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臺南市市立安順國小營養午餐106 學年度 臺南市市立安順國小營養午餐

健康體位知識大考驗

班級:___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___

填答日期:____________

 各位同學大家好,健康體位知是大考驗的目的是要了解你對於健康體位相關知識的了解情形,

請依照你自己的認知來作答,不要和其他同學討論。

1.( )減肥中的人可以完全不吃五穀根莖類(澱粉)。

2.( )國人每日飲食指南中提到:一天建議攝取3~6碗的五穀根莖類。

3.( )水果可以取代蔬菜,只要水果吃的夠多,就不用吃蔬菜。

4.( )營養是健康的根本,食物是營養的來源。

5.( )適當的運動是指適度適時的運動,亦即運動必須根據自己身體的負荷量規律的進行。

6.( )運動333表示:每週運動三次、每次達30分鐘,而且心跳達130。

7. ( )BMI值的計算方式是: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而正常的BMI值為18~23.5。

8.( )健身運動,有氧運動較無氧運動來的好。

9.( )有氧運動可以改善人體的呼吸、心跳、血壓等心肺功能和身體脂肪含量。

10.( )平日可以多攝取高纖食物。

11.肥胖引發的疾病有哪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答完畢!謝謝你的回答!^__^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