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

2024-04-15 第8-9周重要事項通知

112學年度介壽國小一年4班
  1. 恭喜紀含讀完100本書,獲得「第五階」閱讀小天王,周三兒童朝會領獎!
  2. 恭喜國晉讀完100本書,獲得「第二階」閱讀小天王,周三兒童朝會領獎!
  3. 恭喜宜霈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4. 恭喜澤宇、宛筑、國晉、聖涵、紀含、宜霈、畹霏、鈺晨集滿10個好寶寶章,獲得小禮物獎勵!
  5. 恭喜紀含、澤宇、鈺晨、庭昀、安妤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6. 恭喜做庭昀、澤宇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7. 恭喜立展、偉晉、澤宇、秉睿、國晉、宸右、元凱、宜霈、紀含、鈺晨、筠臻、伊岑、芃妤、宛筑、庭昀、畹霏的3月大跑步計畫累積滿30圈,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8. 113在介壽遇見游於藝---游於藝畫展紀錄影片已分享在班群組,有立展、宥臻、畹霏參加4/01()「游於藝巡展---畫中人走秀」的活動影像,還有紀含、澤宇受訪的鏡頭,後面還有104班的小朋友喔!
  9. 4/3地震發生當下,全校學生井然有序,沉著鎮定,快速於5分鐘內疏散到操場集合。之後的餘震,小朋友們確實按照避難三要動作:趴下、掩護、穩住」,緊急時刻展現平時演練成果,值得肯定!讚!
  10. 【課後社團】配合期中考試,4/15~4/19社團活動暫停一週。
  11. 一年級校慶大會舞要租借表演服裝,每生115元,為方便繳交,請大家交現金100,其餘用班費支付,謝謝!
  12. 4/15()一年級校慶60m跑步比賽,請讓孩子在750前,到校準備,謝謝!
  13. 【期中考】4/18()考國語第1課至統整活動二;4/19()考數學第1單元至加油小站一。已陸續發下考卷、習作回家複習,請小朋友認真準備,期待大家都有好成績!
  14. 孩子對待考試的態度,就是他對學習態度的延伸。只要讓孩子維持高度的學習熱忱與興趣,不怕挫折與失敗,就能擁有積極與認真的學習態度。家長平時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考前幫孩子加強不會的題目,提供均衡的飲食和規律的作息,讓孩子能從容應對考試!

2024-03-29 第7周重要事項通知

112學年度介壽國小一年4班
  1. 恭喜宜霈讀完100本書,獲得「第四階」閱讀小天王,周三兒童朝會領獎!
  2. 恭喜秉睿讀完100本書,獲得「第二階」閱讀小天王,周三兒童朝會領獎!
  3. 恭喜伊岑讀完100本書,獲得「第一階」閱讀小天王,周三兒童朝會領獎!
  4. 恭喜國晉、立展、筠臻、宥臻、宥臻、畹霏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5. 恭喜國晉、鈺晨、庭昀、畹霏、紀含、伊岑、安妤、筠臻、元凱、芃妤、辰祐集滿10個好寶寶章,獲得小禮物獎勵!
  6. 恭喜家亨、宜霈、立展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7. 恭喜宜霈、庭昀做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8. 恭喜立展、宥臻、畹霏參加4/01()「游於藝巡展---畫中人走秀」活動,可獲得禮物獎勵!
  9. 【生活教育宣導】①與同學說話要文雅有禮貌,動作輕柔不粗魯。②請正確使用掃具,認真打掃不玩鬧。③下課時間,不要攀爬殘障坡道的邊牆上,請注意遊戲安全。④請勿在教室和走廊上奔跑、尖叫,以免發生危險。請盡量在7:50前到校,避免遲到。周二、三、五請穿著介壽體育服。
  10. 衛教宣導《腸病毒&諾羅病毒》預防傳染方法:不生食、不生飲、不共食、如廁後、進食前或準備食物前,應落實正確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且注意環境衛生消毒清潔等預防措施。
  11. 視力檢查需複診者請帶著通知單到眼科診所就診,並在04/26前交回回條,謝謝!若孩子都有定期檢查視力,可以在回條上直接填寫上次回診的日期、診所名稱、醫師治療方式,家長簽名後就可以直接交回囉!
  12. 4/01()介壽國小歡樂兒童節活動安排如下:
    • 第三節:暢玩「校園搜查小遊戲、套圈圈、滾鐵圈、氣墊滑梯、氣墊城堡」。
    • 第四節:同樂會。上下課大翻轉。可以準備2樣點心和玩具(需經過父母同意)
  13. 4/02()發下兒童節禮物迷宮方塊玩具+20元合作社禮券。
  14. 【防震演練】避難三要動作:趴下、掩護、穩住;疏散三不原則:不跑、不語、不推擠。

