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4 學年度 臺北市私立光仁小學自然科任104 學年度 臺北市私立光仁小學自然科任

2016-07-16 不必再搶礦泉水了!5個神奇發明 一秒變出乾淨飲用水

創意發明

飲水及飲水的安全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議題。然而,知道如何過濾水與過濾出來的水能不能喝,卻更顯重要!

恰好看到一篇網路舊聞,整理了五種濾水的方法,足供參考。

詳見連結

2016-05-18 蘋果的優質自然科學短片

2016-05-09 「社群」做了什麼事?【紀錄】參加LASS社群成果分享

2016-04-24 科展的arduino課程紀錄

資訊應用

台北市第49屆科展,以「我的茶水會發光」報名。其中使用到arduino開發板,在教導同學了解、 使用的過程中,發現…

(繼續閱讀...)

2016-04-20 Google簡報教學補充

2016-04-14 美國緬因州農民堅決不種基改農作物【郝廣才】

105.4.13在中視頻道的「改變世界的密碼」中看到郝廣才的這段短片,又喚起對基改作物的疑慮。

短片中提到不種基改作物之困難處在於,自己不種是不夠的,因為鄰地有種,只要種子飄過來就前功盡棄了,因此美國緬因州立法通過全部不種基改作物,真的非常不容易。(詳細情形請見影片)

然而,郝先生以「團結力量大」,作為開場,似乎並未全然點出對抗基改作物的困難之處,讓人誤以為只要團結就能不種基改作物。有點把事情簡單化了。

(繼續閱讀...)

2016-04-13 健康促進網址

一般訊息

健康促進網址,請按這裡

2016-04-12 雙氧水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科學時事

雙氧水常被加入豆製品中,但最近也發現被加入蓮子中,達到漂白的效果,令人詫異!(若連結失效,請見附件)

到底雙氧水對人體有什麼傷害呢?收集一些資料如下:

  標題 資料來源 摘錄
1 過氧化氫對人體的危害!   過氧化氫目前為動物之致癌物質,但不是為人體致癌物質。動物長期食用,容易得腸胃癌症。人體長期低濃度暴露,對細胞染色體仍會有傷害。
2 對抗疾病與老化的新發現--自由基與抗氧化物質 馬偕醫院營養師

對「自由基」有許多說明。

重點多,需詳讀。

       

2016-04-04 arduino試作偵測光線明暗、紀錄次數,並以燈號顯示

需要想要

這次科展需要一個能偵測光線明暗的機器,紀錄次數,然後

綠燈表示「優」;
黃燈表示「良」;
紅燈表示「普通」。

原本的做法如下:

(繼續閱讀...)

2016-03-29 黴菌可能可以解決塑膠的問題

科學時事

最近正好課程內容講到發黴與防腐,其中提到許多食品添加物是為了增色、顯色、防腐…等等因素而添加,如果沒有這些添加物,買出來的食物會很醜也容易腐壞。另外也提到佛萊明博士發現青徽素的過程,青徽素就是從微生物中提煉出來的。

(繼續閱讀...)

Over View

關於小山羊 (7)

教學補充 (2)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新聞RSS跑馬燈-3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搜尋

維基百科查詢

Dr.eye 英文字典

萌典查生字

推文工具

QRCode

QR Code

檔案下載

檔名 上傳者
楊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