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

20160826 (備課) 105南一三上國語第十三課《有朋自遠方來》

★心智圖與提問

自然分段有五段,第一段說明波特來找作者的原因;第二、三段描述波特在苗栗的見聞,以及作者帶波特到夜市品嚐小吃的經過;最後第四、五段分別為波特回到英國後專程來信感謝,作者開心回信並邀請他再來。

依內容區分為三個意義段,以「來臺灣」、「見聞」和「回英國」做為各意義段的第一層關鍵詞。

第一意義段依著第一層關鍵詞,找出第二層關鍵詞為「波特先生」和「竹南」。

第二意義段依著第一層關鍵詞,找出第二層關鍵詞為「獅子山步道」、「三義木雕」和「夜市小吃」,再根據各段的描寫將細節補在第三層。

第三意義段依著第一層關鍵詞,找出第二層關鍵詞為「來信」和「回信」。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