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

2023-11-01 萬聖節中西鬼怪大集合主題書展紀錄

西屯閱讀

孩子們研究中西方鬼怪節日「萬聖節&中元節」的由來與內容時很認真,但有些孩子更加關心悅閱麻吉身上的裝扮什麼時候會處理掉,因為他們覺得麻吉被包成這樣感覺有點可憐......放心放心,書展結束悅閱麻吉就卸妝囉!wink

2023-10-23 「小心!中西鬼怪大集合!」主題書展

西屯閱讀

「小心!中西鬼怪大集合!」主題書展

展期:10/23-11/3

從小到大,我們時常可以聽到關於中、西方各種妖魔鬼怪的神奇傳說,無論是我們熟知的農曆七月中元節,或是十月底即將到來的西洋萬聖節,都充滿著神祕的色彩。除了農曆七月的中元普渡大拜拜和萬聖節的 Trick or Treat要糖果活動之外,小朋友你知道中元節和萬聖節的其他相關知識嗎? 你知道中元節和萬聖節的由來嗎?

還有還有,有一個和我們學校圖書館非常有關的神秘故事「圖書館之夜」也會在這次書展同步展出,這個故事是由本校三年級陳宏瑀老師所創作,並且榮獲第13屆臺中市兒童文學徵文比賽教師組童話故事第一名的殊榮,「圖書館之夜」內容超級有趣、精彩可期,就等你一同來閱讀、欣賞喔!

來吧,10/23-11/5歡迎大家一起來「小心!中西鬼怪大集合!」主題書展探險吧!

2023-10-20 112圖書小志工

圖書大小志工

五、六年級圖書小志工們最近早自修執勤時間在圖書館好忙、好忙、好忙喔!

猜猜看,我們正在忙什麼呢?【更多照片請見「活動剪影」】

2023-10-13 112學年度新的故事小志工團隊正式上場!

圖書大小志工

    經過開學以來每天午休時間不斷的努力練習,112學年度新的故事小志工團隊今天正式上場囉!每個星期三早上8:00,五、六年級故事小志工們都會進到一、二年級各班教室,為可愛的弟弟妹妹們帶來精采的故事,每一位大哥哥大姐姐都非常賣力地說故事喔!【更多照片請見「活動剪影」】

 

2023-10-06 112暑假小書製作

西屯閱讀

直笛團暑假育樂營時,加菲貓老師跟孩子們說:「預計九月底的時候,今年剛入學的小一新生會開始來認識圖書館,各位哥哥姐姐們,我們一起來製做小書,到時候展出來歡迎弟弟妹妹們吧!」於是,哥哥姐姐們非常用心的配合小一新生的程度來設計出許多不同主題的小書,內容包含了「精美的圖+國字+注音+英文」。

果然哥哥姐姐們的用心小弟弟小妹妹是可以感受得到的,小一新生們好喜歡這些小書,這本也看、那本也看,到了這個星期圖書館導覽課程開始要學借書的時候,好多人都問加菲貓老師「哥哥姐姐們畫的小書也可以借嗎?」我都只能回答說:「因為沒有圖書館條碼不能外借,只能館內閱讀,很抱歉喔!」看看小一新生們有多喜歡哥哥姐姐們的愛啊!

2023-10-06 112小一新生圖書館導覽Week 2

西屯閱讀

小一新生圖書館導覽Week 2

本週學習重點就是認識圖書館借書規則,能夠學會借書、還書的方法並且實際演練。縱使有圖書館小志工哥哥的示範影片,加上加菲貓老師重點提醒和練習,小一寶貝們真的要自己親自操作悅閱麻吉的時候都既興奮又緊張,順利成功按下「借書結束」之後,雀躍的離開真是太可愛了!

連續兩週小一新生的圖書館導覽課程終於順利完成,歡迎大家有空的時候常常來圖書館看書、借書喔smiley 【更多照片請見「活動剪影」】

2023-09-28 112小一新生圖書館導覽Week 1

西屯閱讀

小一新生圖書館導覽Week 1

第一次來到圖書館參觀的小一寶貝們都很興奮,加菲貓老師當然就要從「西大墩悅讀美學館」開始介紹起來啦!

從認識我們館名意思的由來、認識美學館開始,然後來到圖書館內部參觀一圈認識環境,學習來到圖書館的禮貌以及正確的使用書插,最後,各自選一本書練習安靜坐下來閱讀。小一的寶貝們都非常認真學習喔,而且也努力練習靜靜的閱讀手上自己所選擇的書籍,真是太棒了!

下個星期,我們就要自己拿借書證學習自己借書了喔!我們下週見^_^  【更多照片請見「活動剪影」】

2023-09-15 112(上)四年級找出重點與歸納

閱讀課程

四年級開學以來的第一個學習主題是「找出重點與歸納」,和同學一起討論找出文章重點,根據學習單任務規定練習以不同顏色的筆整齊畫線標示,孩子們或站或坐、和好朋友一起動動腦或是勇於自己挑戰,無論是誰都很努力的想要完成任務,非常棒喔!更多照片請見「活動剪影」

2023-09-12 9/12~9/22「狼來了!」主題書展

西屯閱讀

「狼來了!」主題書展

展期:9/12~9/22

小朋友,你認識狼嗎?在童話故事的世界裡「大野狼」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好多好多故事都有大野狼出現,在閱讀的過程中陪伴著我們,但是,大野狼一定都是壞人嗎?你知道大野狼也有害怕的時候嗎?

走出故事的世界後,真正的狼你看過嗎?其實牠們英姿煥發、帥氣十足呢!加菲貓老師從書中第一次看到原來狼的頭蓋骨是長這樣,真是大開眼界!

9/12~9/22「狼來了!」主題書展,歡迎大家一起來圖書館看書、借書喔smiley

2023-08-29 準備開學囉~

閱讀課程

開學前一定要有的準備工作,漂白水稀釋後整間教室大整理,清掃不到的地方,就交給紫外線臭氧消毒燈全面處理囉!

孩子們,我們開學見 smiley

https://www.facebook.com/teacher.sherry.garfield/videos/259209653627507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西屯悅讀 西屯國小圖書館
這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網頁連結,小朋友可以在家先搜尋你需要的書籍資料,這樣到學校就可以直接到架上找到...
169
西屯悅讀 臺中市立圖書館
臺中市立圖書館
335
西屯悅讀 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
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
6
西屯悅讀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整合udn讀書館、iRead eBooks、Hyread電子書、台灣雲端書庫與國資圖電子書服務平台,...
5
西屯悅讀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提供了非常多的線上資源,歡迎大小朋友們都可以進來逛逛看看喔!
97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