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4 學年度 雲林縣私立揚子高中附設國中高二和 104 學年度 雲林縣私立揚子高中附設國中高二和

學妹的話:我的學生,20歲,裝修廚具,30k,還保儲蓄險。我好驕傲!

看到學妹的留言,看得出她真的很驕傲。
我也感同身受。
我想,大多數的老師們,會選擇當老師,就是有一種「熱情」,願意付出的熱情,在這當中,過程有酸甜苦辣,但卻因為真心付出,最終可以得到最大的回饋。但我們的付出,不是為了回饋,可以說是道家的「無所為而為」吧。
當我看見自己的學生,考上理想的學校,猶還記得,當初繁星時,兩位學生彼此謙讓學校的時候,那樣的為彼此著想,不自私自利的精神,在十七歲的年紀身上看到,好感動,但最感動的是,放榜的那一刻,兩個人都上了,一個東華、一個台東,差點眼淚都掉出來。
我時常懷念我的普303,當然,我也在繼續創造中。
孩子能有自己的歸宿,能有自己的一片天,沒想到,我們也感到開心與光榮。
沒錯,就是這麼的莫名其妙,儘管我們只是他們人生中的短暫過客,但是,得知孩子有好的出路,終究還是學妹的那句:我好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