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新竹縣東興國小環境網頁新竹縣東興國小環境網頁

「世界地球日」51週年!51件能做的環保小事 一起修復我們的地球

「世界地球日」51週年!51件能做的環保小事 一起修復我們的地球!

 

4月22日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已進入51週年,2021年的主題是「修復我們的地球」,一起做環保並非難事,除了參與大型活動外,日常生活也能做到喔!

by Yves Huang - 更新

IG(earthdaynetwork)、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美聯社(AP)

 

每年的4月22日,世界各地的數百萬人都會共同慶祝「世界地球日」,這是全球最盛大的環保節日,不分國籍的人們會相互提醒節能、環保,希望資源能夠永續,也一起為我們生活的地球盡一份心力,畢竟沒有人是全球生態的「局外人」。

 

▲越來越多人關心環保議題。(圖 / 翻攝自 earthdaynetwork IG)
▲越來越多人關心環保議題。(圖 / 翻攝自 earthdaynetwork IG)

 

2021年主題:「修復我們的地球」

 

每年的世界地球日都會有特定主題,今年是世界地球日的51週年,這回的主題訂為「修復我們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許多參與的國家都會針對主題規劃相關活動,除了讓大眾更了解主題外,也可以透過更實際的參與改善地球環境。

 

像去年是世界地球日的50週年,主題為「氣候行動」,世界地球日組織當時安排了系列活動進行主題探討,像全球氣候青年高峰會就針對「氣候」和「空汙」等議題做熱烈討論,地球日授權的「台灣地球日」也擘劃系列活動與工作坊,不只能夠了解台灣的森林、生物等自然環境,以及淨灘、減塑等做環保的方式與途徑,同時也能更加認識氣候變遷的相關資訊。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邀請全球40個國家的領導人參與為期兩天的虛擬高峰會,探討氣候變遷危機,綠色和平組織也推出兒童繪本《無家可歸的我》,希望讓兒童建立氣候危機意識。

 

▲世界地球日讓全世界都為地球環保發聲。(圖 / 翻攝自 earthdaynetwork IG)
▲世界地球日讓全世界都為地球環保發聲。(圖 / 翻攝自 earthdaynetwork IG)

 

愛地球「大行動」

許多台灣企業也號召淨灘以及減塑運動,希望能夠付出實際行動表達對地球的關愛,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辦「森森不息」系列活動,強調環境與人的關聯,更希望大眾也能在經歷2020年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後,可以回歸到自身關注身心靈的復原。

知名網站Yahoo奇摩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合作認養造林地,目前已捐款種植2000棵樹木,Yahoo奇摩與公車App近日一起推出「你簽到我種樹」活動,民眾可在App上簽到並幫虛擬小樹澆水,只要種植成功的虛擬小樹超過12萬棵,就會再捐款認養2000棵樹,假設虛擬小樹數量超過14萬棵,網站也將加碼認養3000棵真樹,鼓勵大家一起動手指愛地球。

我們還能為地球做什麼?

關心地球、希望參與行動,但是又沒有時間加入大型活動嗎?因應世界地球日51週年,「台灣地球日」列出51件日常生活就能做的小事,包含觀看環保議題相關影片、追蹤環保相關議題與新聞、不浪費食物、自備環保餐具、選擇環境友善產品、盡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節省水資源、確實做好垃圾分類等,只要日常生活中多付出一點對環境、對地球的關懷,也能達到愛地球的目的喔!

 

▲日常生活就能「修復地球」的51件事。(圖 / 翻攝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日常生活就能「修復地球」的51件事。(圖 / 翻攝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想要使用減塑、減碳、環境友善的材質、貫徹環保意識的好物可以看這裡!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issue/56471?atcr=81b3f1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112環境教育宣導<空氣品質>

搜尋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