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海東國小三年1班111 學年度 海東國小三年1班

2022-05-16 5月17~19日 線上上課(國、數、社)Teams連結

2022-04-12 ★★4/12_停班停課新規定:::

2022-04-11 ★★因4/10疫情提升,改期或變更之學校活動:

==========
學務處:
游泳課,今起暫停二週,第12週之游泳課視情況決定是否開放。

==========
教務處:
原訂4/11(一)之閩南語朗讀比賽,改至4/18(星期一)下午再辦理。

==========

2022-04-11 ★★何時請防疫假、班級或學校停課,相關因應事宜。

由於學校附近陸續有匡列及確診的消息,對於要個人請假、或班級停課、或學校停課…可能有疑慮,今天學校公告消息如下:

一、依據 111 年 4 月 7 日臺南市政府 COVID-19 一級指揮中心會議決議辦理。

二、修正後停課標準如下:

(一)學生同住家人經衛生單位匡列為疑似個案時,核予該生防疫假停課 2 日

(二)班級內有 1 名師生被衛生單位匡列疑似個案時,該班級停課 2 日

(三)班級內有 1 名師生確診時,該班停課 10 日、全校停課2 日

(四)該校 2 名師生經衛生單位通知確診時,全校停課 10 日

三、本次修正取消「原班級內有 1 名師生被衛生單位匡列疑似個案時,全校預防性停課 1 日」

==========
轉知校方聲明(4/10):
==========
親愛的老師們:
因安南的確診案造成家長的恐慌,也讓大家不知所措,但請大家先安定自己的心,才能讓家長及學生安心。
學校目前沒有接獲任何師生被匡列的訊息,所以我們目前面對的是【家人被匡列】的狀況。師生若有家人被匡列,需請假兩日不到校。
只是沒有人可以預知我們未來要面對的狀況是什麼,請大家先做好線上教學的準備,隨時準備上場。
==========
提醒:
==========
遇到班級停課,或是全校停課時,才會啟動線上教學。
如果是因家人匡列而須請假兩天,請在家中自主學習,老師會適時的給予課程進度及建議。
==========

2022-03-21 本學期游泳課將於第九週(本班為4/8(五))開始囉!!

班務

================

各位老師好:

本學期3-6年級游泳課將於4/6(三)開始上課,煩請老師協助提醒學生準備泳具(泳褲或泳衣、泳鏡、泳帽、毛巾),謝謝。

體育組 敬上

===============

2021-09-13 416線上班親會--校務、班級 宣導事項

海東國小110學年度班親會報告事項

教務處

一、110學年度學校課程推動重點:

    1. 校訂課程(友善人品、世界任遨遊、海東智慧王、我是小作家)

       ---低年級實施3節課、中年級實施4節課、高年級實施6節課。

    2. 雙語教育協同教學。

  

二、110學年度學生閱讀推動重點活動:

    1.「探索,布可星球」閱讀活動http://read.tn.edu.tw/,請家長鼓勵子女參加。

       布可星球操作指南https://www.htps.tn.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1290

    2. 12月30日(四)與作家有約---林哲璋(曾獲牧笛獎、南瀛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東大文學獎、

        臺中文學獎、兒歌一百、好書大家讀、小綠芽獎、兩岸兒文獎、九歌年度童話獎、教育部文藝獎等。

  著作有「不偷懶小學」系列、「屁屁超人」系列、「仙島小學」系列、「用點心學校」系列等。)

    3. 高年級閱讀課

    4. 低年級圖書館利用教育

    5. 小小說書人培訓

    6. 好書推薦

    7. 社區走讀營(寒假辦理)

 

三、因應疫情變化,若宣布「停課不停學」,請家長協助事項如下:

    1. 提早盤點家中線上學習設備是否足夠,如桌上型電腦、筆電、ipad以及網路。

    2. 請確認已加入班級LINE群組或聯繫網絡(如FB),以因應停課不停學各項事務傳達與聯繫。

3. 低年級家長請撥空協助子女練習熟悉TEAMS平台,操作方法請參閱TEAMS教學手冊。

       中高年級會利用電腦課教授學生登入TEAMS平台。 (手冊請參閱QRCOD)

       * 如班級導師已有固定授課平台,如google meet或classroom,請配合導師使用平台。

    4. 全校79班已開列TEAMS團隊,科任教師可運用TEAMS進行直播線上教學。    

      

四、如有疑問,歡迎來電洽詢教務處分機802、872或882。感謝各位家長的配合!

