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興南國小六年七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興南國小六年七班

1018 When You Believe 信心產生力量 力量製造奇蹟

為了準備這學期的英語成果發表會,我們班自五下期末考之後就選定歌曲,然後開始教導大家歌詞與其中的含意,暑假結束,甫開學即逐一驗收唱歌,當時只要求你們能把全部歌詞唱完即可,不管是否走音或落拍。

之後除了音樂課與英語課的正規練習外,我每天還想辦法「偷」點時間練唱,外加中午用餐時間播放各個團體演唱這首歌曲的影片,於是這首歌曲成了我們班的「洗腦歌」。

這麼辛苦的練習,除了讓大家知道學習態度的重要,主要是我選了一首難度高的曲子--"When You Believe" , 不少合唱團選它來展現演唱技巧,另一個挑戰是歌曲中間還穿插希伯來文,為了克服這個困難,事先我逐字拼成他們可以練唱的聲音,然後我告訴大家要把這首歌曲唱好,別無它法,只有不斷的練習。

這首歌曲雖然難度高,也帶有點宗教意味,最終仍選唱這首歌的主要原因是歌詞很鼓舞人心,我要你們記住歌詞裏面的精神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未來帶著相信自己的信念,便能產生前行不畏難的力量。

雖然正式上台,大家還是有點緊張,多少影響了表現,像是最後一小段,聲音沒表現好,但下台後我還是給予鼓勵,肯定大家的努力,也別忘了感謝英語老師與音樂老師這段時間辛苦的指導我們。

備註: 最終的成果(最後彩排與正式演出)老師把連結放在這個網站的線上影片區。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0919 美勞藏書票版印 圖書館入館閱讀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