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2017-09-11 蟯蟲檢查通知

班級宣導--重要事項

今天發下【蟯蟲檢查通知單】及【檢查用膠紙】,請注意使用步驟。

1.採樣時間:明天一早起床後馬上採樣,請勿先大小便。
2.先將膠紙【背面】的【黃色圓形背膠】撕下,用黏貼面在【肛門口】周圍用力壓貼5到6下。
3.將【長形背膠】撕下,以【字朝外】的方式將膠紙對折貼好。
4.將膠紙帶到學校交給導師。【明天一定要交,醫院會來收取檢體】

特別注意:請勿將撕下的【黃色圓形背膠】貼回去,以免影響判讀,謝謝!

2017-08-30 不錯的文章,介紹給大家參考-----

班訊

家長應該準備這7件事,讓孩子愛上學校、且更加獨立

 

http://www.storm.mg/lifestyle/318513

 

對於每天要花8、9個小時待在學校的孩子來說,其實許多父母並不真的瞭解他們的校園狀態。你可能會困惑:為什麼老師的回饋和自己的看法有這麼大差異?

 

大部分父母並不太瞭解孩子是怎麼在學校度過一天的。早上 7 點多,你送背著書包的孩子出門,下午 4 點多他們或開心或平靜或沮喪地回家,一邊說餓了,一邊開始寫作業。你知道他們的作業是怎麼完成的,也知道他們考了多少分,以及在班上的排名。除此之外,孩子在學校裡到底怎樣度過了一天,你可能並不清楚。家長們會對孩子以及對學校、老師有著各種各樣的想像。不過,老師們認為,有許多想像其實跟現實沒什麼關係。

 

1.家長們經常覺得自家孩子獨一無二,但在老師眼裡,這些孩子就是迷你版的家長

很多家長會問老師,我的孩子怎麼樣?在學校表現優秀嗎?或者認為自己的孩子這麼棒,應該得到老師更好地對待和欣賞。事實上,有經驗的老師會認為,孩子就是父母的縮影,孩子的說話方式、行為方式常常跟父母非常相像。其實,你的孩子在班級和團體裡會怎麼表現,對待學業和工作具備怎樣的狀態,擅長什麼和不擅長什麼,大致都可以從你和配偶那裡看出端倪。當然,你們的問題也會在孩子身上表現出來。與其沉溺於不切實際的想像,不如多瞭解自己,多反思自己,多接納自己和孩子,在孩子遇到困難時給予支持。

2. 孩子寫作業題目都會做,為什麼考試卻做錯?

看到孩子拿回來的試卷有一些明顯的錯誤,父母往往會很沮喪:在家裡都能夠正確回答,怎麼到學校反而不行?到底是誰的問題?

對這個問題,不少老師認為這出自家長的錯覺。有些父母在孩子家庭作業方面插手太多,或者在講解的時候,沒有很清晰地告訴孩子,怎麼一步一步推導出最後的答案。小朋友其實沒有真正理解這些方法,看起來作業都完成了,但是到了學校,獨自一個人做題的時候,就會暴露出不足來。一位老師認為,父母如果太多地參與到孩子的家庭作業,有時候會讓孩子更困惑,「不如將孩子沒有真正理解的問題回饋給老師,讓老師在課堂上有針對性地講解。」

 

3. 大部分家長並不關心孩子是如何度過課間休息時間

家長可能不會把下課時間看得很重,可能會跟孩子說,下課了就趕緊去上廁所,或者休息一下。不過在細心的老師眼中,下課這段時間對孩子的意義是不一樣的。大部分孩子都喜歡課間休息,是因為終於不用坐著了,可以和朋友們四處奔跑,好自由,而有些孩子把課間休息當成了與老師相處的絕佳機會,他們要繼續保持上課時獲得的自信感。你的孩子會怎樣度過課間時間?是去提升運動能力,或者結交朋友,還是和老師交流學習?如此考慮,你是不是對自己的孩子更好奇了?

