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

2023-06-16 第18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芷伶、承澔、宣妤讀完100本書,獲得「第4階」閱讀小天王!
  2. 恭喜佑嘉獲選為本學期的行善小天使,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3. 恭喜語沛的家暴防治「紫絲帶學習單」獲選優良,可獲得獎狀獎勵!
  4. 恭喜羿如、佑嘉、俞嵉、祥弘、宣妤、語沛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5. 恭喜繼霆、芷伶、杰霖、羿如、芸亘、祥弘、睿恩、席睿、宣妤集滿10個好寶寶,可獲得小禮物獎勵!
  6. 明天(6/17)因應端午節連假,所以要補班補課,課表依照周五的功課表上課。
  7. 6/17()交回家事護照。請家長協助登記「家事護照」時數並簽名交回,謝謝!
  8. 下周陸續會發下平時考卷、習作回家複習,請大家把握時間複習功課,期待大家期末考都有好成績!
  9. 【期末考】6/20()考國語第7課至語文天地二、6/21()考數學第6單元至綜合與應用二

2023-06-02 第16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采青獲選為6月反省品格小樹人,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2. 恭喜政義、杰霖、羿如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3. 恭喜佑嘉、承澔、席睿、祥弘、政義、杰霖、芷伶、巧婕、芸亘、羿如、語晴、采青、聿謙、貞蓁、宣妤、俞嵉集滿10個好寶寶,可獲得小禮物獎勵!
  4. 這學期的共讀書主要為橋梁書,孩子從「以圖像為主的繪本」進入「短篇文字故事」的閱讀。這段過渡期間,非常需要親子一起共讀,孩子的文字理解、用詞遣字與表達能力都是從閱讀開始,鼓勵家長在孩子閱讀後,讓他試著敘述故事的內容,訓練孩子思考、組織與表達能力!
  5. 本學期已經寫過3次的作文學習單(母親節感恩信、運動會、桂花釀小湯圓)。孩子們的寫作能力越來越進步!能按照心智圖的脈絡,完成三段的文章,最棒的是能使用「成語」,讓文章用詞更有深度。老師希望孩子們樂於寫作,習慣以文字有條理的敘事,流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喔!
  6. 【健康中心宣導】最近常到健康中心的孩子多為以挫撞傷(外科):請勿在走廊奔跑。腹痛(內科):請均衡飲食,早餐勿喝冷飲、多補充水份、養成定時排便等良好習慣。
  7. 【生活教育宣導】①與同學說話要文雅有禮貌,不可口出惡言或穢語。②本週天氣多變化且容易下雨,請在書包放置雨衣。下課時間,不要攀爬殘障坡道的邊牆上,請注意遊戲安全。④請勿在教室和走廊上奔跑、尖叫,以免發生危險。放學路隊,請不要落單。
  8. 今晚6/2()19:00藝術仲夏夜社團成果發表會,地點是安溪國中。邀請全校家長一同來欣賞藝術表演饗宴,18:40開放進場,謝謝!

2023-05-26 第15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聿謙讀完100本書,獲得「第6階」閱讀小天王!
  2. 恭喜佑嘉讀完100本書,獲得「第5階」閱讀小天王!
  3. 恭喜政義讀完100本書,獲得「第4階」閱讀小天王!
  4. 恭喜語晴、尹節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5. 恭喜佑嘉、睿恩、語沛、羿如、貞蓁的「感恩月」學習單優良,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1. 【安全宣導】掃具收好排整齊、不拿掃具當玩具、邊走邊吃不恰當、走廊奔跑很危險、排隊安靜守秩序、上下樓梯要小心。每位小朋友都是爸媽和老師的心肝寶貝,下課時請多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共同遵守生活守則,並互相提醒。
  1. 請小朋友在行經導護崗哨,記得向師長及導護志工問好;如果獲得幫助也不要忘記說一聲謝謝,當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喔!
  2. 發下6/2()藝術仲夏夜社團成果發表會邀請函,邀請全校家長一同來欣賞藝術表演饗宴,請於18:50前進場,19:00開始,座位有限,請盡早入場喔!

