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海東國小三年1班111 學年度 海東國小三年1班

2021-06-17 6/17(四) 停課自學,課程安排

學習吧:
★今天要把 學習吧裡【數學】和【國語】的 學習任務測驗作業上傳全部完成。
★社:Pagamo 第五單元(6-1。6-2-2。難)

=======
紙本作業:(早上9:30,老師會在線上視訊 檢討數學習作、作業簿)
國:國習94。95。96頁(上傳學習吧)
數:數作第八單元(第16回合)(上傳學習吧)

=======

2021-06-16 ★今日進行「停課期間 平時分數」第一次試算

大家好,
  學校規定6/25之前要交出本學期成績,期中考之前的分數評比是沒有問題的,而期中考之後有大半時間,是網路上的學習。很可惜,目前沒有一套真正公平、可測出個人實力的線上考試系統,所以,教育部提醒老師們,要從寬認定網路學習的分數。

  所以本班採用的是「任務有看有分數;作業有交有分數、再不會的測驗題也可重複練習平均100分
也因為這樣,有同學把握機會,得到超高的平時分數;相對的,也有同學這也不交、那也不寫、跟家長說「我有在上網啊!」結果..連平時讓老師很誇讚,會主動做事、主動幫人的同學,都讓老師「跌破眼鏡」了!

  請同學們記得:成績不好的人有二種,一種是「學不好」另一種是「不學好」
前者是可能是「智力、環境」造成的;但後者絕對是「自己」選擇的。~孩子們,智力及環境再怎麼不好,都不可以放棄自己。外面的誘惑很多,這次的在家自學,每天看著電腦、平板、手機,家長上班管不了,就想玩遊戲!老師在網路那邊,管不到,就不想寫作業!……這就是誘惑,…你克服了嗎?你放棄幫助自己成長了嗎?……還有時間,加油吧!以下是不應該發生的,老師可以幫你,但也要看你願不願意幫自己?

 

2021-06-16 6/16(三) 停課自學,課程安排

學習吧:
★今天至少把 【數學】 的學習吧,通通完成。
★社:Pagamo 第五單元(5-1。5-2。難)

=======
紙本作業:(早上9:30,老師會在線上視訊 檢討數學課、習)
國:閱讀國語課本:統整活動四+ 閱讀開門二;寫圈詞第12課(上傳學習吧)
數:數作第七單元(第15回合)(上傳學習吧)

=======

2021-06-15 ★視訊時間調整 & 自然、音樂老師交代事項

各位家長,大家好:
  本週開始,老師已申請在家工作,但如果有需要,下午 還是會回學校處理班務、校務。
  本週開始,教育局名師直播已結束中年級課程,且本班的作業本需檢討、拍照上傳,而學習吧課程、作業、測驗……等,也需要同學們一 一的回頭檢視、補齊。所以,預計每天都要加開一堂視訊,而下午就留給同學們寫作業、複習。
每日二次的視訊 為上午的 
9:30~10:10  1030~11:10
下午,
到4:00之前也都會開著視訊,讓家長或小朋友詢問(用Line當然也可以)。
  各科任老師,已經發覺學習吧上的有些同學「完成率」及「繳交率」還不錯,但有大約一半的同學,要師長「耳提面命」不斷的提醒。所以這星期開始都一直在「摧繳」了!只是,科任老師只能通知(導師)我;再由我轉告,(只是轉告,仍有同學無動於衷) 因此,後來我還是得「撩落去」幫著「摧繳」,請同學,不要以為沒跟科任老師對話到,就可以置之不理哦!
=====

自然:
上週6/7~6/11自然作業: 【將訂正好的重點本(45~47頁)(58~61頁)拍照上傳學習吧】
還有:5、7、9、11、15、16、17、18、 19、20、21、 23、24、25、26、(25、26)被退回須重做)未完成,此次作業會算一次成績,請小朋友記得上學習吧完成。

6/14~6/18進度:訂正重點本62~64頁並拍照上傳(也會算一次成績),且完成學習吧作業(已公告於學習吧)。請小朋友務必準時完成。

音樂:
稍早已經在學習吧上傳新的課程進度了,這次只有兩堂課程,請所有班級按照以下進度完成:
第17週/防疫課程7
第18週/防疫課程8

 

2021-06-15 6/15(二) 停課自學,課程安排

學習吧:
★檢查各科是否有尚未完成的工作。
★社:Pagamo 第四單元(難)

=======
紙本作業:(早上9:30,老師會在線上視訊 指導第14課國習的題目)
國:國習第14課、圈詞第11課(上傳學習吧)
數:數作(第14回合)(上傳學習吧)

以上三項 紙本作業,都要上傳學習吧!