4. 家長可能不知道自己孩子在課堂上扮演什麼角色

孩子和大人一樣,課堂就像辦公室。每個孩子在互動中不知不覺就被給予了標籤,孩子們知道誰是麻煩製造者,誰是優秀學生,每個孩子都自然地融入到自己的角色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老師們會有意識地安排座位,比如好的學生可能會被安排在後面,害羞的孩子旁邊可能會安插一個活潑的學生,這樣的安排給了孩子們學習和模仿的機會。

5. 有人的地方就有衝突,孩子受到情感傷害並不總是壞事

學校不僅僅是一個學習閱讀、寫作、數學的地方,還是一個學習社會技能的地方。孩子們在學校學習如何成為一個人。比如,孩子會遇到其他孩子刻薄的對待——通常是因為他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這麼做不好。此外,孩子的情緒受到傷害,你可以看做是一個寶貴的機會,他們將從中學習如何以適當的方式做出反應,並從沮喪中恢復過來。

6.  家長覺得學校很枯燥很無聊,但孩子卻能獲得比你想像中更多的快樂

關心教育的家長總是擔心學校會傷害孩子的發展,但是在老師看來,父母們不需要過度擔心。老師們認為,儘管孩子不喜歡寫家庭作業或者想到考試就很痛苦,但是學校對於孩子來說還是一個快樂的地方。孩子們一整天在這裡歡笑和玩耍,學習如何溝通,做一個守規則的公民,如何在一個團體中學習和工作。他們回家的時候可能因為作業太多或者在學校挨批而露出沮喪的表情,但是這不意味著白天他們不開心。「家長的暗示,可能會對孩子有不良的影響。其實,孩子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容易開心快樂。」一位老師表示。

7. 孩子並沒有那麼想念你

就算是與父母分離有些困難的孩子,眼淚一擦乾,就會很快忘記煩惱。父母們花一個上午來思考孩子分離時的眼淚和不安,擔心他們在做什麼,其實大部分孩子很快就恢復心情了。有經驗的老師總是告訴父母:「孩子們不會哭太久的,他們變起臉是很快的。」

編譯/尹琳
本圖、文經授權轉載自澎湃《生活》(原標題:馬上就要開學了,手把手教你瞭解孩子的真實在校表現)

2017-08-28 新課表上線,大家可以...收心啦~~~~

班訊

新課表已經上線,大家可以...收心啦~~~~

準備開學囉!!

2017-06-29 302 期 末 班 訊

班訊

302            

【重要行事曆】

  1. 6/30(五)休業式,12:00放學
  2. 8/30(三)新學期開始

 (帶書包、暑假作業-作文與自主學習成果、成績單、文具用品、抹布)

【暑假作業】1.作文一篇(600字以上使用稿紙書寫,題目自訂)  2. 暑假自主學習(閱讀、運動…)

【親師橋】

親愛的家長們:

            

                                           ( 內容請參閱孩子帶回的紙本)

 

       感謝您的支持與協助,在此敬祝闔府

 

平安喜樂、健康如意

                                                                   明芳老師 敬啟

2017-06-14 梅雨季節注意事項

班訊

1.近日梅雨鋒面接近,常有大雨,請小朋友務必隨身攜帶雨具。(雨傘、雨衣、雨鞋)

2.行走請選擇有遮雨處(如騎樓、走廊...)。

3.下課及休息時間不可玩水或淋雨,亦不得持傘或穿雨衣進入雨中嘻玩。

4.防止鞋襪弄濕,可以多帶鞋子或穿涼鞋、雨鞋。   (注意 : 拖鞋不宜)

2017-04-25 校外教學補充說明:

班訊

校外教學補充說明:

●當天不必帶功課作業來學校。

●8:30從本校大門出發,隨行家長可先在大門等候,或換證進入校園,也可以9:00前直接在兒童新樂園大門等候。

學生請一律攜帶輕便雨衣天候若是不佳,勿使用雨傘,以方便搭乘遊樂設施。

●學生免門票,全部設施皆可免費玩一次(家長門票要自費,若要玩也須刷悠遊卡)。

中午會到美食街用餐,也可自己攜帶午餐在美食街享用。

●必須集體行動,等到所有設施玩過後,才能各自行動。

園區內另有需自費設施,像是電子遊樂場,或是紀念品販售中心,請家長幫有需要的小朋友另外準備適量現金(切勿過多)。

●活動結束後(約2:30至3:00之間),以步行方式返回學校,4:00放學。若有隨行之家長要先帶回孩子,請告知老師即可。

2017-04-20 三年級校外教學通知單

班訊

三年級校外教學通知單

 

