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新北市集美國小六年7班112 學年度 新北市集美國小六年7班

最近幾篇的同儕分享

XXXX生活便利創意小物  雨潔

XX我有一個可愛的妹妹,她今年開始到幼稚園上課,每天回家後會用手機複習功課,但是手機放在桌面上畫面容易不明,卻又很難固定立著,常常沒一會兒滑落躺平。

XX某天,我們全家開心逛夜市的時候發現一樣好物,名叫「手機指環架」。它要先黏貼在手機背面,接著把指環架的金屬圓圈往側邊打開來,就可以輕鬆的把手機立在桌上;另一方面,如果把手指穿過指環,也能牢牢的拿在手掌心,方便隨身使用。但是手機指環架要黏好,不然會掉下來。

XX雖然「手機指環架」看似是個不起眼小發明,卻可以幫助我們解决使用手機時的許多不方便。但是大家也不能太過便利而過度使用手機,因為被藍光照射太久可是很傷害眼睛的。此外,腦筋動得很快的我,覺得它也可以黏貼在我的小圓鏡上面,立刻化身為小立鏡。最後,我想感謝發明這些創意小物的人,讓我們生活更便利。

       一次難忘的旅遊         雨潔

        還記得四年前,當我五歲的時候,爸爸帶著全家人去日本玩,順便幫媽媽慶祝生日,當時妹妹還沒出生呢?成員只有爸爸、媽媽和我三個人。我們在日本一共待了九天,這是我最長的一次旅遊經驗,所以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這次旅遊的期間正好是楓葉變紅的季節,所以,其中的某天行程,爸爸特定帶著我們去搭小火車賞楓。火車緩緩行駛前進的途中,從窗外看出去盡是一片紅通通著了火似的楓葉林,那景象真是壯觀得美不勝收。由於爸爸非常喜歡吃美食,因此一定會事先上網搜尋、列出一長串有名的美食店家,不可錯過的當然是壽司和拉麵,尤其是我最喜歡吃的味噌風味。除了賞楓和美食以外,我們還去了奈良餵鹿吃仙貝,只要看到你手上有鹿仙貝,鹿就會靠攏過來討吃,當時曾被好幾隻鹿追著跑,最後,我還因為太害怕而又哭又叫。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九天的旅遊雖然並不短,也替我留下一段段的難忘回憶,但心中還是十分依依不捨,真不想和美麗的大自然風景以及風味十足的異國料理道別。我已學會幾個日本的簡單生活用語,如:謝謝、不客氣,即使已身在台灣也會在日常生活中不經意脫口而出呢!我要請爸爸再多教我一些日本話:請、對不起等。此外,平常也可以多看日本節目和電影,從中學習,下次再去日本旅遊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中秋烤肉趣          睿澤

        (我最期待)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終於到了!我從師長或書本知道一些有關中秋節的傳說,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等民間故事,我覺得這三個故事尤其令人難忘且感人。

       每年中秋節,我們都會去外公外婆家­­­­­­­­­­-充滿鄉村風情的地方-烤肉,今年也不例外。一開始,大人們負責生火,一段時間後,火順利生起來了,那時媽媽和阿姨一起在廚房也準備好食材,接著重頭戲就開始了。吃到八九分飽,我和姐姐也拿起棉花糖串在竹籤上,把棉花糖烤得金黃,焦香滋味的,真的甜入心坎。不過烤肉真的要很專心才行,要不然很容易就烤焦了。烤肉過程中,口水不停分泌,因為一陣陣香味不斷撲鼻而來,讓我一口接一口,真是難以抗拒的美味。

       今年中秋節我過得特別開心,因為可以和阿姨一家人、表姊、外公、外婆一起吃喝、聊天,分享美食和有趣的事。當然應景的月餅和柚子不能少,所有人一邊品嚐,一邊賞著明亮的滿月,這正是中秋節烤肉活動最大的收穫-全家人團圓。

                                  我的第一次五科考試       睿澤

        我覺得一、二年級的定期評量考就只有國數兩個科目比較簡單,而三年級則一口氣變成五科,有:國語、數學、自然、社會和英文,當然也變得更加困難了。雖然每位老師都告訴我們,考試時不用緊張,保持平常心就好,但我不免還是有些緊張。

