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新竹縣東興國小環境網頁新竹縣東興國小環境網頁

理念與計畫

 

  保護環境資源,追求永續發展,是世界潮流,也是為後代子孫留下淨土的良 心工作,環保署以追求「前瞻且正義的環境政策」、「循環且多樣的自然生態」、「再生且節能的低碳家園」、「潔淨且健康的生活環境」及「優質且幸福的社會氛 圍」五大遠景目標,以「藍天綠地、青山淨水、健康永續」作為環保施政願景,而訂出「組織建制倡永續」、「節能減碳酷地球」、「資源循環零廢棄」、「去污保 育護生態」及「清淨家園樂活化」,做為五項施政主軸。

一、組織建制倡永續

  推動永續發展工作,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追求當代國人及後代子孫具有高品 質的生活環境內涵,從實質環境改善,進而建立高環境品質寧適和諧之環境,積極推動全民環境教育是環保署責無旁貸的重點工作,讓全體國民與所有政府單位都成 為環境教育者,並輔導社區參與生活環境改造,全面提昇社會的環境友善與環境自律氛圍,鼓勵產業界環保科技創新研發,提升研究發展品質,拓展國際環保合作, 健全環境影響評估法制作業及審查機制,一起為我國環境保護把關。

二、節能減碳酷地球

  地球暖化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環境議題,而台灣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年增率全 球名列前茅,從1990年到2006年的排放量至少增加了140%(以燃料燃燒計),成為我國不能承受之重,亦不利國家經濟發展與轉型。溫室氣體減量已是 全世界所有國家應共同面對的責任,各國已採取各種行動以減少溫室氣體帶來的衝擊,高耗能高污染之產業結構轉型與多元化,以及再生能源之發展利用改變現有之 能源結構,為我國未來國家發展之重點。

三、資源循環零廢棄

  國際間逐漸提倡「零廢棄」觀念,以綠色生產、綠色消費、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及再生利用等方式,將資源有效循環利用。

四、去污保育護生態

   過去公害防治常侷限於管線末端的污染防制及消極的公害案件處理,未來 勢將朝向從污染預防、源頭減量的全方位管理及主動積極的污染稽查等方向進行,而且任何一項環境規劃均應嚴格遵守人類與自然生態環境之間互利共生之原則,如 果為經濟發展而需要改變自然,必須循著適當方式與控制機制,以預防或減輕對環境的傷害,並且進行自然保育及生態復育,讓環境資源生生不息,另配合「資源循 環零廢棄」及「節能減碳酷地球」政策,推動「生態工業區」及「低碳工業區」。

五、清淨家園樂活化

  「環境保育」已逐漸落實於民眾生活中,在此既有成就下,希望逐步呈現出無毒的家園、乾淨的社區、整潔的市容、優質的國家公園及保護區、台灣永續環境、國際環保優良形象等具體面向。

---【100年環境白皮書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112環境教育宣導<空氣品質>

搜尋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