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2023-10-15 孩子年紀小就愛撒謊,長大怎麼辦?心理師:家長在生氣之餘,應該先思考這件事...

2021-05-20 公視三台播出疫情期間節目(給國中小學生看)

~~~~~~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公視三台:新永安112台、MOD 98台、數位電視11台

2021-05-20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線上自主學習網

~~~~~~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教育局已著手規劃提供全市統一課表,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45分,進行線上國、英、數、社、自等五個科目的直播教學。

http://www2.tn.edu.tw/hlearning/LiveManpower02.html

2020-04-10 課程邀請碼

學習吧邀請碼

Learn mode

國語邀請碼: 079521

數學邀請碼: 028456

 

2020-04-04 線上自主學習網

2020-02-24 臺南市永康區三村國小因應武漢肺炎量測體溫辦法

臺南市永康區三村國小因應武漢肺炎量測體溫辦法
一、    上放學門禁管制:
〈一〉    上學僅開放東側門和大門,關閉西側門,放學則全部開放。西側門
導護及志工,早上執勤在東側門協助量體溫,放學在西側門執勤。
〈二〉    騎機車家長維持進入校園不變,學生下車後盡速離開,禁止停留,
有事請電話與級任老師聯繫。
〈三〉    東側門汽車接送區延長,走小門進入校園。西側門汽車接送區,學生由大門口進入校園。
二、    體溫量測:
〈一〉    學生進入校園後,至體溫量測站量體溫,通過的學生發防疫卡,作
為證明,超過37.5度留置大門休息區,過10分鐘後以耳溫槍再量一次,如果體溫沒下降,留在休息區,通知家長帶回。
〈二〉    育幼所學生自主管理,量完體溫後拿體溫紀錄表至量測站檢查,通
過後拿取防疫卡。防疫卡交給級任導師,清點後交回學務處。
〈三〉    本校教職員工請自主管理,每日量完體溫後再上班,教師子弟下車
後,自行去量測站量體溫。
〈四〉    如果家長必須帶學生進入校園,請排隊量體溫,額溫超過37.5,請
至休息區,學生自行進入校園。
三、    放學門禁管制:
〈一〉    考慮集會聚集的風險,這學期改自行放學,升旗改在走廊或室內,聽廣播或觀看視訊。
〈二〉    中午低年級放學只開放大門,12:45開東側門讓課輔班代學生離開。周三、周五放學,12:35開放東西側門,方便導護執勤。
〈三〉    下午放學大門設接送區,3:50才開放東西側門和大門。
〈四〉    騎機車家長禁止進入前庭,大門設管制區,請家長配合勿下車走入校園。
〈五〉    幼兒園放學會帶至前庭,請幼兒園家長勿下車,一樣在管制區等待。
四、    放學時請家長及課輔班自行管理,接送學生。
五、    學生進入教室前,請先用肥皂洗手後,再進教室,麻煩級任老師在開學後提醒學生。各班有配置酒精消毒器,以及漂白水和洗手乳,開學後發至各班,進行各項消毒。

 

2020-02-10 「開學延後,學習不中斷」—南市教育局提供國中小學生在家線上自主學習資源

「開學延後,學習不中斷」—南市教育局提供國中小學生在家線上自主學習資源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疫,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延至2月25日,臺南市教育局為了讓市內國中小學生,不會因為開學延後而讓學習落後,已在教育局及教育局資訊中心的網頁(寒假線上自主學習網),連結提供豐富多元的線上數位學習資源平台,讓孩子的假期學習不中斷。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市長期扎根數位學習教學模式,已建置「創課坊」與「愛測網」等自主學習平台,提供雲端課程教材、電子書與線上測驗練習,國中小學生可以在家透過網路延續學習,教育局也鼓勵家長可以和孩子共同選擇適當的線上學習教材與測驗,在家自主學習,讓學生停課不停學。

