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臺南市市立安順國小營養午餐106 學年度 臺南市市立安順國小營養午餐

中秋月餅熱量知多少

中秋節就要到了,月餅的熱量你知道嗎?

一個廣式月餅 約有 850大卡、綠豆椪約 320大卡、蛋黃酥約 280大卡。

以一碗飯(200公克)熱量約280大卡來計算,廣式月餅的熱量約等同吃 3碗飯 、綠豆椪熱量等同 1.2碗飯、蛋黃酥熱量等同 1 碗飯。

再以安順國小的操場(200m/1)及慢跑的方式(8km/hr)來計算,慢跑1小時約500大卡,所以吃掉一個廣式月餅,需 要慢跑1.7小時或 68圈,才能消耗熱量。消耗綠豆椪的熱量約跑操場 25圈、蛋黃酥約22圈。

所以小朋友你們在吃月餅時要記得適量食用,並保持運動習慣,才不會讓你們的身材走樣喔!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