        快到期中考時,我每天放學後都要到安親班加強功課,即使回到家,爸媽也會幫我和姐姐複習功課。尤其是新增加「自然」和「社會」兩個陌生的科目,需要背的內容份量以倍數成長,就得花更多時間去準備。

        雖然目前僅有四科分數出爐了,還好之前的努力沒有白費,因為都有達到老師為我訂下的標準,可惜只有一科達到滿分。果然還是一如往常,因為粗心大意寫錯了幾題,失掉不該被扣的分數,不過,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等一月期末考試的時候,我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才有機會獲得更理想的成績。

                               生活便利創意小物       睿澤

      我現在的學校生活有一個大困擾就是,每次中午時間吃完飯要刷牙的時候,總覺得牙膏很難擠出來,正因為這條牙膏已經用了快兩個月,只剩一半了,所以才會這麼難推擠出來。

      當我發現牙膏快用完變得難擠時,我就請教媽媽該怎麼辦,媽媽告訴我可以從尾巴處往上捲,這樣就比較容易擠出來了,果真暫時解決了我的困擾。之後我在市面上發現了一個更好用的創意小物­封口夾」,也就是夾零食袋的夾子。鬼靈精的我突發奇想,把夾子先夾在牙膏的尾端再往上推,結果管身被壓得扁扁的,果真更好擠了,而且一點兒都沒浪費封口夾既可以保鮮食物,又可以拿來擠牙膏真是經濟又實惠

      封口夾是一個能保鮮食物的生活用品,它能夾緊還沒吃完的零食袋開口,使得裡面的零食短時間內不會變軟,下次吃的時候一樣酥脆可口。不過,它不是玩具,不能拿來亂夾所有東西。生活中有許多創意小物可以帶給我們便利,這都是前人想出來的,希望我長大後也能發明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小物。

                                我的第一次五科考試       致睿

                我還沒升上三年級的時候,考試科目只有兩科,內容也都很簡單,可是學校開一

週後,我覺得在學校學習時間很長,考試科目更多了,課程也更深更廣,好像要

花更多時間來複習\準備才行

                所有考試科目中,我最擔心的科目是「國語」,因為三年級的國語科課內容比

以前艱深,尤其是選擇題的題型多變化多元,還有生字筆畫也更多了。再來,還

有英文科的「聽力測驗」也令我害怕,因為唸得速度很快,我都跟不上,所以我

要認真念書才行。

                這次考試成績揭曉了,解果考的不是很理想。我本來以為可以考得很好,可是

卻不如預期,特別是「自然」科,因為只考了八十六分。所以我下一次要好好

規劃各科複習的時間,好好增強自己的實力,面對下一次的期末考試。

              一次難忘的旅遊     子滔

      
今年的寒假,我們全家和爺爺、奶奶一起出國,到日本的名古屋旅遊,我很期待這一次的旅行,希望一路上能有特別或美好的事情發生。終於等到出發的那一天,我們天還沒亮就起床,不一會兒確認好行李出門了。去機場的路上,我非常的興奮,感到精力充沛,一點兒都不覺得有睡意。很幸運的快速通關後我們全家人開心上飛機,真希望能趕快抵達日本,看看那裡的風土人情。

       到飯店安頓好後,我們造訪了名古屋城,遠遠看見它有潔白色的外牆,綠色的屋頂,是一棟很雄偉的建築物。晚上,我們去了名古屋最熱鬧的榮站逛逛,買了當地特有的「味噌豬排飯」來填飽肚子。第二天起了個大早,我們從名古屋車站搭著巴士前往高山,那裡有條同名的老街,街道乾淨又很有韻味,店員待客的口氣也很親切,那裡有很多當地特有的小吃,媽媽最愛的是香香甜甜的五平餅,爸爸和爺爺則喝了很多口味的清酒,而我和妹妹最喜歡的就是嫩到入口即化的飛驒牛烤肉串。我們不免俗的買了很多款當地的紀念品,我覺得特別的是「飛驒娃娃」,「飛驒娃娃」是那裡特有的吉祥物,真的很可愛。第三天一早,我看到外面正在下雪,所以我和妹妹匆匆吃完早餐,立刻趕到外面空地上玩雪仗。下午時分,我們搭著巴士去合掌村,在一開始那裡還是可以看到房子是木頭屋的顏色,那裡最古老的建築物竟然已經有四百年的歷史了,隨著雪愈下愈大,約莫一兩個小時過後,整個村子都變成了白色,一片白茫茫的,真的很漂亮又夢幻,可以先後看到兩種不同樣貌的合掌村,真的是令人讚嘆又何其幸運。

