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

2023-03-30 第6-7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佑嘉獲選班級模範生,獲得市政府獎狀和模範生禮盒獎勵!
  2. 恭喜語沛、羿如、宣妤、巧婕集滿5張鯉魚獎狀,可兌換「海豚獎狀」和100元禮券,兒童朝會上台領獎!
  3. 恭喜席睿、芸亘讀完100本書,獲得「第5階」閱讀小天王!
  4. 恭喜繼霆讀完100本書,獲得「第4階」閱讀小天王!
  5. 恭喜語沛、巧婕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6. 恭喜睿恩獲選為3月「正義」品格小樹人!
  7. 恭喜語沛、宣妤、杰霖做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8. 恭喜佑嘉、茗媗、俞嵉、羿如、宥瑜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9. 恭喜芷伶、茗媗、語沛、語晴、芸亘、杰霖集滿20個好寶寶,可獲得小禮物獎勵!
  10. 謝謝佑嘉媽媽、祥弘媽媽、芸亘媽媽、羿如媽媽分享糖果餅乾,給小朋友們當兒童節小禮物!
  11. 閱讀護照第101-200本,請抄寫一句15-20個字的「佳句」,或是自己的心得。佳句有「成語」,可獲得額外獎勵點數喔!
  12. 【生活教育宣導】①與同學說話要文雅有禮貌,不可口出惡言或穢語。②本週天氣多變化且容易下雨,請多加留意添加衣物和在書包放置雨衣,為了學生行走的安全,禁止使用雨傘。下課時間,不要攀爬殘障坡道的邊牆上,請注意遊戲安全。④請勿在教室和走廊上奔跑、尖叫,以免發生危險。放學路隊,請不要落單。
  13. 衛教宣導《腸病毒&諾羅病毒》預防傳染方法:不生食、不生飲、不共食、如廁後、進食前或準備食物前,應落實正確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且注意環境衛生消毒清潔等預防措施。
  14. 發下四月午餐繳費單。鼓勵使用「新北校園通app」線上繳費!若線上繳費成功,老師可以立即查詢到。如使用紙本繳費單,請交回回條!謝謝!
  15. 3/30()發下兒童節禮物筆記本文具組+20元合作社禮券。
  16. 3/31()介壽國小歡樂兒童節活動安排如下:

                  第三節:暢玩「飛盤與足球、棒球九宮格、氣墊溜滑梯」。

                第四節:上下課大翻轉。可以準備1樣點心和玩具(需經過父母同意)

 4/01()~4/05()兒童節、清明節連假5日。教育部體育署提醒學生、家長,從事水域相關活動請務必前往安全的水域,發生溺水場域大多是在溪河流,且多是在春節與連續假期期間天氣炎熱,學生利用假期前往未標示安全水域戲水所致,請家長特別留意學生參與假日活動的動向,防範可能發生的危險。

2023-03-17 第5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佑嘉集滿5張鯉魚獎狀,可兌換「海豚獎狀」和100元禮券,兒童朝會上台領獎!
  2. 恭喜祥弘讀完100本書,獲得「第3階」閱讀小天王!
  3. 恭喜羿如、宣妤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4. 恭喜語沛、宣妤作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5. 恭喜語沛、繼霆、祥弘、政義、羿如、睿恩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6. 恭喜佑嘉、巧婕、羿如、宣妤集滿20個好寶寶,可獲得小禮物獎勵!
  7. 《學生行為宣導》掃具收好排整齊、不拿掃具當玩具、邊走邊吃不恰當、走廊奔跑很危險、排隊安靜守秩序、注意遊戲的安全,請小朋友共同遵守生活守則,並互相提醒。
  8. 請小朋友在行經導護崗哨、體溫檢測站等處,記得向師長及導護志工問好;如果獲得幫助也不要忘記說一聲謝謝,當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喔!
  9. 預告:下周3/25()補班補課,依照「星期一」的課表上課,可穿便服。

2023-03-10 第4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聿謙集滿5張鯉魚獎狀,可兌換「海豚獎狀」和100元禮券,兒童朝會上台領獎!
  2. 寒假作業優良名單:佑嘉、睿恩、巧婕、語沛、羿如、甄妤
  3. 恭喜佑嘉獲選為2月「誠信」品格小樹人!
  4. 恭喜羿如、睿恩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5. 【防震演練】避難三要動作:趴下、掩護、穩住;疏散三不原則:不跑、不語、不推擠。