      (1) 4/02() 10:00 地震防災預演。

      (2) 4/09() 14:00 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1. 4/03()新冠莫德納XBB.1.5疫苗校園集中接種。 接種日當天未帶健保卡者不能接種。若家長有反應學生身體不適(有任何身體不舒服)就不接種。
  2. 4/04()~4/07()兒童節、清明節連假4日。教育部體育署提醒學生、家長,從事水域相關活動請務必前往安全的水域,請家長特別留意學生參與假日活動的動向,防範可能發生的危險。

2024-03-22 第6周重要事項通知

112學年度介壽國小一年4班
  1. 恭喜澤宇讀完100本書,獲得「第三階」閱讀小天王,周三兒童朝會領獎!
  2. 恭喜澤宇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3. 恭喜宛筑、畹霏、澤宇、元凱、聖涵、紀含集滿10個好寶寶章,獲得小禮物獎勵!
  4. 恭喜國晉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5. 恭喜芃妤、宛筑、聖涵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6. 恭喜宥臻完成口腔定期檢查,獲得榮譽卡獎勵!
  7. 《衛生教育宣導》預防腸病毒,請小朋友正確洗手、生病不上學。
  8. 《生活教育宣導》鼓勵小朋友有遺失物品要主動到學務處認領。②請不要帶金錢或貴重物品到學校,以免遺失。請小朋友上放學時,勿在校外逗留。請小朋友要正確使用遊戲器材,注意安全。教室走廊嚴禁打球、奔跑。騎乘機車請務必要戴安全帽,以維護安全。學校正門口紅線區不得停車上下,以免造成交通擁塞。
  9. 3/26() 健康中心要測量身高體重,檢查頭蝨和視力,請有配戴眼鏡的同學要記得戴眼鏡。

2024-03-15 第5周重要事項通知

112學年度介壽國小一年4班
  1. 恭喜家亨、宜霈、紀含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2. 恭喜筠臻、宸右、宜霈、國晉、安妤集滿10個好寶寶章,獲得小禮物獎勵!
  3. 恭喜芃妤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4. 恭喜國晉、宜霈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5. 恭喜宛筑完成口腔定期檢查,獲得榮譽卡獎勵!
  6. 【健康中心轉知】寒假「口腔定期檢查單」預計於3/22截止收件,若於3/22後補交者恕無金魚卡獎勵。若遺失檢查單的小朋友,可以向老師索取。原本就有定期口腔檢查的小朋友,單子上只要家長勾選治療方式並簽名,就可以交回領榮譽卡喔!
  7. 【生活教育宣導】①教室、走廊、樓梯請勿奔跑,避免碰撞、受傷。②請注意遊戲安全,勿推拉,以免造成危險!③對待同學記得友愛和睦有禮貌。④請遵守班規:「輕聲細語有禮貌、舉手發言好規矩、安靜上課乖寶寶!」,共同維持班級良好秩序。

2024-03-08 第4周重要事項通知

112學年度介壽國小一年4班
  1. 恭喜畹霏讀完100本書,獲得「第二階」閱讀小天王,周三兒童朝會領獎!
  2. 恭喜國晉獲選2月「誠信」品格小樹人,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3. 恭喜偉晉、畹霏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4. 恭喜紀含、筠臻、宜霈、鈺晨、芃妤、畹霏、宸右、澤宇集滿10個好寶寶章,獲得小禮物獎勵!
  5. 恭喜紀含、鈺晨、澤宇、宸右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6. 恭喜紀含做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7. 恭喜秉睿、紀含參與「健康樂活小講座」的有獎徵答,獲得小禮物獎勵!
  8. 恭喜立展、偉晉、澤宇、國晉、宸右、家亨、元凱、宜霈、紀含、鈺晨、筠臻、芃妤、庭昀、聖涵、畹霏在寒假完成口腔定期檢查,獲得榮譽卡獎勵!
  9. 【學務處宣導】這幾周天氣變化大,拾獲衣物也較多,請有遺失物品的學生盡快到學務處失物招領處認領。
  10. 幸福保衛站】宣導:為照顧及保護18歲以下家遇急難學童,本市學童遭逢變故,飢餓時可至下述店家領取主食及飲料(或湯品),學童僅需填寫個人基本資料,由門市進行供餐及「通報」,後續由本府關懷及協助。幸福保衛站相關協助機構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OK)超商成立「幸福保衛站」,以及本市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鬍鬚張魯肉飯。
  11. 發下3/12()「青林農場」校外教學行前通知單。
  12. 發下「學雜費繳費單」。繳費期間為3/08-3/20。鼓勵家長使用『新北校園通APP』繳費! 信用卡繳費免手續費外,其餘各繳費管道皆需手續費。若是紙本收據,請保留1個月以上備查,謝謝!
  13. 林老師下周擔任導護工作,8:05才會進到教室,請小朋友到校後遵守秩序,安靜自習喔!