※地點:「兒童新樂園

※時間:4月27日(星期四)上午9:00入園,下午約2:30返校,4:00放學

※費用:學生免費,隨行家長自費

※前往方式:各班統一於8:30帶隊至穿堂集合後步行前往

※午餐:請自備午餐及飲用水

※服裝:本校運動服

※請依天氣狀況決定是否攜帶雨具

2017-04-18 第十二屆忠誠扶輪社盃–國小學童繪畫寫生比賽

學校公告

台北市忠誠扶輪社、新馨社會關懷協會訂於106年5月6日(星期六)上午9時假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官邸花園舉行「第十二屆忠誠扶輪社盃–國小學童繪畫寫生比賽」,有興趣參與的學生請參閱相關連結。

2017-04-10 2017藝遊台北、幸福首都節能反毒漫畫比賽

1.比賽主題:針對環保節能與拒毒反毒題材,發揮創意與想像力,創作趣味漫畫。

2. 參加對象:台北市國小學生、幼兒園小朋友。

    ◎參賽組別:(1)幼兒園組(親子著色比賽)、(2)國小低年級組(節能漫畫著色比賽)、(3)國小中年級組(反毒漫畫創作比賽)、(4)國小高年級組(反毒漫畫創作比賽)。

3.比賽畫稿、畫紙請至學務處索取。

4.競賽海報及比賽詳請以張貼於學務處外公佈欄,請有意者自行前往觀看。

5.收件日期:自106年410日起106年5月12日止。

6.收件地點:本校學生請送至學務處,待至106年5月10日(三)收件止,統一送件。

7.獎勵辦法:各組評選前三名、優選10名、佳作20名,入選50名,公開頒獎。

                       第一名:學金2000元,獎狀乙張。    優選:獎品乙份,獎狀乙張。

                       第二名:學金1000元,獎狀乙張。    佳作:獎品乙份,獎狀乙張。

                       第三名:學金 500元,獎狀乙張。     入選:獎品乙份,獎狀乙張。

8.其餘詳情請至學務處外公佈欄觀看或逕洽學務處生教組(2881-2231#222)。

2017-02-23 班級導護輪值表---感謝協助的家長們~~

班訊

※本學期導護時間為上午07:15-07:45

日期

2/20

(一)

2/21

(二)

2/22

(三)

2/23

(四)

2/24

(五)

4/10

(一)

4/11

(二)

4/12

(三)

4/13

(四)

4/14

(五)

地點

彰銀路口

彰銀路口

彰銀路口

彰銀路口

彰銀路口

士林農會

士林農會

士林農會

士林農會

士林農會

支援家長

小薰爸爸

小廷媽媽

小瑞爸爸

小辰媽媽

小諭爸爸

小廷媽媽

小廷媽媽

小淨爸爸

小瑞爸爸

小銘媽媽

 

日期

5/31

(三)

6/1

(四)

6/2

(五)

6/3

(六)

 

地點

學校大門

學校大門

學校大門

學校大門

 

支援家長

小薰爸爸

小瑞爸爸

小銘媽媽

小銘媽媽

 

本站管理員

最近重要活動

4/2(二) 上下課翻轉學習日

重要提醒

二年級放學都是在學校大門口校門。

2/16(五)  開學日

課後班、社團2/16 -->開始上課

2/17(六) 星期四課程

2/23(五)晚間  學校日活動

 

 

搜尋

萌典查生字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影片列表

發布日期 影片名稱
注音符號教學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教學 - YouTube

ㄅㄆㄇ動物園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習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習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 YouTube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 - 37個注音符號發音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ㄅㄆㄇㄈㄉㄊㄋㄌㄍㄎㄏㄐㄑㄒㄓㄔㄕㄖㄗㄘㄙ ㄧㄨㄩㄚㄛㄜㄝㄞㄟㄠㄡㄢㄣㄤㄥㄦ 相關學習影片的播放清單: 英文單字倍增法: https://www.youtube.com/pla...

國語-注音符號-情境式教學動畫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國語-注音符號-情境式教學動畫 - YouTube

謝謝您的觀看!請不要忘了訂閱,您的讚與訂閱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訂閱是免費的喔! 注音符號是台灣特有的語言學習方法, 讓我們來用說故事的方式來學習注音符號的使用方法吧! 動畫為本公司製作,版權屬於南一書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如有興趣授權請洽該公司。 #國語 #注音符號 #教育學習影片

注音符號(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小國文101-19)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注音符號(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小國文101-19) - YouTube

更多教學影片,請上「愛學網」觀賞。 http://stv.moe.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