      (1) 3/15() 學生朝會說明逃生技巧及要領。

      (2) 3/16() 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1. 【校園生活教育宣導】鐘聲響後,請盡快進教室上課。②蝴蝶園和生態池非屬於下課遊樂的場所,下課時間請到操場或遊樂場活動,不可在生態池玩水嬉鬧、或在階梯上跳上跳下追逐,以免憾事發生。③這週天氣變化大,早晚溫差大,請務必確認自己穿的衣服是否有帶回家,若遺失了,請到學務處失物招領處尋找認領。④注意遊戲安全,走廊樓梯不奔跑。⑤請正確使用掃具,認真打掃不玩鬧。請盡量在7:50前到校,避免遲到。周一、三、五請穿著介壽體育服。
  2. 這學期老師讓孩子吟唱古詩,首先挑戰的是曹操的「短歌行」,因為孩子們對唱詩有著濃厚的興趣,所以大家在課堂上唱得很開心,詩詞也漸漸能背唱,205的寶貝真了不起,相信過不久,大家就能朗朗上口了!如果在家想要練習,請在youtube上搜尋「短歌行」。

2023-03-03 第3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采青讀完100本書,獲得「第2階」閱讀小天王!
  2. 恭喜芸亘、貞蓁、聿謙、尹節、宣妤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3. 恭喜祥弘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4. 視力檢查需複診者有2481023號,請記得帶著通知單到眼科診所就診,並交回回條,謝謝!
  5. 發下3月午餐菜單。
  6. 閱讀護照第101-200本,原本是寫3個語詞,這學期開始,請小朋友抄寫一句「佳句」,或是自己的心得(大約20個字以內)
  7. 數學第2單元的「兩步驟解題」,不僅需要數學的加減能力,更需要國語文的理解力。處理應用問題時,必須先了解題意再計算喔!
  8. 配合生活第2單元課程,我們在3/01()開始種植「紅蔥頭」以便觀察植物生長,1個月後就能採收來做好吃的「蔥花蛋」,敬請期待!
  9. 學雜費三聯單,繳費期間為3/01-3/17 除了信用卡繳費免手續費外,其餘各繳費管道皆需手續費。鼓勵家長使用『新北校園通APP』繳費!
  10. 天氣變化大,罹患諾羅病毒、流感人數增多,若出現疑似或確診個案(腸病毒、水痘、流感、諾羅、輪狀病毒、紅眼症),請主動通知老師,以方便立即通報健康中心,謝謝!

2023-02-24 第2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感謝聿謙媽媽、宥瑜媽媽、祥弘媽媽、杰霖媽媽、威廷爸爸、宣妤媽媽、甄妤爸爸媽媽參加9/16晚上的家長日!
  2. 恭喜宥瑜集滿5張鯉魚獎狀,可兌換「海豚獎狀」和100元禮券,兒童朝會上台領獎!
  3. 恭喜茗媗、宥瑜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4. 恭喜席睿、巧婕讀完100本書,獲得「第4階」閱讀小天王!
  5. 恭喜佑嘉、聿謙、詠智、宥瑜、席睿、睿恩、祥弘、芷伶、威廷、巧婕、羿如、茗媗、貞蓁、宥薰的寒假85110健康生活記錄優良,獲得榮譽卡獎勵!
  6. 本學期運動會大會舞小老師是語沛和席睿,大家也要在家練習「加油歌」喔!
  7. 視力檢查需複診者有24810192325號,請記得帶著通知單到眼科診所就診,並交回回條,謝謝!
  8. 小朋友的身高體重視力檢查結果,老師已登記在聯絡簿P.80。有些體重超重或過重的同學請注意均衡的飲食和運動。配合學務處的「大跑步計畫」,老師鼓勵孩子利用下課時間去操場跑步,天天運動身體好。
  9. 配合生活第1單元製作「沙鈴」,請準備2個相同大小的600ml以下,有蓋子的寶特瓶或牛奶瓶或優酪乳瓶,請清洗乾淨並晾乾後,於3/1()帶來學校,謝謝!
  10. 配合生活第2單元要觀察植物生長請準備一個清洗乾淨的布丁盒,我們要種豆子,請於3/1()帶來學校,謝謝!
  11. 線上親子講座】本學期第一場主題為「爸媽不暴走,孩子正成長」,講座時間為3/3(五)下午700~900。全程參加的家長,可以參加「全聯禮券」抽獎活動。報名連結已公布在LINE@班網上。
  12. 2/25()-2/28() 228和平紀念日連假4天。
  13. 教育部體育署提醒學生、家長,從事水域相關活動請務必前往安全的水域,發生溺水場域大多是在溪河流,且多是在連續假期期間,天氣炎熱,學生利用假期前往未標示安全水域戲水所致,請家長特別留意學生參與假日活動的動向,防範可能發生的危險。