       至今我去過日本很多地方遊玩,其中最喜歡的是日本的中部,因為中部不會像東京、大阪這樣的擁擠,而且也不會像北海道那麼的寒冷。這趟的旅遊行程中令我念念不忘的是高山,因為那兒的風景真的很美麗,還有中看又中吃的日式小點心,以及一條復古風十足的乾淨街道,那一次的旅遊我玩得很開心,可惜現在因為全球疫情仍未解除警報,短期內都無法再出國了,真心盼望疫苗趕快問市,很期待下一次再去日本玩的日子早點而到來。

                        我的第一次五科考試   岑芯

                  第一次從大人口中聽到三年級的定期評量,要考五科的時候,我感到非常緊張不安,好幾個晚上根本睡不著覺,因為滿腦子擔心著不知如何準備完成陌生的「自然」和「社會」兩科,當時爸爸鼓勵我說:「別著急,只要也依照妳平時認真讀書的態度和方法,應該不難考取高分」。聽完爸爸的話,我放心不少,提醒自己一定要持之以恒的學習和複習。

                其實我有一個致勝的秘法,就是復習功課時,遇到不會的地方,或是看不懂的題目,我都會先在旁邊做個記號,等復習一個段落後,再去請教家裡的長輩或是哥哥、姐姐。此外,在復習的時候,我會準備三~四種顏色的螢光筆,把相關的重點分類,再考前復習時,就可以更快速而確實了。此外希望考試的題目不要太難,不然我可能寫不完,尤其是「數學」。

                隔周的星期一,五科成績一一出爐了,整體而言,各科取得分數算很不錯,雖然「英文」只考了94分,但每一科都有90分以上,我就開心了。我要更努力,下次的分數才可以更高,加上爸爸要求我下次一定要至少有一科考滿分,但是,我真怕無法達到他的期望,因為課程的難度愈來愈高,題型也愈來愈複雜,只要稍微一個不留心就會失分。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大大加強閱讀的速度和理解能力,更要提高自己的細心度,這樣離達到目標的時間就不遠了。

                                  聰明的虎鯨        致睿

                在藍色的大海中,有一種看起來很巨大但又呆萌的動物,牠們調皮搗蛋時好像一群

淘氣的小朋友牠們的名子是虎鯨也有殺人鯨」的恐怖稱號,因為身長可

達到十公尺多有兩個黑板那麼大。

                獵捕海狗時,虎鯨會在滿潮前觀察,直達海灘的裂缝溝渠,當滿潮時溝渠會灌滿水,並在沙灘上形成一片淺水域,此時虎鯨會沿著溝渠衝上海灘,並故意讓自己擱淺,以趁機捕食海狗或海獅。有一隻虎鯨則會露出大背鰭吸引海狗群的注意,這時另一隻虎鯨就會悄悄地靠近捕殺海狗,當獵物脫逃時,另一隻虎鯨就會衝上去接替捕食。智商高的虎鯨會運用策略來捕食鳥類,牠會刻意把魚群趕到海面,並吸引海鷗前去捕食,當海鷗到達水面後,就被虎鯨捕食。不過虎鯨在海中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呼吸一次,就浮出海面噴出一股又粗又矮的水氣,就像公園的噴泉一樣。

              虎鯨是地球上最有創意的獵人,也是海洋中最聰明的掠食者,在獵捕鯡魚的時候,虎鯨群的成員會彼此協調行動,將大群鯡魚驅趕成容易掌控的球狀。然後,他們用尾部快速拍打這顆球,把魚擊昏或打死,最後大快朵頤一番。黑白分明且足智多謀的虎鯨,樂於跟人相處,只要稍加訓練便可從事各種表演,如果有機會希望有一天我能真正近距離地看看牠感受牠的威風。有時虎鯨會採取團體的方式打獵,這種打獵方式常用在獵捕大型鯨魚,如偽露就脊鯨、座頭鯨、弓頭鯨、領航鯨,甚至體型更大的長鬚鯨和藍鯨。成群的虎鯨也會獵食抹香鯨,但捕食的對像通常都是未成年的抹香鯨和雌性抹香鯨,成年的雄性抹香鯨。因反擊性較強龐大的體型加上強大的力氣可能對虎鯨造成嚴重的傷害。

