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

2024-04-08 4/8-4/19認識失智症主題書展

西屯閱讀

4/8-4/19認識失智症主題書展

失智症是一種認知退化症候群,依據國際失智症協會(2015)資料,全球每3 秒新增一名失智者,預估臺灣平均每年約增加失智者1萬人。

你認識失智症嗎?配合學務處,圖書館正在展出認識失智症主題的書展,透過影片「來自遺忘星球的爺爺」繪本動畫,以及現場展出書籍,希望可以讓大家有機會來了解失智症這個主題喔!

2024-04-01 歡慶兒童節新書展

西屯閱讀

歡慶兒童節新書展

展期:4/1-4/19

沒錯,上個星期五圖書館快閃國王的書櫃就是在預告我們又有新書展要來啦!在這個屬於大家的兒童節,有新書看最過癮了,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新書,歡慶兒童節!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2024-03-29 圖書館一日快閃

西屯閱讀

今日快閃主題:「國王的書櫃」
童書的世界裡有一本「國王的新衣」,今天我們圖書館有國王的書櫃喔!
猜猜看,我們在看什麼呢?答案下週一揭曉!

 

2024-03-23 113.03.23小一新生體驗活動「悅讀西屯」

西屯閱讀

113.03.23小一新生體驗活動「悅讀西屯」

今天天氣真好,好多人來到了西屯國小好熱鬧,希望今天來到西屯國小參加活動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可以感受到我們滿滿的熱情,圖書館小志工哥哥姐姐們無不卯足全力,賣力說故事、為大家服務,來聽故事的小寶貝和身旁的把拔麻麻們都很專注的參與活動,也有很多大人小孩一起閱讀了很好看的書喔!

大家都好棒,活動順利圓滿成功,拍拍手!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2024-02-15 2/16-3/1「開學新書展」

西屯閱讀

2/16-3/1「開學新書展」 

校慶募書活動第二梯次新書到館也整理準備好囉,「開學新書展」展出期間新書限館內閱讀,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新書!

2月16日開學當天圖書館即正常開放使用,我們明天見。

2024-01-18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

2024-01-12 中市西屯復育雞母蟲 盼養成鐵甲武士

西屯閱讀

閱讀西屯,悅讀西屯  ^_^

 

2024-01-10 期末了,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書啊!

西屯閱讀

期末評量終於結束了,考完試沒有壓力的一起來看新書最過癮啦 !

圖書館,等你唷wink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2024-01-02 1/2-1/19期末新書展

西屯閱讀

《期末新書展》

辦理時間:113.01.02-113.01.19

2024年上學的第一天,圖書館就要辦理新書展喔!這一次新書展有來自120週年校慶大家熱烈參與捐款募書活動第一批先到校的書籍,之前本校家長會林政男會長及其友人逢甲大學EMBA111高階管理組捐贈第二批到校的書籍,以及前教務處團隊申請的國際教育計畫專案通過所購買的書籍,書展內容非常豐富,中文、英文都有,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圖書館新書搶先看喔!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2023-12-13 「臺灣 老故事」主題書展

西屯閱讀

「臺灣 老故事」主題書展

展期:12/2-12/29

今年是西屯國小120歲生日,西大墩悅讀美學館正在展出120週年西屯國小校史文物展,圖書館同步展出「臺灣 老故事」主題書展,讓孩子們可以從認識我們最熟悉的家鄉「臺中」開始,透過老地圖、生活地圖、圖像照片閱讀,以及文字史料等多元方式,一起來認識家鄉的老故事,還有原住民故事以及臺灣的歷史故事。

在導覽的過程中,孩子們對於一些以前人們的生活方式感到好奇,也對現場展出的原住民故事繪本非常感興趣,期待這一次的展出可以讓大家對於過去臺灣的一些人文歷史有多一些認識,也期望這些書展多元的展出內容可以對孩子們未來在學歷史的時候可以有些幫助。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更多消息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西屯悅讀 西屯國小圖書館
這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網頁連結,小朋友可以在家先搜尋你需要的書籍資料,這樣到學校就可以直接到架上找到...
169
西屯悅讀 臺中市立圖書館
臺中市立圖書館
335
西屯悅讀 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
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
6
西屯悅讀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整合udn讀書館、iRead eBooks、Hyread電子書、台灣雲端書庫與國資圖電子書服務平台,...
5
西屯悅讀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提供了非常多的線上資源,歡迎大小朋友們都可以進來逛逛看看喔!
97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