2024-03-01 第3周重要事項通知

112學年度介壽國小一年4班
  1. 感謝澤宇爸爸、宸右媽媽、宜霈爸爸、鈺晨爸爸、畹霏爸爸媽媽參加2/23家長日!
  2. 寒假作業優良獎:宜霈、紀含、鈺晨、芃妤、庭昀、畹霏
  3. 恭喜庭昀讀完100本書,獲得「第二階」閱讀小天王,週三兒童朝會領獎!
  4. 恭喜威廉、庭昀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5. 恭喜澤宇、秉睿、元凱、宜霈、紀含、芃妤的2月大跑步計畫累積滿30圈,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6. 【學生到離校刷卡系統宣導】

學校已完成設備建置,可開始刷卡(新北兒童卡)

8:00前,孩子入校到讀卡機設備刷卡,家長手機會收到推播顯示正常到校。

12:0016:00放學後刷卡,家長會收到學生離校訊息推播。

出缺席紀錄是否遲到,仍以學生進到教室時間為準。

請家長自行與孩子約定,不強制刷卡,謝謝。

2024-02-23 第2周重要事項通知

112學年度介壽國小一年4班
  1. 恭喜宜霈讀完100本書,獲得「第三階」閱讀小天王,週三兒童朝會領獎!
  2. 恭喜安妤讀完100本書,獲得「第二階」閱讀小天王,週三兒童朝會領獎!
  3. 恭喜澤宇、宜霈、國晉、畹霏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4. 恭喜秉睿、國晉、澤宇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5. 恭喜澤宇做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6. 恭喜立展、宸右、鈺晨、宛筑、宥臻的「85110我的寒假健康生活紀錄表」執行優良,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7. 【家長日】2/23()18:30-21:00舉行家長日,鼓勵家長踴躍參加!

18:30-19:30國中升學博覽會,地點: 5樓視聽教室。
19:30-21:00宣達學校聯絡事項、班級經營意見交流、親師懇談,地點:104教室。

提醒您,請不要把孩子帶來學校參加家長日活動,因為親師開會,你我皆分身乏術,無法兼顧孩子的安全,如家中無人看顧,您可以與老師另約時間懇談,謝謝您的合作!

  1. 【學務處宣導】①請愛護公物不破壞不邊走邊吃東西走廊勿奔跑玩遊戲,以減少意外發生。
  2. 2/28()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放假一天。

2024-02-17 第1周重要事項通知

112學年度介壽國小一年4班
  1. 恭喜紀含讀完100本書,獲得「第四階」閱讀小天王,週三兒童朝會領獎!
  2. 恭喜宸右、聖涵讀完100本書,獲得「第一階」閱讀小天王,週三兒童朝會領獎!
  3. 恭喜芃妤讀完100本書,獲得「第二階」閱讀小天王,週三兒童朝會領獎!
  4. 恭喜紀含、安妤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5. 恭喜立展、家亨、宜霈、紀含、鈺晨、芃妤、庭昀、聖涵、宥臻、畹霏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提醒您:家事護照是以246…小時為單位來兌換榮譽卡喔!
  6. 本校圖書館(蝶夢館、毛毛蟲書屋)將在下週一2/19開館,星期一可以開始借書囉!
  7. 請準備一個資料夾在書包,以方便夾帶通知單。若資料夾內有通知單,不需繳回的單子請留在家裡,不用再帶來學校。
  8. 尚未交齊寒假作業的小朋友請趕快完成,最後期限日為02/19()
  9. 請家長定期修剪孩子的指甲,以免因為太長而斷裂及藏汙納垢。謝謝!
  10. 請家長詳細填寫聯絡簿P.79P.80的「家庭防災卡」、「我的小檔案」。
  11. 【家長日】2/23()19:30-21:00舉行家長日,鼓勵家長踴躍參加!
  12. 「我們一班都是長」,每位小朋友都是班上重要的幹部,大家要一起努力,讓104更好更棒喔!

