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

2022-10-07 小一新生圖書館導覽Week 1

西屯閱讀

《第一週》

第一次來到圖書館參觀的小一寶貝們都很興奮,加菲貓老師當然就要從「西大墩悅讀美學館」開始介紹起來啦!

從認識我們館名意思的由來、欣賞館內學長姐的作品開始,然後來到圖書館內部參觀一圈認識環境,學習來到圖書館的禮貌、正確書插的使用,最後選一本書坐下來安靜閱讀。

小一的寶貝們都非常認真學習喔,而且也努力練習靜靜的閱讀手上自己所選擇的書籍,真是太棒了!

【更多照片請見「活動剪影」】

2022-10-03 小一新生入館前的準備

圖書大小志工

這個星期開始,我們可愛的小一新生們要進到圖書館學習囉!

今天一大早,小志工哥哥姐姐們就開始忙碌的場地布置著,幫學弟妹們挑選適合他們的書籍擺放出來,希望可以讓第一次進館的小一新生們順利看到好看的書smiley

2022-09-21 歡迎大家來圖書館 ^_^

圖書大小志工

可以在圖書館借到喜歡的書,和好朋友一起看書,最開心了!

我們最棒的圖書館阿姨們非常喜歡大家來圖書館找書、看書,有任何圖書借閱上的問題,隨時歡迎小朋友們有禮貌的詢問喔,阿姨們一定會幫助你一起找出解決的方法的 smiley

2022-09-20 9/20-10/7【新書展】

西屯閱讀

來來來,【新書展】來囉!

暑假期間,我們買了一批新書,現在正在圖書館展出中,歡迎大家來一起來看看我們買了哪些新書喔!

1.展出時間:9/20-10/7。

2.書展期間,新書僅供大家館內閱讀。

2022-09-19 協助愛的書庫出箱書

圖書大小志工

每學期初最難的任務之一,就是要幫忙愛的書庫出書箱。

今天早自修的時間,我們圖書小志工們剛合力出完31箱愛的書庫箱書,孩子們滿頭大汗的忙碌著真的好辛苦,但身為書庫學校的一份子可以為全國閱讀推廣服務盡一份心力,我們一起努力拼了!

影片記錄網址請按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100057080695465/videos/pcb.569693571609994/5542621869178522

2022-09-12 111學年度圖書小志工開始入館服務

圖書大小志工

五年級新加入的圖書館小志工們從今天起加入我們圖書館服務的行列,跟著六年級學長姐一起從整理圖書館開始學習,為下週開館做準備。

link to https://class.tn.edu.tw/uploads/tad_web/10219/news/image/S__22806539.jpg

 

2022-06-30 線上資源分享,請自行參考使用

閱讀課程

暑假將至,加菲貓老師在這邊提供一些線上的資源給大家參考使用,請你點選以下各個網址即可,都是一些很棒的資源。希望大家在暑假也能好好照顧自己,閱讀不間斷,祝福大家暑假愉快!

1.臺中市立圖書館(線上電子書......等服務)
         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collection/index.asp?Parser=99,20,520,466,212#1
2.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https://children.moc.gov.tw/index
3.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 (非常生動的真人劇場版說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c/%E9%99%B8%E7%88%B8%E7%88%B8%E8%AA%AA%E6%BC%94%E6%95%85%E4%BA%8B%E5%8A%87%E5%A0%B4/videos
4.國語日報
         https://www.mdnkids.com/
5.嘎嘎昆蟲網(喜歡昆蟲小動物的人快來看這邊)
         http://gaga.biodiv.tw/9701bx/in94.htm
6.臺灣蛇類快速辨別圖鑑 (想要研究臺灣常見的蛇的人請看這邊)
         https://www.taiwan-snakes.tw/%e9%91%91%e5%ae%9a%e6%96%b9%e5%bc%8f/
7.Teacher Susie說兒童英文故事 (漂亮的Teacher Susie在線上和你一起快樂學英文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AV8DAM-Kh-IpEr4frEOig/featured
8.Brightly Storytime (這是聽看英語故事的好地方)
         https://www.youtube.com/c/BrightlyStorytime/videos

 

2022-05-11 110學年度跨領域主題展暨主題書展-預見未來

西屯閱讀

110學年度跨領域主題展暨主題書展-預見未來

    本年度跨領域課程主題為「預見未來」,期望運用不同學習領域的課程設計,引導學生深入探討科技對未來人類生活的影響、發揮太空探險的想像力以及人類存在所引發的各種災難可能造成再一次的人類生物大滅絕。孩子們的作品包羅萬象,有對未來世界、世界末日等的想像畫,也能當個小小發明家,運用廢棄物件創造機器人,創意無限精彩萬分。

    主題書展部分為「預見未來-SDGs永續閱讀」。2015年聯合國提出了17項「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做為未來世界的願景藍圖,目標在2030年前,消除像是貧窮、飢餓等問題,並在兼顧經濟、社會與環境保護下,實現共榮成長的永續家園。本次展出參照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所打造出第一份屬於臺灣完整的繁體中文永續書單和根據本校圖書館書籍狀態,選出適合6-12歲孩童的童書、繪本,期待能都在這次主題書展中,藉由閱讀開啟自己、地球、未來之間的對話,在心中埋下小小的幼苗,一起用閱讀,培養新一代的世界公民。【更多照片請見「活動剪影」】

2022-04-25 圖書大小志工集訓

圖書大小志工

今天來說說關於「悅閱麻吉」啟用儀式之前的前傳故事……

        在4/20啟用之前,其實我們有好多事情要事先準備,並不是5、4、3、2、1倒數結束就瞬間大家都能順利開始進行各種自助借書活動,除了各式各樣的測試和檢查之外,我們圖書館的大志工、小志工們都要先上操作使用的培訓課程,請看看我們的志工阿姨們和五、六年級的小志工們多麼認真在學習,這樣在正式啟用之後才有辦法協助大家順利完成圖書館借還書任務喔!

link to https://class.tn.edu.tw/uploads/tad_web/10219/news/image/278836061_4988715057848580_6535462209858943627_n.jpg

2022-04-20 自助借書機「悅閱麻吉」今天正式開始啟用囉!

西屯閱讀

西大墩悅讀美學館的自助借書機「悅閱麻吉」今天正式開始啟用囉!

西屯國小圖書館與世界接軌引進自動借書機,要讓小朋友們可以透過智慧便利的自助借書服務,自行獨立借書不用依賴他人。現在先讓我們一起跟著圖書小志工認識並學習悅閱麻吉的操作方法喔!

  影片連結請按這裡

link to https://class.tn.edu.tw/uploads/tad_web/10219/news/image/LINE_ALBUM_1110420%E6%82%85%E9%96%B1%E9%BA%BB%E5%90%89%E5%95%9F%E7%94%A8_220420.jpg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西屯悅讀 西屯國小圖書館
這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網頁連結,小朋友可以在家先搜尋你需要的書籍資料,這樣到學校就可以直接到架上找到...
162
西屯悅讀 臺中市立圖書館
臺中市立圖書館
305
西屯悅讀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整合udn讀書館、iRead eBooks、Hyread電子書、台灣雲端書庫與國資圖電子書服務平台,...
3
西屯悅讀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提供了非常多的線上資源,歡迎大小朋友們都可以進來逛逛看看喔!
94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