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中正國中七年十二班109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中正國中七年十二班

2021-05-19 5/20課程

停課不停學

5/20週四課程依序為:


美--國--國--自--英--數--地

任課老師一樣會在會議室預備好等你們

上線不順的同學,要先去問人,早做預備

第三天,一定會更好的!

2021-05-18 2021年5月19日課程

停課不停學

712同學請注意

5/19日課程正常上課,依序為英--地--國--國--電--數--體

請依校網右側停課不停學712專區登入,老師們會在會議室等待各位同學上線哦!

這是個全新的時代,大家一起面對

 

 

2020-12-03 成績單與健檢結果

今日12/3發下健康檢查報告與二段成績單

2020-11-15 服務學習

11/16~11/20

服務學習週

請同學務必7:15到地下室找班長點名

開始值勤

2020-11-13 樂學盃寫作比賽說明

樂學盃寫作比賽

1可以抵期末作業抽查800字作文一篇

2可放生札假一日

四、徵文主題
三篇指定議題文本擇一閱讀後,完成該篇對應的議題寫作題目(編號一到三),短文創作,來稿字數最多切勿超過500字。

題目一
參考文章下載:題目一

題目二



題目三
參考文章下載:題目三


題目三選一

2020-11-07 狂賀廖冠婷同學參賽獲冠軍

狂賀 

廖冠婷同學

參加2020年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

榮獲新北市mini-com國中組冠軍

2020-11-07 11/8聯合盃作文大賽

11/8報名聯合盃作文大賽的同學

請記得要去海山高中參賽,練練自己的手感與臨場感,祝福712的孩子都能有佳績

2020-10-10 地理經緯度好難!

同學若覺得地理經緯度太難,請在家長陪同下,收看youtube上的GEO感心地理教室

經線與緯線

位置的表達方式

經線與時差

以上三個單元都是這次段考範圍,概念清楚才會考得好
  

2020-10-09 712小孩讀社會科時請注意

一、一定要讀標題:

無論是大標題,還是小標題皆不能忽略。舉例來說,讀到「日據時代的經濟」(大標),就要注意小標分成哪幾部份,便可得知該年代的經濟重點為何。可將大標題、小標題的概念一層一層的畫出來,邊畫邊複習。當重點抓住了,才去讀下面較為零碎的的圖片和圖表知識。


二、讀圖、自己畫圖:

例如地理一定要配合地圖來唸,讓自己有空間的概念。概念一定要畫成圖!就算圖畫得很醜也沒關係。不論是地圖,或是各種自然作用(季風,土壤,水文等等)的作用示意圖,畫過一次,考試時印象才夠深。


三、弄清因果、順序:

像歷史,必須以年代為軸,配合大事來唸。複習到那一個段落,就到時間軸瀏覽,了解它的位置。每一個小節的事件,都會有時間,背景,經過跟影響。如果可以記得有哪些事件的話,再能夠把筆記內容遮住,只有標題的輔助,也能講出它的時間,背景,經過跟影響,就在考試中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事件的整理可以畫成年表。尤其是如果同一考試範圍會涉及很多不同區域的歷史的話,可以用年表來讓記憶更加清晰。如果同時牽扯許多時間跟空間的部分,則可以畫成關係圖


四、換角度記憶:

熟練是讀好書的重要關鍵,但是,如果持續用同樣的方法週而復始的練習,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了。如何避免呢?建議你首先將內容分成三部曲,讀完第一部分時,馬上可接第二部分,但卻不可立刻進入第三部分,應先回到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反覆練習一遍,然後再進入第三部分。當然讀完第三部分後,還要將全部複習一遍以增強記憶,這就是所謂的「進二步退一步」漸進反覆法。採用此法,可防範因時間所引起的記憶遺忘現象。對於完全相同的內容,如果接觸不一樣的素材,效果也就不同,以歷史科來說,最初先記教科書,其次參考年代順序表,再次看看參考書及歷史地圖等等,像這樣,換個角度來記憶,無論是預習、複習或上課等,都會有很好的效果。


五、確認名詞定義

例如公民,近年來題目日益抽象,不易拿分,對於名詞解釋方面多留意。要讀好公民,跟歷史有點像,使用列點的方式,練習分析跟歸類,比如說指出哪一情境屬於哪個原則/理論的應用。可將概念讀熟後,用考題(例如精華集)來測試自己的概念是否清楚。

 

本站管理員

公告欄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