2023-02-17 第1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睿恩集滿5張鯉魚獎狀,可兌換「海豚獎狀」和100元禮券,兒童朝會上台領獎!
  2. 恭喜語沛讀完100本書,獲得「第8階」閱讀小天王!
  3. 恭喜茗媗讀完100本書,獲得「第4階」閱讀小天王!
  4. 恭喜睿恩、甄妤、尹節、威廷讀完100本書,獲得「第3階」閱讀小天王
  5. 恭喜佑嘉、聿謙、詠智、承澔、宥瑜、席睿、尹節、睿恩、繼霆、祥弘、政義、杰霖、威廷、芷伶、巧婕、語沛、羿如、茗媗、宣妤、貞蓁、語晴、俞嵉、宥薰、甄妤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6. 發下課後社團報名簡章,報名截止日至2/21()
  7. 友善校園:「同學多一些關心、老師多一些關愛、家長多一些關懷」。請家長和學校一同營造校園「健康、安全、友善」的友善校園環境。
  8. 每位小朋友都是爸媽和老師的心肝寶貝,下課時請多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走廊奔跑,或玩危險的遊戲,也要注意遊戲的場地是不是安全,有階梯和柱子的地方要小心!
  9. 請小朋友在行經導護崗哨、體溫檢測站等處,記得向師長及導護志工問好;如果獲得幫助也不要忘記說一聲謝謝,當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喔!
  10. 2/17()家長日。面談時間:18:45-20:30,地點:205班教室。家長日當天,只會在校門口量測體溫和手部酒精消毒,不會檢查小黃卡。活動內容為①學校聯絡事項報告②班級經營意見交流③親師懇談。提醒您,為了小寶貝的安全,請盡量避免將孩子帶來學校參加家長日活動,因為親師開會,你我皆分身乏術,無法兼顧寶貝的安全,謝謝您的合作!
  11. 2/18()補班補課日,依照「星期一」的課表上課,穿介壽體育服或適合運動的服裝。
  12. 2/20()身高體重視力頭蝨檢查,請有配戴眼鏡的小朋友記得戴眼鏡來檢查。
  13. 「我們一班都是長」,每位小朋友都是班上重要的幹部,大家要一起努力,讓205更好更棒喔!

班長

佑嘉

路隊長×2

繼霆、威廷

副班長

睿恩

小組長×6

聿謙、詠智、承澔、政義

茗媗宣妤

風紀股長

巧婕

衛生股長×3

語沛芸亘、席睿

圖書玩具長

采青、杰霖

體育器材長×2

羿如、語晴

午餐長×4

芷伶、祥弘、甄妤宥薰

環保股長×2

尹節、俞嵉

健康長

貞蓁、宥瑜

鑰匙長×2

詠智、俞嵉

 

2023-01-13 第20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205班全體同學獲得低年級「班級借閱量」第一名!也是全校第一名!每人獲得10元禮券獎勵!
  2. 恭喜205班獲得低年級「閱讀小天王人數」第二名,每人獲得10元禮券獎勵!
  3. 恭喜205班在週五「晨間閱讀」表現優良,獲得獎狀鼓勵!
  4. 恭喜佑嘉、羿如踴躍借書,獲得二年級閱冠王獎狀!
  5. 恭喜席睿讀完100本書,獲得「第4階」閱讀小天王!
  6. 恭喜宣妤、宥瑜讀完100本書,獲得「第3階」閱讀小天王!
  7. 恭喜宥薰讀完100本書,獲得「第1階」閱讀小天王!
  8. 恭喜巧婕、羿如、睿恩集滿10張榮譽卡,可獲得鯉魚獎狀!
  9. 恭喜宥瑜集滿20個好寶寶,獲得彩虹筆獎勵!
  10. 恭喜聿謙、尹節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11. 【期末活動】
  • 1/16()韻文闖關活動。闖關成功可得榮譽卡一張!
  • 1/17()同樂會,可帶玩具和2-3樣點心。為配合生活和健康課程,請盡量帶一項米食點心(米果、爆米香、麻糬、米漿…),請孩子在購買時,運用課程所學,注意食品上的保存方法與期限喔!謝謝!
  • 1/17()大掃除,請帶家裡的舊菜瓜布,要刷洗地板。
  • 1/18()課後班最後一日上課。
  • 1/19()休業式,12:00放學。