    班長

    12陳紀含

    路隊長×2

    05呂秉睿、06劉威廉

    副班長

    04林澤宇

    風紀股長

    08蘇宸右

    小組長×6

    09林家亨、13許鈺晨

    11沈宜霈16蘇安妤

    10林元凱、19鄭庭昀

    午餐長×4

    21江宥臻、20曾聖涵

    03高偉晉、02陳立展

    衛生股長×2

    17陳芃妤22黃畹霏

    健康長

    18謝宛筑

    體育股長

    15邱伊岑

    圖書玩具長

    01周辰祐

    環保股長×2

    07黃國晉14陳筠臻

2024-01-12 第20周重要事項通知

112學年度介壽國小一年4班
  1. 期末評量成績優良獎:紀含、庭昀、澤宇、宜霈、畹霏
  2. 期末成績進步獎:辰祐、聖涵、宛筑
  3. 學期總成績優良獎:紀含、庭昀、澤宇、宜霈、畹霏
  4. 恭喜紀含、宛筑、國晉應廢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5. 恭喜立展、秉睿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一張「鯉魚獎狀」!
  6. 恭喜鈺晨、宜霈、國晉、畹霏、立展、宥臻集滿10個好寶寶,獲得小禮物獎勵!
  7. 恭喜家亨、筠臻、聖涵、宸右、紀含、芃妤、畹霏、秉睿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8. 恭喜辰祐、立展、偉晉、澤宇、秉睿、威廉、國晉、宸右、家亨、元凱、宜霈、紀含、鈺晨、筠臻、伊岑、安妤、芃妤、宛筑、庭昀、聖涵、宥臻、畹霏的英語護照過關,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9. 恭喜立展、偉晉、澤宇、秉睿、威廉、國晉、宸右、家亨、元凱、宜霈、紀含、鈺晨、筠臻、伊岑、安妤、芃妤、宛筑、庭昀、聖涵、宥臻、畹霏的韻文背誦過關,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10. 謝謝立展媽媽、宥臻媽媽分享孩子認真幫忙做家事的照片和影片,鼓勵大家見賢思齊!
  11. 【期末活動預告】
    • 1/15()8:00進行一年級60m班際體育競賽。7:40到校,請穿適合運動的服裝。
    • 1/15()9:00簿本回收。
    • 1/16()同樂會。可帶玩具和2-3樣點心到校分享。
    • 1/16()全校大掃除,請帶家裡舊菜瓜布來學校,我們要刷洗地板。
    • 1/17()成績單,請家長簽名後,1 / 18()交回,老師查閱後會再發還。
    • 1/18()課後班最後一天上課。
    • 1/19()休業式。全校學生中午12:00放學。
    • 1/20()~2/15()春節、寒假假期。
    • 2/16()開學日。課後班開始上課。
    • 2/17()補課日。

2024-01-05 第19周重要事項通知

  1. 一年級組「書中人走秀」比賽,恭喜宜霈獲得優等!立展獲得佳作!感謝家長細心指導,還為孩子準備服裝和道具,大家辛苦了!
  2. 恭喜紀含讀完100本書,獲得「第3階」閱讀小天王!周三兒童朝會,公開頒獎!
  3. 恭喜澤宇讀完100本書,獲得「第2階」閱讀小天王!周三兒童朝會,公開頒獎!
  4. 恭喜立展讀完100本書,獲得「第1階」閱讀小天王!周三兒童朝會,公開頒獎!
  5. 恭喜芃妤獲選12月「關懷」品格小樹人,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6. 恭喜庭昀獲選01月「尊重」品格小樹人,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7. 恭喜秉睿獲選為本學期「行善小天使」,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8. 恭喜澤宇、威廉、國晉、鈺晨、筠臻、安妤、芃妤、宛筑、聖涵參加圖書館聖誕借書抽獎活動,獲得小禮物獎勵!
  9. 恭喜澤宇、庭昀響應廢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10. 恭喜元凱、安妤、筠臻集滿10個好寶寶,獲得小禮物獎勵!
  11. 恭喜宜霈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12. 恭喜立展、偉晉、澤宇、秉睿、國晉、宸右、家亨、元凱、宜霈、紀含、鈺晨、筠臻、伊岑、安妤、芃妤、宛筑、庭昀、聖涵、宥臻、畹霏的12月大跑步計畫累積滿30圈,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13. 【生活教育宣導】①走廊、樓梯請勿奔跑,避免碰撞、受傷。②請注意遊戲安全,勿推拉,以免造成危險!③對待同學記得友愛和睦有禮貌。④請遵守班規:「輕聲細語有禮貌、舉手發言好規矩、安靜上課乖寶寶!」,共同維持班級良好秩序。
  14. 1/5()為本學期課後社團最後一天上課,為所有社團活動截止日。
  15. 【期末活動預告】

1/12() 8:30-10:30全校舉行「跳蚤市場」活動,低年級小朋友是快樂消費者。請帶購物袋100元以內的錢來校參與活動,請家長和孩子一起商量要攜帶多少錢,3050...都可以,不要超過100元。請記得保管好自己的錢,不可以向同學借錢或交換購買的物品

1/15()8:00進行一年級60m班際體育競賽。

1/15()9:00簿本回收。

1/16()全校大掃除。

  1. 【期末考】1/09()考國語1上全冊、1/10()考數學1上全冊,請多複習準備!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