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中正國中七年十二班109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中正國中七年十二班

國二女生不想一直讀書考試,可以去韓國當明星嗎?

你好,呂律師,我是一名剛升上國二的女學生。我對讀書沒有興趣,以後想去韓國當明星。但是,媽媽卻不斷的逼我讀書。因為這次的成績不太理想,媽媽就決定把我補五年的補習班換掉,我是一個很難適應新老師的人,光是習慣環境我就要花很久的時間,何況是老師呢?在小四時,媽媽就不斷的把我送去不同的補習班,每個補習班的教學方法都不同,我記得,有一間補習班的風評特別差,媽媽還是把我送去了,在裡面只要功課沒寫完,數學學不會,成績考不好,都會被打,這讓我留下了非常大的陰影。我真的很好奇,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對我來說補習班是地獄的存在。我媽媽沒有問過我以後想要做什麼,只會跟我說,你現在這個年紀成績是最重要的,我真的快要受不了了,也有了想死的想法了。難道我的人生只剩下讀書嗎?我真的很想實現我的夢想,可是現在好像不太可能了。

 

 

呂律師回答:

女孩兒,成績到哪裡都很重要,只是我跟你媽媽所講的成績不太一樣。她說的是學科分數,我說的是你的夢想表現。

你如果要想到韓國發展藝人事業,你必須得要進入經紀公司,最主要的管道是透過選秀,JYP、SM與CUBE公司,大部分都是以公開甄選的方式來挑選練習生。你或許也可以透過星探或是人脈,不過這個機會大概不高,畢竟你的熟人要認識公司高層,或是星探剛好在明洞逛街的時候看到你,覺得你非常有潛力,所以破格採用,你覺得有可能嗎?

選秀,當然要看表現。即便,你被選入練習生,還是得要看成績。練習生的表現,韓國經紀公司有一套非常嚴格的培訓制度,訓練內容隨時要抽考,老闆有時會還會親自來看表現,這些壓力比起你在補習班來說,應該是天與地的差別。此外,你必須要學習韓語,最好可以流利溝通。你也必須與其他練習生成員保持好關係,融入練習生群體是最好的,否則會漏掉很多情報,群體裡的勾心鬥角,會讓你覺得去韓國之前,應該多看點甄嬛傳,不,是女人天下。練習生期間,可能沒有薪水,你必須盡百分之二百的力氣,學習公司安排的課程。你得要保持身材與體力,不能隨意飲食。練習生的生涯,少則幾個月,多則七、八年,平均是三年,或許有機會與經紀公司簽訂長約,意思是你會被綁住,不能自由的想去哪裡表演就去。你要出頭,就是要看表現的成績,成績不好,隨時都會被推下地獄。

孩子,這個社會是很殘酷的,你真的想要到韓國去當藝人?

你不喜歡唸書沒關係,事實上,我也不覺得成績很重要。以前我們的年代,重視歷史、地理、生物、理化、數學、國文等學科,用這些科目的考試分數,來評量一個人的未來,決定他可不可以進入好學校,以後能不能找到好工作。但是你們現在的年代,好學校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有好工作不一定能賺大錢,賺大錢更不等於有成就。你得要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領域,媽媽要求你的成績,是因為她認為只有讀教科書才有用。如果你要證明她的話是錯的,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是把書念好,考上好學校,然後找不到好工作。這種方式不太好,因為你得要犧牲自己的未來。第二種方式,就是找出自己的興趣,針對這部分去自主學習,以後找一個有意思的事業去做。你還是可以證明,即使不喜歡讀書,但是心地善良、樂於助人、有專業技能,也可以成為這個領域中傑出的人。

我不是不贊成你去韓國當藝人,而是你得要想想,當藝人是不是你逃避現實的方式而已?事實上大人們經常做一行怨一行,你可以去問問其他有經驗的藝人前輩,這一行有沒有比唸書要來得簡單?我坦白告訴你,可以主持節目的人,他的能力一點也不比拿到博士的人要差。

女孩兒,以後你就會知道,事實上,成績還是很重要。但是,重點在於「自己領域」的成績,而不是學業。你要學著跟媽媽溝通,放棄你不擅長的領域,找到自己想要的領域,然後把所有熱情投注在其中。最後,如果你還是想去韓國當藝人,那就自己存錢去吧!說真的,父母沒有義務完成你的夢想,夢想,得要靠自己完成。

還有,好好活著,不要老是想著去死。真的沒法跟爸媽溝通,長大就可以自己作主,但是死了,你就來不及長大了。

本站管理員

公告欄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