    鄭新輝局長進一步表示,臺南市自行研發的「創課坊」平台,可以讓教師將上課素材或課前預習內容,以電子書方式上傳雲端,提供學生在遠端線上自主學習,此外,也已和教科書主要出版商合作,將教科書課本、習作與補充教材雲端化,學生可以在家先自行透過網路進行課前預習,以無縫接軌開學後的課程學習。「愛測網」平台則有配合臺南市第二官語推動計畫,自行開發的英語單字測驗網站,學生在家可上網精熟練習並檢核自學的成效。

   該自主學習平台除提供教育局自行開發的線上學習資源外,也連結臺南市參與教育部教育雲策略聯盟提供的多樣化在家自學平台,包括因材網、pagamo平台、均一平台與高雄Egame平台,而Tutor ABC也有意特別提供臺南市中小學生這段期間,免費的線上學習資源,這些平台都可以透過教育局提供每位學生的個人OpenID帳號登入,免費使用。

相關網址:

1.寒假線上自主學習網(http://www.tn.edu.tw/hlearning/):可連結各種線上學習資源網。

2.創課坊(http://hahay.tn.edu.tw/):備課與線上學習系統,教師將教案結合線上資源,轉化成可供閱讀的電子書。

3.愛測網(http://itest.tn.edu.tw/):英語單字線上測驗系統。

4.因材網(https://adl.edu.tw/):電腦化適性診斷測驗,診斷學生學習成效,自動化提供學生「個別化學習路徑」。

5.PaGamo(https://www.pagamo.org/):全球第一的線上遊戲學習平台,提供多元優質的題庫,遊戲透過回答題目來攻佔領地,結合知識力與策略性,豐富你的學習體驗!

6.Cool English(https://www.coolenglish.edu.tw/):以聽力、口說、閱讀、寫作、字彙/文法、遊戲、基本學習內容及會考專區進行課程規劃,透過多元內容培養學生全方位的英語能力。

7.均一教育平台(https://www.pagamo.org/):個人化學習的線上教育平台,利用科技,提供創新有效的「教」與「學」路徑。

 

2020-02-06 教部彙整線上平台資源 學生居家防疫學習不中斷

教部彙整線上平台資源 學生居家防疫學習不中斷

最新更新:2020/02/05 14:26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延後開學與陸生來台限制,教育部5日舉行說明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後排左4)表示,盼能夠結合學習平台的資源,突破時空限制,讓學生在家學習不中斷。中央社記者林俊耀攝  109年2月5日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延後開學與陸生來台限制,教育部5日舉行說明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後排左4)表示,盼能夠結合學習平台的資源,突破時空限制,讓學生在家學習不中斷。中央社記者林俊耀攝 109年2月5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因應武漢肺炎,中小學延後兩週開學。「教育雲」彙整教育部、縣市政府和民間單位線上平台,提供數位學習資源或課程,讓學生居家防疫但學習持續不中斷。

教育部今天舉行「善用數位平台資源,讓學習不中斷」記者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學生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及防疫期間的學習需求,教育部鼓勵親師生善用教育雲及民間線上學習平台等資源,讓孩子學習不中斷不落後。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因應武漢肺炎,大家都用最大力量在防疫,很多措施必須同步考量,因此大學和高中以下學校皆延後開學,學生的寒假也延長;政府和民間也提供線上資源,鼓勵學生做好居家防疫但學習不中斷。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指出,每個線上平台的特色不同,學生可依據個人習慣選擇適合的資源,循序漸進地適性學習,還能透過線上平台跟同學討論,教師也可以藉此備課,增加數位教學能力。

師生可透過教育體系單一帳號(教育雲端帳號)登入,教育雲彙整教育部、部屬機構、各縣市政府和民間單位的數位資源平台,提供線上自主學習,如「因材網」提供教學影片、練習題等多元教材,涵蓋國小的國語文、數學、自然及英語領域,和國中國文、數學、理化、生物等部分課程。