                虎鯨在食物鏈的最頂端,因此在自然中似乎只有人類是天敵工業廢水排入海洋造成污染,影響虎鯨的棲息地而船隻螺旋槳的聲音會干擾虎鯨的聲納系統,也會嚇跑魚群,加上海洋大型魚類近年遭受濫捕,尤其虎鯨主食的鮭魚及鮪魚,再再影響虎鯨的生態雖然牠們是海洋生物可的殺手,但是如果連他們都滅絕了,人類怎麼對得起地球所賜給我們美好的環境

               一次難忘的旅遊     承諺
  我最難忘的一次旅遊是去北海道玩。今年二月初,爸爸精心安排了一個日本北海道的滑雪之旅,參加人員有爸爸、媽媽、我、姐姐和阿姨,出發當天一早,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機場,準備展開快樂的旅程。
       全家剛準備落地北海道的機場時,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銀白的雪世界,讓住在亞熱帶的我們感到很興奮,迫不及待的想身歷其境。爸爸負責提著隨身行李,媽媽則牽著我和姐姐,踩著輕快的腳步展開一連串行程。第一站便是來到雪場滑雪,雪場上有一望無際的雪和一個個裝備齊全的遊客,他們左右腳穩穩的各站在一個雪板上,就像旗子插在草地上一般,而身上穿著厚重的雪衣,就像防爆員一樣穿著防護衣。
       媽媽特地請一位教練來教我們滑雪,教練很盡責,教得非常仔細,當然對我的每個姿勢和動作都要求得非常嚴格。我學習了「上下纜車」、「前後落葉飄」等滑動技巧。最後一次練習時,教練讓我自己單獨搭纜車上山,而且一路滑下山也都沒有摔倒,我高興極了,原來滑雪沒想像中那麼不簡單。
       在北海道的快樂時光過得特別快,在那兒我品嚐到了鮮美彈牙的帝王蟹及各種北國美食,尤其是熱騰騰的玉米濃湯讓我戀戀不忘。這次旅遊使我體會到透由渡假可以舒解上班和上課的壓力,得到身心的放鬆。此外,很謝謝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北海道,滑雪的初體驗更讓我和爸爸印象深刻,爸爸還計劃暑假要一起去上滑雪課,我已開始期待下次的滑雪之旅。

               一次難忘的旅遊   宛霏

        每次暑假我和哥哥都會吵著要爸爸舉辦全家旅遊,而由我跟哥哥負責決定地點,至今已有五個年頭,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們去過好山好水的宜蘭、風光明媚的花蓮,還有熱力四色的高雄,其中,我最喜歡也難忘的是高雄義大樂園之旅。
        一早我們便到臺北火車站改搭火車南下,雖然路途很遠,但興奮不已的我卻不以為苦,連看著窗外,數著一棵棵閃過的樹木也很開心。一進到樂園,我們便換上泳衣、帶上泳具,準備到游泳區戲水,消暑一下。
戲水區內有許多驚險刺激的設施,首站我們來到頭頂上方有個大水桶的棚子下面,心中有點心驚膽跳,因為害怕水桶中的水不知何時裝滿而翻下來。我急忙的想逃出去,但是哥哥又一把拉我過去。此刻大水桶的水果然嘩啦朝著我倒下,雖然全身都淋溼了,不過真是驚險、刺激又好玩。
       接下來,我們還玩了兩樣設施,一是兩層樓高的滑水道,因為坡度不小,所以滑得很快,讓人又愛又怕,我一玩再玩,玩得超開心,走了一小段路後,我們來到"漂漂河",我坐在泳圈裡看見河道裡不斷冒出氣泡,心裡不禁想著水裡會跑出什麼可怕的怪物,當水流平緩時,我悠哉的望著天空,數著朵朵的白雲也很開心;當水流變急時,我緊張到握住媽媽的手,而且不時的大叫。一趟路程下來,我的喉嚨有一點兒痛,不過,很有趣。最後依依不捨的回家時,我吵著爸媽一定再找機會帶我來。