2023-05-19 第14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祥弘獲選為4月孝悌品格小樹人,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2. 恭喜芷伶獲選為5月感恩品格小樹人,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3. 恭喜祥弘、茗媗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4. 恭喜茗媗做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5. 恭喜佑嘉、語沛集滿20個好寶寶,可獲得小禮物獎勵!
  6. 恭喜睿恩、巧婕、語沛、甄妤、采青的「窩溝封填我不怕」學習單優良,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7. 發下「三年級課後班報名簡章」,截止日為5/26()
  8. 發下「暑假育樂營招生簡章」,截止日為5/26()
  9. 發下「6月午餐繳費單」,截止日為5/28()。鼓勵使用「新北校園通app」線上繳費!
  10. 數學考試,根據孩子平時考的經驗,最常遇到的問題是看不懂題目或是不看題目就忙著解題,以致錯誤連連。實際上,大家的數學能力都很不錯,重點反而是在讀題的能力,因此在幫孩子複習數學時,請讓他自己讀題!數學和國語是息息相關的,閱讀能力佳的孩子在讀題上較為容易,因此也請多注重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這次數學第6單元的考題都是應用題,老師會再重點加強孩子的解題能力,也請家長協助複習。謝謝
  11. 5/16()配合校訂課程,我們烹煮並品嘗「桂花釀小湯圓」,香甜的桂花釀搭配軟糯的小湯圓,小朋友把一整鍋湯圓全都吃光光呢!介壽國小的校訂課程真是「好玩又好吃」!

2023-05-12 第13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感謝羿如姑姑、席睿媽媽、宣妤爸媽、貞蓁媽媽在運動會當天,提供運動飲料和糖果與全班小朋友分享!205班的小朋友真是太幸福了!
  2. 恭喜祥弘集滿5張鯉魚獎狀,可兌換「海豚獎狀」和100元禮券,兒童朝會上台領獎!
  3. 恭喜羿如讀完100本書,獲得「第6階」閱讀小天王!
  4. 恭喜語晴讀完100本書,獲得「第4階」閱讀小天王!
  5. 恭喜俞嵉讀完100本書,獲得「第3階」閱讀小天王!
  6. 恭喜羿如、語沛、睿恩、祥弘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7. 恭喜祥弘、語沛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8. 恭喜語沛做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9. 恭喜巧婕集滿20個好寶寶,可獲得小禮物獎勵!
  10. 運動會60M跑步比賽前三名:佑嘉、聿謙、承澔、席睿、尹節、睿恩、繼霆、威廷、巧婕、語沛、羿如、茗媗、宣妤、貞蓁、俞嵉、宥薰,獲得合作社10元禮券獎勵!
  11. 響應創世愛心義賣和捐款活動的小朋友有宥瑜、席睿、尹節、睿恩、杰霖、巧婕、語沛、芸亘、羿如、茗媗、宣妤、貞蓁、語晴、宥薰、甄妤、采青。禮物與收據約在6月發下。
  12. 配合國語和生活課程,小朋友寫了一封感謝信要寄給媽媽或阿嬤,我們05/02 步行去寄信,請家長收到信後,回傳一張您和寶貝的合照,以留下第一次寫信給媽媽的溫馨紀錄!
  13. 5/14()是母親節。小朋友精心製作了母親節立體卡片,還唱了一首歌,要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老師會將影片傳給家長們欣賞!
  14. 5/16()配合校訂課程,我們要烹煮並品嘗「桂花釀小湯圓」,請小朋友記得帶餐具。

2023-05-05 第12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明天5/06()校慶運動會,5/8()補假。注意事項如下:

  1. 當天7:40前到校,請不要遲到!
  2. 請攜帶「水壺」。中午午餐是西點麵包,所以不用帶餐具。
  3. 請直接穿表演服裝到校。男生要穿「白色及膝半筒襪」;女生要穿「白色褲襪」,頭髮綁雙馬尾,因為右邊要夾上髮飾。
  4. 表演服裝5/06要歸還,請提前準備一套短袖「介壽體育服」放教室更換。若孩子當天臨時請假,需請家長將表演服裝送到學校警衛室。
  5. 二年級有進場表演(8:10)、大會舞(9:30)60m跑步比賽(10:30)。歡迎家長蒞臨觀賞!請家長們提早到場,因為實際時間狀況不定,不要錯過孩子精彩的演出唷!
  6. 運動員退場後(9:00),我們班有準備一首歌要在教室獻給媽媽,請家長到教室欣賞。
  7. 大會舞結束後,請家長到教室協助孩子更換體育服,並歸還表演服裝。
  8. 60M跑步比賽結束,回到教室後,家長可自行帶著孩子觀賞比賽、參觀校園美展或去找兄姐。
  9. 若因家庭活動規劃,家長要提前先帶孩子回家,請家長務必先找老師填寫「外出請假單」,再領取「午餐麵包」。離校時將「外出請假單」交給警衛先生,以維護學童安全!
  10. 未有家長到校接送的小朋友,統一在下午13:30放學。

P.S.孩子進場表演、跑步比賽,原則上不戴口罩。若有身體不適,仍請配戴,謝謝!

運動會雨天備案:於風雨操場舉行運動會開幕典禮及頒獎儀式,表演項目皆移至風雨操場舉行。二年級的大會表演改為10:00舉行。取消跑步比賽。放學時間改為12:30放學。

2023-04-28 第11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期中成績優良獎:聿謙、茗媗、語沛、佑嘉、羿如
  2. 恭喜杰霖讀完100本書,獲得「第3階」閱讀小天王!
  3. 恭喜茗媗、羿如參加介壽之音有獎徵答,幸運獲得小禮物!
  4. 恭喜巧婕、采青參加美展導覽有獎徵答,幸運獲得小禮物!
  5. 恭喜繼霆、睿恩、羿如、宣妤、茗媗集滿20個好寶寶,可獲得小禮物獎勵!
  6. 恭喜繼霆、語晴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7. 發下「校慶募書活動單」,期待家長共襄盛舉!
  8. 發下「運動會邀請卡」。完整節目時間表,請掃描QR code
  9. 5/01()將撤離入校噴酒精和全面量體溫,提醒孩子入校自主管理身體狀況。
  10. 【總務處宣導】宣導隨手關燈,節約能源;維護洗手台水管暢通。
  11. 【校慶運動會】
    5/01()5/03()5/05()全校進行運動會預演,請於7:40前到校準備。穿介壽體育服,女生頭髮綁雙馬尾。
    5/06() 7:40前,請直接穿表演服裝到校。男生要穿「白色及膝半筒襪」;女生要穿
     
    「白色褲襪」,頭髮綁雙馬尾,因為右邊要夾上髮飾。
    表演服裝5/06要歸還,請帶一套「介壽體育服」來更換。若孩子當天臨時請假,需請家長將表演服裝送到學校警衛室。

