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4 學年度 臺北市私立光仁小學自然科任104 學年度 臺北市私立光仁小學自然科任

班級經營

  • 建構舒適完善的教學環境

用心規劃教學環境,佈置寬敞明亮整潔舒適的學習空間,創造愉悅安全的學習環境,營造和諧氣氛。楊老師重視學生實驗的守則,實驗前要充分了解器具的應用、實驗中要注意自己與同儕的安全、實驗後要整理收拾實驗的器具,歸回原處,讓下一個使用者也可以享受最好的學習品質。

  • 正向激勵學生學習,深受學生敬愛

以適當的鼓勵與適時的讚美的做法,激發孩子學習樂趣,養學生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畢業生回母校探訪時,總不忘與楊老師說說話,聊起小學的事,特別肯定老師的指導,讓他們受用無窮。

  • 民主開放不失威嚴的師生互動模式

賞識每一個孩子,引導孩子多元思考,學習如何學習的方法與技能。除了課堂的上課之外,楊老師也在自己的網站上篩選很多有用的科普文章讓學生閱讀,每個孩子可以依自己的興趣閱讀,並鼓勵與老師互動,養成對於身邊人事物的高度觀察力,是科學探究的重要基本精神。

  • 綿密濃厚的親師生互動,備受學生及家長肯定

為了驗證實驗中的數據,常常下班後仍和家長聯絡,利用假日帶著學生到戶外觀察、測量、取樣、分析,曾經因為開創了一個自製的水質測量器,每周固定與學生到淡水河、碧潭等取樣,家長深刻感受老師的用心與對科學的求真精神;楊老師更指導學生利用電腦從簡單的試算表輸入到呈現折線圖的分析,扎實的引導,學生受用無窮,特別是到了國中之後,學生與家長更能體認這樣的學習經驗之難得。

Over View

關於小山羊 (7)

教學補充 (2)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新聞RSS跑馬燈-3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搜尋

維基百科查詢

Dr.eye 英文字典

萌典查生字

推文工具

QRCode

QR Code

檔案下載

檔名 上傳者
楊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