=======
★經過家長提醒與了解,有些小朋友在家有另外 紙本式或其他方式的自學,之前老師也有說可以代替學習吧! 若因此無法顧及完成度的,煩請家長與老師聯繫。
=======

2021-06-11 ★自然.音樂老師交代事項

2021-06-11 6/11(五) 停課自學,課程安排

=======
學習吧:
★國:名師直播6/11 第14課神筆馬良(Ⅳ)
★檢查各科是否有尚未完成的工作。

★經過家長提醒與了解,有些小朋友在家有另外 紙本式或其他方式的自學,之前老師也有說可以代替學習吧! 若因此無法顧及完成度的,煩請家長與老師聯繫。
=======
紙本作業:
國:國習14課,配合名師直播(Ⅳ)
(今天仍無講解國習,下星期二早上9:30,請同學上線,由德宗老師指導國習14課)

  研讀國重10:成語習寫(6個,在國重上)

數:數作(第6單元)第13回合(上傳學習吧)
=======

2021-06-10 ★轉告「英文、美術」老師交代事項:

【英 語】:
英文0615-0702

【美術】:
美術0615-0702

2021-06-10 6/10(四) 停課自學,課程安排

=======
學習吧:
國:名師直播6/10 第14課神筆馬良(Ⅲ)、拍照傳作業
數:檢查各單元之完成度、拍照傳作業
(數習《94.95》《96.97》《98.99》共六頁,每二頁拍在一起,只要拍三張喔-(直連捷徑)
社:檢查各單元之完成度(有4張單元卷,各只有4-5題,是昨天啟動的)
   5/26-有趣的地名,無法在觀看,已修正!請檢視!
★經過家長提醒與了解,有些小朋友在家有另外 紙本式或其他方式的自學,之前老師也有說可以代替學習吧! 若因此無法顧及完成度的,煩請家長與老師聯繫。
=======
紙本作業:
國:配合名師直播(Ⅲ)所教授的內容
  第10課圈詞2次(圈詞16個,上傳學習吧 有附件)(直連捷徑)

數:數作(第6單元)1 個回合(上傳學習吧)
=======

6/10下午1:40 視訊,檢討 國習74。75+第13課(82~87頁)

視訊 《拍照傳作業教學》
 

明天數課127.128.129頁;數習100~107頁

2021-06-09 ★行政處室轉知(重要)

大家好,
  最近有幾則行政處室要求轉達給家長的訊息,轉知如下:

教務處
  1. 班上學生學期末有要轉學,學生的班級座號,方便事先準備社團、午餐費及課後照顧班等等退費相關事
  2. 如果各班學生有需要學習載具、網路,可以請家長到教務處借用平板電腦、或領取SIM卡。
  3. 取消期末考,定期評量成績採期中考分數(佔40%);平時成績採整學期(含停課後之成績(佔60%)
學務處 本校課後社團因應疫情影響,依局端公告5/19後即進行停課至七月底,停課後相關處置事宜如下:
  1. 六年級學生進行課後社團退費
  2. 一年級~五年級待疫情緩和後,在八月進行後續尚未完成課程的補課。若疫情持續嚴峻,八月無法上課,我們將於開學後進行退費事宜。
  3. 本校今年暑期不開設課程。
午餐

(5/19-7/2)午餐退費,

  1. 依據停課期間實際未用餐天數計算,並於下學期午餐費計算時依實抵扣。
  2. 轉學生或調任、離職之教職員工:依據未用餐日數,以每餐36元計,並現金發還。
  3. 本次疫情依台南市教育局指示辦理,採每餐36元全額退費,與平日每餐29元退費(依照午餐退費辦法之規定)有所不同,特此說明。
   

 

線上聊天室

本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