          升上三年級的心情與期許               子篁

 

        我成為三年級生已經兩個星期了,也想起了很多快樂的事情,例如:二年級時和同學一起去動物園玩,在那兒看到了可愛的迷你豬和一大群漂亮的鳳蝶。

 

        開學至今,新老師們和全班同學相處融洽、合作無間。老師也跟我們講了不同的新規定,在課業份量上也比二年級增加很多。除了自然課要記熟植物特性,三年級也開始有英語科考試,而在這個方面是我的弱項。所以得更努力加強聽和說,一步一步把英文學好。

 

        希望我在三年級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也要努力讀書,把每一個科目的定期考試準備好。其中,在「英文科」方面,我一定要專心聽老師講課,回家後還得多聽英語光碟並複習。至於「自然科」,則是可在假日時透過到戶外觀察自然老師有教到的樹木、花草,加深自己的印象。總之,學校安排如此豐富的課程,並讓我們在互動活動中交到很多好朋友,學到了很多的新事物,讓升上三年級的我覺得很開心。

         

        我的第一次五科考試             子篁

 

       面對第一次「五科考試」,我感到非常緊張,因為有一些科目我還不熟悉,

或者是從未接觸過,例如:英文、自然和社會。因此為了考取不錯的成績,我每天一定會複習功課,讓自己更瞭解各個單元內容。

 

        新增加三個考試科目中,以「英文」科是我最需要加強的,每天回家要多聽CD,課後勤加複習,也要背熟單字。最重要的是,平時考試或作業有錯誤或遇到弄不清楚的題目,要利用下課時間多請教同學或老師,俗話說:「勤能補拙」,相信持續努力付出,我的英文成績一定能越來越進步。

 

        雖然分數出爐了,有幾科不盡理想,但我也盡力了。不過,在一個多月的期末考,我會提醒自己更細心,看清楚題目再做答,平時也得複習老師上的重點,考前各科充分準備,期望能發揮全部實力,可以達到自己訂立的目標。

         環保生活創意小物                 子篁

 

        像螞蟻一樣愛吃甜食的我,覺得目前最想改善的現象是「經常用塑膠吸管喝飲料」。這個習慣讓我們家的垃圾暴增,垃圾袋使用量很大,不時就要補充庫存。

 

       每當看到電視上的愛地球公益廣告,仿佛是在提醒我這個不好的習慣應該要改掉。幾經思考及搜尋後,我發現一項好物「不鏽鋼」吸管,能幫助我改善自身行為的影響。這項環保新產物的材質是「鋼」,價格大概是90到100元,使用方法就和其他餐具一樣,只要使用前後仔細洗一洗,再擦乾,就可以重覆使用了。

 

       在此有幾點提醒大家要注意的事情,首先,要嚴選它的品質;其次,使用時要留心安全,最重要的是吸管的材質必須是食品級的。這個不鏽鋼的開發,對我們生活的主要影響是可以不用再使用塑膠吸管,進而不必再購買大型垃圾袋,這也算是做環保愛地球的一種表現吧。

        我的新朋友                   子篁

 

        升上三年級後就要重新編班了,我很擔心,因為會換班級導師和增加不少科任老師,得和同學分開,不知道新同學會不會像原來班上的同學那麼好相處?

 

        開學日當天,我忐忑不安的走進教室,看到了幾位之前的同班同學,我鬆了一口氣,還好有人做伴一起適應新環境。經過了幾週的相處之後,我也和其他新同學成為了好朋友,一起認真上新老師們的課。新老師們個個都對我們都很和藹可親,讓大家漸漸的熟悉三年級的課程,也適應了新的學習環境。

 