 

學務處

1. 新冠疫情期間,小孩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請勿上學。

2. 上放學交通注意事項: 車輛請不要在校門口前及7-11前迴轉安中路三段375巷上放學禁止

   進入請多利用機車接送孩子並戴好安全帽雨天或車輛多時請多點耐心,配合指引請不要讓

   朋友單獨穿越馬路。

3. 請大家注意戶外活動、水域安全,避免發生溺水等危險情況。

3. 本校廚房獲教育部補助1,500萬進行擴建,工程期間:預計今年12月到明年的6月,廚房無法供

   應午餐,將改為外包。

4. 請培養孩子運動習慣與正確生活態度,擁有健康的人生。

5. 上學期才藝班開始上課日期:9/27;運動會:12/4;運動會補假:12/6。

 

總務處

1. 請共同教導孩子愛校惜物。

2. 請配合新冠疫情期間門禁管制相關規定。

3. 學校首頁家長專區中有意見反映信箱,可提供建議給學校。

 

輔導處

1. 辦理各項教育宣導。

2. 辦理親職講座。

3. 辦理特教相關業務。

4. 個案輔導、學生二級輔導及三級輔導轉介。

5. 潛能班課後照顧。

6. 補救教學。

7. 獎助學金申請。

8. 故事志工服務。

9. 協助家長會組織運作。

10.輔導諮詢專線:2567146-分機806、826、836

 

 

 

~~歡迎您加入學校志工的行列~~洽詢電話: 2567146-分機806王主任

我們有圖書館書香媽媽學務處交通志工、健康中心志工總務處綠美化志工以及輔導處的故事媽媽

讓我們共同合作,給孩子幸福校園,創造更美好的海東!!

2021-09-06 美勞課通知單

帶美勞用具:

剪刀、白膠、雙面膠、保利龍膠、鉛筆、蠟筆、

色鉛筆、彩色筆、油性黑色雙頭異筆( 或一粗一細)、

抺布、衛生紙

成績計算:50%作品;50%平時(用具、討論發表、課程練習)

美勞小老師:

 

2021-09-03 衛生組宣導事項

衛生組報告事項
各位老師您好:
為使回收工作順暢,減少群聚時間,本校回收作業原則說明如下:
1.請各班級導師指導學生垃圾分類要領。
2.請指派懂得做資源垃圾分類(例如分辨鐵鋁罐、塑膠和紙類)的學生擔任貴班的環保小天使。
3.請各班在教室就區分好「資源垃圾」和「一般垃圾」,以免在回收室花太多處理時間,影響秩序。回收室的環保小尖兵必須執行回收物的收集、搬運、儲放,以及回收場地的布置、還原、清掃工作,工作十分繁雜。因此,請各班先在教室分類好「鐵鋁罐、塑膠和紙類」,現場不協助貴班分類,只口頭提醒。

感謝配合,如有疑問,請洽衛生組833。請參考相關影片:
資源回收宣導影片 https://youtu.be/pdLgl2cr-6Y
                                 衛生組 顏良益 敬上

2021-09-01 0901校務會議

1。有一節“綜合”是英語協同教學

2。星期五(友善人品) 進行性別平等宣導-防制熟人性侵害(9/15前)

3。9/10。9/15 學習扶助施測

4。9/13(一)課後班開始上課~111.1.14(五)

5。9/14(二) :4-6 年級學力檢測--現四年級寫三年級題目(國數)

6。 作業抽查 11/8(一)-9(二)
7。 作文抽查 1/11(一)-12(二)

8。

9。

10。

 

 

 

2021-08-31 原5/20的學力檢測將改至9/14(二)施測

教育局來文說原5/20的學力檢測將延至9/14(二)施測

附上學力檢測因應施測日期調整相關說明,以茲參考

本次施測年級為四五六年級

科目:國數英(四年級只考國數)

試題部分:110學年度四年級施測原三年級的試題,其他年級以此類推。

 

線上聊天室

本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