另外,如「Cool English」、「台北市酷課雲」、「均一教育平台」、「學習吧」、「PaGamO線上學習平台」等平台則提供豐富的自學資源。

大專校院學生除了可利用學校的線上學習系統選修學分課程,也可透過台灣磨課師課程網(TaiwanMOOC)、育網(eWant)、中華開放教育平台(OpenEdu)、學聯網(ShareCourse)等線上課程平台,選修合適的課程自主學習。(編輯:葉俐緯)1090205

2020-02-04 台南市永康區三村國小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疫小組防疫公告

一、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給教育部109年01月29日(肺中指字第1093700031號)函辦理。

二、 本校於109年01月31日成立防疫小組,由黃俊傑校長擔任防疫小組負責人,並於同日10:00召開防疫小組會議,律定各處室業務職掌分工。

三、 本校由學務主任為副召集人協助統籌,由輔導主任擔任統一發言人,對外發布相關防疫工作訊息,其它各處室主任協助本組之執行與行政聯繫。

四、 寒假期間如有學生技能訓練及辦理學生活動之進行,相關注意事項比照學生在校期間之防護措施辦理,本次防疫小組會議決議為避免假期不必要人員流動,取消寒假返校打掃。

五、 各處室檢整備妥相關物資(口罩、耳(額)溫槍等),並供應肥皂供洗手使用。

六、 師生寒假期間如有前往中國大陸等疫情流行地區旅遊等情形,請配合疾病管制署疾病管制措施,並主動通知導師及學務處知悉,以利掌握疫情及健康狀況。

七、 請家長主動關心子女/學生身體健康,如出現發燒應通知學校以利監測班上學生健康狀況,並應在家休息避免外出,如出現咳嗽或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

八、 利用開學始業式,強化衛生教育宣導,加強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及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等衛生教育宣導。

九、 加強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如: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擤鼻涕後要洗手)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及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等衛生教育宣導,並落實執行。

十、 針對公共區域、教室、處室辦公室及實習工場完成常態性環境及清潔消毒,利用1:100(500ppm)漂白水稀釋液每日進行擦拭。

十一、 學生或教職員工如在校期間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須戴上口罩,並應予安置於單獨空間,直到離校。

十二、 開學後各教室窗戶打開,維持教室內通風,並完成常態性環境及清潔消毒,利用1:100(500ppm)漂白水稀釋液每日進行消毒。

十三、 開學當天起,全體教職員工生應做好健康自主管理,每日先在家量測體溫,若體溫超過37.5度請請假就醫,就醫後請告知健康中心身體狀況,若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病例請進行居家隔離14天,不可外出上班/上課。

十四、 即日起來訪外賓及校內工程施工人員進入校園請配戴口罩,並於守衛室量測體溫,符合標準始准進入校園。

十五、 班導師或授課教師應注意學生是否有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

十六、 加強通報作業,如發現疑似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生,通報台南市衛生局或撥打1922協助,並應通知教育主管機關及會同當地衛生機關處理,並至「教育部校園安全通報網」進行校安通報。

十七、 本校利用網頁首頁,學校各種LINE群組預先發送防疫通知,提醒家長及學生注意事項。

 

https://class.tn.edu.tw/modules/tad_web/news.php?WebID=3970&op=edit_form

 

2020-02-04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中港澳入境的學生及教職員工請配合入境後起14日內在家休息

一、依據教育部109年1月30日15:40緊急通報辦理。

二、針對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及樂齡大學等,由中港澳入境之學生及教職員工,請督導相關人員於入境後起14日內在家休息,避免到校上課上班

三、自中港澳入境的學生,配合實施14天在家休息者,無需核予假別,且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另教師依照教育部通報備註事項辦理,職員工部分依照人事總處及勞動部發布相關規定辦理。

備註:相關宣導於附件說明

https://www.stes.tn.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