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4 學年度 臺北市私立光仁小學自然科任104 學年度 臺北市私立光仁小學自然科任

2016-04-12 雙氧水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科學時事

雙氧水常被加入豆製品中,但最近也發現被加入蓮子中,達到漂白的效果,令人詫異!(若連結失效,請見附件)

到底雙氧水對人體有什麼傷害呢?收集一些資料如下:

  標題 資料來源 摘錄
1 過氧化氫對人體的危害!   過氧化氫目前為動物之致癌物質,但不是為人體致癌物質。動物長期食用,容易得腸胃癌症。人體長期低濃度暴露,對細胞染色體仍會有傷害。
2 對抗疾病與老化的新發現--自由基與抗氧化物質 馬偕醫院營養師

對「自由基」有許多說明。

重點多,需詳讀。

       

2016-03-29 黴菌可能可以解決塑膠的問題

科學時事

最近正好課程內容講到發黴與防腐,其中提到許多食品添加物是為了增色、顯色、防腐…等等因素而添加,如果沒有這些添加物,買出來的食物會很醜也容易腐壞。另外也提到佛萊明博士發現青徽素的過程,青徽素就是從微生物中提煉出來的。

(繼續閱讀...)

2016-01-25 雪與霰的不同

科學時事

105年1月25日,全臺正處於霸王級寒流籠罩中,不只玉山、合歡山下雪,連許多平地如三峽、新店…都下起雪來了~

不過,氣象專家特別出來澄清,「平地下的是霰 海拔1000公尺以上是雪」,是想掃大家的興嗎?

(繼續閱讀...)

2016-01-22 寒流的科學

科學時事

氣象局已經對全臺105年1月24日~25日發佈寒流特報,新竹以北據說不會高於五度!(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同時,氣象局罕見地製作了動畫解釋為什麼這波低溫會低~

(繼續閱讀...)

2016-01-03 如何解決天燈造成的環境問題?

科學時事

今天新聞報導天燈造成機車騎士摔倒、火災、環境垃圾。然而天燈卻是歷史悠久的民俗活動,在電影加持下,儼然成為許願的必傋活動,真是傳統與現代的兩難啊~

如火球!騎士閃天燈摔車 找嘸兇手難究責
「平溪藍天燈」迎面來 機車騎士閃避...卻自摔犁田!

那麼有沒有辦法解決天燈的環境及安全問題呢?

(繼續閱讀...)

2016-01-03 迷途金山的小白鶴

科學時事

此篇報導,將這隻濱臨絕種小白鶴的來龍去脈,說明得非常清楚,也順帶提到田裡使用農藥,會對鳥類造成傷害,是一篇兼具時事與生態的報導。


更多消息

Over View

關於小山羊 (7)

教學補充 (2)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新聞RSS跑馬燈-3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搜尋

維基百科查詢

Dr.eye 英文字典

萌典查生字

推文工具

QRCode

QR Code

檔案下載

檔名 上傳者
楊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