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

文章仿寫_雞蛋與石頭

有一個雞蛋,非常天真的和石頭在一起了,磕磕碰碰,弄的自己身上傷痕累累 。

但雞蛋一直堅持著,終於有一天雞蛋受不了了,離開石頭 。

後來雞蛋遇到了棉花,棉花對雞蛋的每一個擁抱都是那麼的溫暖,雞蛋的心暖暖的
,雞蛋才明白:不是努力堅持和忍耐就能換來溫暖 。 是要選擇對的適合的,就會變的很輕鬆很幸福 。

再優秀,也得碰上識貨的人 。
再付出,也得遇上感恩的人 。
再真誠,也得趕上有心的人 。
再謙讓,也得面對珍惜的人 。

--------/ 以下是我的仿寫 /---------

雞蛋覺得棉花是最適合它的,於是決定留在棉花溫暖的懷抱中。

有一天,雞蛋發現自己病了,身上出現怪味。原來長期窩在棉花溫暖懷抱裡,不需像待在石頭旁邊隨時得注意別被壓到,久沒活動加上過高的溫度,讓雞蛋臭了。

雞蛋這才發現,以前的生活裡,為了減少和石頭碰撞,頻繁的動讓它常保新鮮。也發現石頭常常為雞蛋擋住天上掉下的樹枝,或是車子壓彈飛來的其他石頭,以它堅硬的身軀守護著雞蛋。但是,再堅硬的身軀,久了,也出現許多大小不一的坑洞。也是這些坑洞讓石頭在小心翼翼護著雞蛋時,不小心磕磕碰碰地弄傷了它。

雞蛋終於明白石頭的好,可是此時的它卻已經深陷在棉花團裡,而且幾根樹枝掉下砸出小洞,流出的蛋液將它和棉花緊緊黏住,想走也走不了了。

優秀不為碰上識貨的人。
付出不為遇上感恩的人。
真誠不為趕上有心的人。
謙讓不為遇上珍惜的人。
為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