2023-01-06 第19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巧婕、宥薰、芸亘、甄妤的「主題書展學習單」獲選優良,獲得榮譽卡和10元禮券獎勵!
  2. 恭喜宥薰參加「主題書展學習單」抽獎活動,幸運中獎,獲得10元禮券獎勵!
  3. 恭喜芷伶獲選為1月「尊重」品格小樹人!
  4. 恭喜承澔讀完100本書,獲得「第3階」閱讀小天王!
  5. 恭喜席睿集滿10張榮譽卡,可獲得鯉魚獎狀!
  6. 恭喜宣妤回收電池,獲得榮譽卡獎勵!
  7. 恭喜睿恩、宣妤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8. 01/07()補課,依照星期五的課表上課,穿介壽體育服或適合運動的服裝。
  9. 01/13()08:30~10:10全校舉行「跳蚤市場」活動,小朋友可帶100元以內的錢和購物袋來校參與活動,但請記得保管好自己的錢,不可以向同學借錢或交換購買的物品!
  10. 01/16()韻文闖關活動。背誦10首詩,學生2人一組闖關,闖關成功可得榮譽卡一張,我們班已經全部背誦完畢,不熟練的小朋友請再多加強。
  11. 期末考的考試時間是40分鐘。請小朋友要掌控好時間,有些孩子會一直糾結在不會的題目,就沒有時間寫完考卷而導致成績不太理想。因為低年級在校時間本來就比較少,每個孩子弱項也不太相同,如果只仰賴在校時間複習,學習成效有限,再勞煩家長利用時間幫孩子們多複習,希望大家期末考都有好表現。雖然成績不代表一切,但是希望孩子是努力過、付出過,學習態度還是最重要的!
  12. 【期末考】1/10()考國語7-12課、1/11()考數學6-10單元,請提早複習準備,把握時間,反覆練習,期待大家都有好成績!

2022-12-30 第18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二年級組「書中人走秀」,恭喜班上參加的同學們獲獎!感謝睿恩、芸亘的爸爸媽媽,這麼用心的為孩子準備服裝和道具,大家辛苦了!得獎名單如下:
    優等:芸亘   佳作:睿恩
  2. 恭喜語晴獲選為行善小天使,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3. 恭喜佑嘉讀完100本書,獲得「第4階」閱讀小天王!
  4. 恭喜繼霆集滿10張榮譽卡,可獲得鯉魚獎狀!
  5. 恭喜羿如集滿20個好寶寶,獲得彩虹筆獎勵!
  6. 恭喜宣妤因回收電池,獲得榮譽卡獎勵!
  7. 恭喜甄妤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8. 發下創世基金會捐款捐發票的收據和小禮物。
  9. 圖書館預計1/6()之後停止對外借書,同時閱讀護照及獎品停止核閱。之後,鼓勵家長帶孩子到三峽圖書館辦理借書證,以方便借閱書籍,謝謝!
  10. 本周起,陸續會發下已完成的習作、簿本、考卷帶回家複習,不需要再帶來學校,以減輕書包重量。
  11. 112年元旦適逢周日,故112.01.02()補假一天。
  12. 【水域安全宣導】因應元旦連續假期來臨,為維護學生安全,學生(家庭)於假期間,參與戲水、露營或水域遊憩(含游泳、衝浪、潛水、獨木舟等)等活動可能性高,請落實水域及遊憩安全,應穿著救生衣並選擇合法水域場所,強化水域安全知能,避免溺水事件一再發生。
  13. 【期末考預告】1/10()考國語7-12課、1/11()考數學6-10單元,請提早複習準備,把握時間,反覆練習,期待大家都有好成績!

2022-12-23 第17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宣妤獲選為12月「關懷」品格小樹人!
  2. 恭喜政義讀完100本書,獲得「第3階」閱讀小天王!
  3. 恭喜宣妤和家人參加12/17親子共讀的抽獎活動,幸運中獎,獲得小禮物獎勵!
  4. 恭喜芸亘拾金不昧,獲得榮譽卡獎勵!
  5. 恭喜巧婕、茗媗、宣妤、貞蓁、采青、睿恩、杰霖集滿20個好寶寶,獲得彩虹筆獎勵!
  6. 喜繼霆、宣妤、語沛、睿恩、巧婕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7. 【介壽國小生活守則】走廊樓梯慢慢走、看見師長要問好、餐後睡前勤刷牙、認真打掃做環保、注意安全守秩序、天天運動身體好!請小朋友依照生活守則內容,認真遵守,做個懂禮貌、守秩序的健康乖寶寶!
  8. 【期末考預告】1/10()考國語7-12課、1/11()考數學6-10單元,請提早複習準備,把握時間,反覆練習,期待大家都有好成績!
  9. 謝謝介壽國小家長委員(威廷媽媽、宣妤媽媽、睿恩爸爸)特地到教室送聖誕節棒棒糖!也謝謝席睿媽媽和阿嬤送聖誕節小禮物給小朋友!大家今天都好開心啊!

Merry Christmas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