        其中一位跟我最要好的朋友是陳柏叡,有著一雙大大圓圓的眼睛,身材比我高又壯,他的興趣和我差不多,愛打籃球、跑步、玩小皮球,而個性開朗溫和又體貼、熱心助人。體育課時,他會教我打籃球,如何投籃、傳球和接球;下課時,他會找我一起玩小皮球和玩桌遊,例如:跳棋、圍棋等許多的益智遊戲。每次我和他一起玩,我都覺得很開心,不時會太投入,玩到忘了時間。我的另外一位好朋友名叫劉柏毅,他有對大大耳朵、一雙細小的眼睛,身材和我一般高,但行動敏捷,興趣是打躲避球,個性也很外向直爽,跟他相處起來很輕鬆、愉快,讓人不用設防。

 

  希望日後我可以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因為不僅能充實生活,也可以和大家一起成長,但是要如何達到這個目標呢?我覺得或許透過參加社團來認識新朋友是不錯的方式,因為參加社團可以遇見許多志趣相投的人,這樣學習起來會更有趣、更開心吧!

                           一次難忘的旅遊                       柏毅

    每一年的暑假,平日工作很忙碌的爸爸媽媽還是會抽空帶我們出國玩。去年當爸爸媽媽宣布要全家人一起去澳門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旅遊時,我和哥哥姐姐立刻拍手叫好。心中既期待又興奮,每天都高興到睡不著覺,一直期盼那天早點兒到來。

    澳門真是一個很熱鬧的城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點心是既香甜又有趣的土耳其冰淇淋和香酥濃郁的式蛋塔。爸爸帶著我們在各式賭桌間開眼界,也乘坐了有名的8」摩天輪,還體驗了4D蝙蝠俠夜神飛馳。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中前往長隆海洋王國,那兒除了吸引遊客的各式各樣遊樂設施,還有精彩的白鯨表演,晚上更有煙花水舞秀,看著演員們像鋼鐵人般在空中飛來飛去,雖然帥氣但也令人為之屏息,我們也看了令人震撼的「龍秀」,裡面運用了很多高科技的聲光效果,中間還夾雜了馬戲、跳水········各式表演。此外,這次旅程還有一點讓我印象也很深刻的是~~每天都得走兩萬步以上,走到連體力最好的爸爸都累垮了!

    每一次的旅行都可以增廣見聞,那次的澳門珠海之旅,除了感官的饗宴外,也認識了獨特的殖民文化。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所以各國人民都不能出國旅遊;不過往好處想,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多認識台灣自己家鄉的好山好水也不錯哩!

                               一次難忘的旅遊               品妤

    我最難忘的一次旅行是去年中秋連假時爸爸開車載著我們一家四口到彰化為期兩天一夜的輕旅行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興奮到睡不著覺腦海中不停想著:不知道這次旅行會不會發生什麼樣新奇有趣的事?

    我們第一站是到王功海邊參加潮間帶生態之旅遊客們都是搭著一輛輛採蚵車前往體驗場我和妹妹併肩蹲在遼闊又黏呼呼的泥沙地上手裡各自拿著一隻耙子開始小心翼翼的挖蛤仔貼心的老闆在旁邊早已準備許多現烤的鮮蚵讓大家一飽口福味道真的非常鮮甜上岸後我們還去了巷弄內的隱藏版美食朝聖一下那一口咬下燙口的炸蚵嗲酥脆感和濃濃海味真是令人吮指回味!傍晚回飯店還參加了中秋節烤肉活動氣氛非常熱鬧.隔天一早我們又開拔到鹿港老街乘坐三輪車之後有一位阿伯為我們導覽這地方的歷史古蹟還帶我們去了相當著名的[摸乳巷]拍照為這趟旅程劃下一個奇異又完美的句點

我在這次輕巧的旅行中體驗到採蚵人的辛勞每天穿梭在遼闊的海灘不管烈日刮風下雨完全都沒有遮蔽物還得不時彎著腰汗如雨下採收鮮蚵還有我們再飯店休息時受到服務人員的用心接待不只將行李小心送到房間用餐時貼心的桌邊服務更是周到各行各業有不同的甘苦之處值得我們尊重與學習並且記得常懷感恩的心來對待生活中接觸的人//進而讓社會氛圍令人感到更美好

                                一次難忘的旅遊                  汶熙

大約兩年前,突然間媽媽想去找已經畢業分離許久的大學同學敘舊,於是媽媽連絡同樣住在台南的阿姨,商討一番後約定好時間,我們一家四口(爸爸、媽媽、我及弟弟)台南一日遊就這樣定案了。

