也會有所不同。

  今天選擇的課文一樣是「花童」,雖然講過好幾回,可是與實習生一起討論,還是出現了新回饋,小小的不同,卻也著實印證前面CEO的叮嚀。

  分段依序擇取關鍵詞,也利用段落大意和課文大意的擴寫來檢驗,確認關鍵詞的層次,也看出作者文章寫作舖陳的脈落,就順便講了如何畫心智圖。

  主要關鍵詞和次要關鍵詞分別畫出心智圖的第一、二層,呈現出課文的主要架構,第三層帶出段落細節和段落關連,三層次心智圖也搞定。

  解散前,實習生想了解教室配置的用意,也就稍微解釋了自己的想法。聊著、聊著,不經意提到本不想接實習生,尤其是兩年前主動提出,卻陰錯陽差錯過就更沒意願。實習生好奇問:這學期為何又會接?理由很簡單,因為之前來觀課時留下好印象,覺得有想學的動機,也因為自己希望能傳承經驗,於是當學校詢問時就答應了。

  離去前,實習生問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只交代了去做記錄的任務,別無其他。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