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

2023-03-21 圖書小志工佈展紀錄

圖書大小志工

「大家好,我們是每天早自修時間負責整理圖書館,勤奮努力為全校服務的圖書館小志工,歡迎大家一起來圖書館看書、借書喔!」

每一次的書展準備,從找書、分類、書籍篩選、海報張貼,到空間規劃、書籍上展區……等所有大小事物,圖書小志工們都是大家一起從做中學,在每一次佈展過程中漸漸培養默契互助合作,意見分享&討論修正再修正,縱使偶爾會出現預想的狀況和真正做的時候完全不一樣,但在我們一起集思廣益再調整,總是可以往好的方向前進,而這些佈展的過程都是學習,都是難得的經驗。

 

2023-03-20 1120318小一新生體驗活動「悅讀西屯」

西屯閱讀

smiley1120318小一新生體驗活動「悅讀西屯」smiley

希望今天來到西屯國小參加活動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可以感受到我們滿滿的熱情,故事小志工哥哥姐姐們無不卯足全力,一次又一次的賣力說故事,來聽故事的小寶貝和身旁的把拔麻麻們也都很專注參與活動喔!

大家都好棒,活動順利圓滿成功,拍手!    【更多照片請見「活動剪影」】

 

2023-03-17 「閱讀中 遇見心情」主題書展

西屯閱讀

「情緒」是什麼?在心理學上是指人們因為外在的刺激或內在的身體狀況所引起的心理狀態,包括喜、怒、哀、懼、愛、惡、欲等,廣泛來說就是指我們常說的「心情」。

本次圖書館與輔導室合作辦理的主題書展「閱讀中 遇見心情」,圖書館大、小志工們全館搜尋,找出許多與本次心情主題相關的書籍,內容精彩、豐富多元。輔導室也在現場展出一些處理情緒的「小撇步」提供大家參考,希望能夠讓大家在面對某些狀況需要處理自己情緒時有所幫助。

「閱讀中 遇見心情」主題書展展出時間為3月17日 ~ 3月31日,歡迎大家來圖書館看書、借書喔!

2023-03-16 故事小志工入班說故事

西屯閱讀

嘿~你知道嗎?就讀西屯國小的小一、小二寶貝們,每個星期三早上都會有一群穿著綠色背心的故事哥哥姐姐們來到教室說故事給大家聽喔!

歡迎112學年度就度小一的寶貝們快快來報到,一起加入西屯國小的大家庭wink

#我愛西屯 #西屯好棒

 

2023-03-16 悅讀西屯,豐富的圖書館活動

西屯閱讀

悅讀西屯,豐富的圖書館活動。

3/18小一新生體驗活動歡迎即將入學的小一寶貝們跟把拔麻麻一起來西屯國小玩喔!

#我愛西屯 #西屯好棒

 

2023-03-14 3/18小一新生體驗活動

西屯閱讀

大家好,我們是西屯國小故事小志工!
來呦~就是這個週末,3/18(六)上午9:00~11:30西屯國小小一新生體驗活動暨IE國際教育班招生說明會。圖書館「悅讀西屯」這一關是由我們故事小志工哥哥姐姐們擔任關主,大家準備了很多有趣的故事,非常歡迎今年即將來就讀一年級的小寶貝和爸爸媽媽一起來聽故事喔!

#我們在西大墩悅讀美學館等你
#我愛西屯 #西屯好棒

 

2023-03-08 111(下學期)故事小志工開始入班說故事

圖書大小志工

    經過連續三週多時間的密集練習,我們的故事小志工哥哥姐姐們從今天早上起要開始於每週三早上8:00-8:10入班說故事囉!早上我們在集合區做準備時,有可愛的小一寶貝專程走過來確認「等一下你們就要說故事了嗎?」看來低年級的弟弟妹妹們一直很期待哥哥姐姐的到來呢!

    每一次的練習我們都很努力,每一次的上台都是訓練自己、提升自己的機會,小志工們很努力也很期待自己可以有好的表現,可愛的一、二年級學弟學妹們,我們來了!

2023-02-16 開學囉~

圖書大小志工

開學囉!圖書小志工們努力整理完書櫃之後,還推薦了各自心中覺得很棒又好看的書,歡迎大家一起來圖書館看書、借書喔!

2023-01-19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西屯閱讀

這是悅閱麻吉來到學校的第一個新年喔!

悅閱麻吉和圖書館志工阿姨以及可愛的西屯寶貝們一起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我們開學見heart

2023-01-16 閱讀的美好

西屯閱讀

有什麼事情是在同一時間、同一個空間,一次同時容納一年級、三年級、四年級和六年級各一班的班級孩子,大家卻可以和諧共處各忙各的呢?當然是閱讀啊!學期末是一個大部份的書都已經陸續歸還圖書館的大好時機,平常查詢時電腦老是顯示「外借中」的書終於在期末可以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一定要把握機會看個過癮啦!

link to https://class.tn.edu.tw/uploads/tad_web/10219/news/image/01.jpg

link to https://class.tn.edu.tw/uploads/tad_web/10219/news/image/01.jpg

link to https://class.tn.edu.tw/uploads/tad_web/10219/news/image/01.jpg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西屯悅讀 西屯國小圖書館
這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網頁連結,小朋友可以在家先搜尋你需要的書籍資料,這樣到學校就可以直接到架上找到...
169
西屯悅讀 臺中市立圖書館
臺中市立圖書館
335
西屯悅讀 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
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
6
西屯悅讀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整合udn讀書館、iRead eBooks、Hyread電子書、台灣雲端書庫與國資圖電子書服務平台,...
5
西屯悅讀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提供了非常多的線上資源,歡迎大小朋友們都可以進來逛逛看看喔!
97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