 

期待已久的出發日終於到來,我們一早起床準備就緒後,懷著開心的心情出發到台北車站轉搭高鐵到台南。大約只花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的車程就抵達目的地,一出站就看到阿姨面帶笑容迎接我們。阿姨開著車載我們到奇美博物館參觀,還事先幫我們買了門票。進入館所,首站參觀了「動物廳」裡面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地珍奇的動物標本,記憶中我看到了:大象、長頸鹿、羚羊、犀牛、棕熊……我覺得一個個彷彿還活著,正盯著我啊!接著,參觀「提琴區」包括大、中、小提琴以及低音大提琴,雖然我不懂音樂,但感受得到眼前每一把提琴背後所代表的故事。可惜時間不夠多,無法一一參觀所有的展覽區,於是我和弟弟只好買了小小的客製化壓鑄幣作紀念。

 

接著,吃完午餐後,我們來到安平老街,裡面叫賣各式糕餅有,狀元粿、椪餅、黑糖糕、蝦餅……這些都是我這台北小孩很少見的點心、所以我覺得很有趣。最後一站來到了安平樹屋,大人們悠閒的在裡面散步,我和弟弟則在草坪上跑跑跳跳,互相追逐玩得好開心。尾聲,阿姨大我們來品嚐遠近馳名的安平豆花,用來甜蜜圓滿這趟台南一日遊,每個人都帶著愉快的心情返家。

 

不同於台北的壅擠、緊張,台南是一個具有濃厚文化的慢活城市,而且那裡的人們既熱情又善良,老街的景致和零嘴都很古早味,令人有時光倒流、懷舊的感覺,尤其是安平樹屋的草坪跑跳,讓我和弟弟身心更加愉快,這趟旅遊讓我的收穫滿滿,至今念念不忘。

               生活便利創意小物     汶熙

    平日我奶奶樂在栽種植物所以家裡有座小花園它可是她的專屬小天地不過,我發現奶奶其中一項栽種植物的器具小鏟子已經壞掉了而且現在是連休假期店家大多沒有營業所以沒有辦法去園藝店買工具

看到滿頭銀白的奶奶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模樣鬼靈精怪的我忽然靈機一動可以去便利商店買家庭號的牛奶因為瓶身的材質是塑膠不容易變形又可以防水一瓶價格一百八十元而且裡面的牛奶還可以拿來飲用強身健體我先把喝完的牛奶空瓶洗乾淨擦乾再將瓶身和把手相接的部分畫上需要剪裁的形狀小心剪裁完畢後就是奶奶所需要的小泥剷了而剩下的牛奶空瓶還可以用來栽種植物自己做的小泥剷重量輕沒有生鏽的問題使用上也比較不危險我想對奶奶來說是最好最沒有負擔的工具了

自己手作的小鏟子容易因為剪裁的時候造成邊緣不夠平整所以在使用時要小心手刮傷最好能用磨砂紙把空瓶邊緣磨圓滑些使用起來更安心像這樣利用牛奶瓶製作挖土的小鏟子不但替地球減少了一份垃圾也省下一筆開支更重要的是,如果每個人都能多多做資源再利用相信我們的生活環境一定變得更舒適

                我的省錢創意小物     靖軒

我覺得自從升上三年級後,新導師要求字不能寫得太醜,所以我想開發一種寫字時手指不會一直從筆頭往下滑動的輔助工具,讓我寫字時能更順手,使字跡更端正。

我左思右想了許多草案,原本要買黏土來當作材料,完成這次的創意發想,然而媽媽說有沒有不需要浪費錢的方法呢?爸爸看著桌上的橡皮筋突然臨機一動,叫我拿出一枝鉛筆,接者用桌上的兩條橡皮筋一圈一圈的捆在鉛筆上我手指該握住的地方,這樣子指頭就不會字寫著寫著就往下滑了。

為了讓手指握筆的時候不會往下滑,我曾試了好多方法都沒有成功,幸好爸爸腦筋動得快,而且在不用花錢的情況下卻可以得到不錯的效果,讓我如願有一個輔助工具來幫助我字型更加端正。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每日大力丸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