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

20140926_新學期第一次的晨間健走

新學期第一次的晨間健走在今天上路!
 
早上清掃後,請外掃區的孩子們將掃具帶到蝴蝶園外,而樓上教室裡的則是跟著我下樓集合。簡單說明健走繞行的路線,以及提醒他們剛開始別用跑的,等一圈後身子熱了,想跑再跑。交代完畢,各自上路,才幾秒的時間就有人忘了殷切叮嚀,彼此交換眼神後就跑了起來,搖搖頭,繼續自己的健走,也陪著孩子們走。
 
陪著孩子們走,其實比較像是他們陪著我,三位可愛小女生跟前跟後,邊走邊閒聊,一會談到自己家的故事,一會彼此互糗,真是快樂啊!
 
這個季節正是校園最美麗時候,台灣欒樹的金黃花、粉紅果、翠綠葉與棕褐枝幹,色彩繽紛;天堂鳥、紫花長穗木還有生態池裡朵朵蓮花,姿態各異卻又共同為校園綴上動人美景。葉子凋落的掌葉蘋婆,還有果實高掛的桃花心木,枝葉扶疏的苦楝樹,甚至那與華爾騰湖旁森林裡的樹木一樣,因為有足夠的空間,紛紛向籃球場邊伸展粗壯手臂的鳳凰木,都成了短暫停駐指指點點談論的對象。
 
「老師,我要灑葉子囉!」調皮的孩子撿起地上鳳凰木枝葉,撮一把葉子向天空拋去,生態池邊紅磚步道,頓時成了星光大道,而我們就是接受粉絲灑花片迎接的大明星!哈哈!
 
在預期時間內完成三圈健走,回到集合點被早就等候多時的孩子們取笑,其實,他們不知道錯過了許多,下次記得走在老師旁邊啊!上樓前,開了蝴蝶園讓孩子們進去逛一下,雖然他們不是第一次進來,但是對自然的喜愛是天性,前後走一次,興奮神情完全不遮掩。
 
整好隊,目送他們回教室,背後微微汗溼,臉色紅潤,相信早上的新鮮空氣與校園樹木散發的芬多精,都讓孩子汲取為讓身體更健康的養分。第一次的晨間健走,圓滿!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