                      二年級有進場表演、大會舞和60m跑步比賽。歡迎家長蒞臨觀賞!
                        ● 5/06()校慶運動會。5/08()補假一天。

2023-04-21 第10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貞蓁讀完100本書,獲得「第4階」閱讀小天王!
  2. 恭喜尹節、繼霆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3. 發下創世基金會愛心義賣信封,有意願參與的小朋友,請於4/28前交給老師。
  4. 發下表演服裝,給孩子帶回試穿,請妥善保管服裝。為了整齊好看,男生要穿「白色半筒襪」、女生要穿「白色褲襪」,女生頭髮建議綁雙馬尾,因為右邊要夾上髮飾,麻煩家長利用這個假期協助準備,謝謝!
  5. 請家長叮嚀孩子在家裡練習大會舞的舞蹈動作,謝謝!
  6. 謝謝芸亘、茗媗踴躍報名04.24()舉辦的「我們都是一家人」多元文化走秀活動。大家都很期待看到妳們穿著日本和服走秀喔!
  7. 205班幸運抽中學校「多元文化大富翁」入場卷,4/24()第四節,全班會到毛毛蟲書屋參加活動,表演的有獎徵答,還會贈送小禮物喔!
  8. 有同意施作4/26()窩溝封填的小朋友,請於4/25繳交健保卡,謝謝!
  9. 4/27()全校進行運動會預演,請於7:40前到校準備,當天請穿著適合運動的便服。
  10. 預告:5/6()校慶運動會。5/8()補假一天。

2023-04-14 第9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詠智讀完100本書,獲得「第3階」閱讀小天王!
  2. 恭喜佑嘉、睿恩、政義參加「減糖活動」有獎徵答獲獎,得到榮譽卡獎勵!
  3. 恭喜語晴、杰霖、語沛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4. 恭喜佑嘉、席睿、貞蓁、宥薰集滿20個好寶寶,可獲得小禮物獎勵!
  5. 恭喜承澔、祥弘、宥薰在兒童節抽獎活動中,幸運中獎,獲得小禮物!
  6. 本周一的生活課「我是小廚師」活動,小朋友們都很開心能自己親手採收種了一個多月的紅蔥頭,並且動手煎蔥花蛋,這真是有趣的體驗!回家也可以煎蛋給家人品嘗喔!另外,謝謝宣妤媽媽額外提供10顆雞蛋,小朋友幫忙煎好蔥蛋,還送給校長和各處室主任老師,如今蛋荒,大家都超級開心呢!
  7. 【輔導處轉知】5-6月親子活動報名表共有3項,皆採線上報名,連結已在班網公布並張貼在聯絡簿上,截止報名日期為4/21。請家長把握難得的機會,趕快填寫表單報名喔!
  8. 4/26()要進行205班學生窩溝封填,敬請家長協助填寫「大同牙醫病歷表」,謝謝!
  9. 5/6()校慶運動會,二年級的小朋友統一租借表演服裝,每生費用為105元,請讓孩子帶錢來學校繳交。服裝租借後無法退費,若運動會當天要請假,請通知老師,謝謝!
  10. 期中考預告:4/20()考國語第1課至「來閱讀一」;4/21()考數學第1單元至「加油小站一」!

2023-04-07 第8周重要事項通知

111學年度介壽國小二年5班
  1. 恭喜語沛讀完100本書,獲得「第9階」閱讀小天王!
  2. 恭喜睿恩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3. 恭喜宣妤做電池回收,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4. 為了在「5/6校慶運動會」有精彩的演出,請小朋友在家多練習「加油歌」和「小蘋果」舞蹈喔!
  5. 發下4月午餐菜單。
  6. 發下4/11()校外教學行前通知單。因為當天要穿「介壽體育服」,所以4/10()請穿便服,謝謝!
  7. 期中考預告:4/20()考國語第1課至「來閱讀一」;4/21()考數學第1單元至「加油小站一」!
  8. 4/10()生活課:我是小廚師。我們將要採收3/01()種植的紅蔥頭,自己動手做好吃的蔥蛋!  P.S.雞蛋、吐司由老師統一購買,其餘物品老師會讓大家分配攜帶。
  9. 謝謝睿恩爸爸、宣妤媽媽、語晴媽媽、宥瑜媽媽、語沛媽媽提供煎蛋活動所需的鍋具和工具!謝謝貞蓁媽媽準備鳳梨給小朋友享用!感謝這麼多家長鼎力協助班上的教學活動!205班的小朋友真是太幸福了!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