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

20170330

  今天先複習了一遍故事內容和角色間的互動,接著針對「正確拼讀注音符號」來做加強,想出來的方法是「注音符號賓果」。

  是的,賓果遊戲。無聊呵,我也覺得,可是就沒什麼好的愛迪爾(ideal),加減用吧!

  玩法很簡單,讓孩子們畫出十六格,隨機填入「自己會的」注音符號。接著,老師我出題,從注音符號裡隨意挑選一個做題目,讓他們說出以這個注音符號開頭的詞語,正確即可圈畫向賓果之路邁進,錯了或者拼出的國字重複就得重來,機會無限,直到對為止,呵呵。

  實際玩下去的反應,還不錯,除了一個得不斷提醒,甚至幾乎把可用的字都提示出來才過關,其他都能在沒有提示時或第一個提示出現後,很快聯想出答案,甚至能舉一反三說出很多。提示的方法並不是直接把國字寫出來,而是用「拼音+聲調變化」,比如說「ㄅ」,用「ㄅㄧ」、「ㄅㄧ、ㄅㄧˊ、ㄅㄧˇ、ㄅㄧˋ」的方式,讓他們聽了之後聯想國字。

  今天牛刀小試,只要能說得出來就可以過關,但光聽得懂也會說是不夠的,下次就得讓他們把字和注音寫出來,不過,不急,慢慢來吧!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