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主題:「遲遲無法入睡」→「宛如沉入海底深處般地熟睡」法

主題:「遲遲無法入睡」→「宛如沉入海底深處般地熟睡」法


內容:
若你是換了睡覺的場所或換了枕頭就遲遲無法入睡。你最需要的就是「自律訓練法」,這是一種以自我催眠的方式入眠的方法。說是自我催眠,其實做法很簡單。遲遲無法入睡的時候,只要在腦海中以下面的方式反覆誦唸,自然就可以進入夢鄉了。

我已經進入深深的、深深的睡眠當中。
是的,就好像潛入深深的、深深的海底一樣。
感覺好舒服。閉上眼睛,被睡意牽著走的感覺真的好舒服。
感覺就好像快速地沈往海底深處一樣。
四周除了藍藍的海之外,沒有其他的東西。
呼吸漸漸地拉長了。吐出來的氣舒適地流瀉出來。
好舒服的感覺啊。
白天發生的事情,還有剛才發生的事情都消失在這片藍藍的、藍藍的深海當中。
現在,我只需深深的、深深的進入夢鄉。
啊—好舒服的感覺啊。好恍惚的感覺啊!

此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慢慢體會「已經實現」的狀態。也就是說,把自己的身體完全放在腦海中所描繪的「熟睡想念」的情境中。(心中想著「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是不會有效果的。)
真實感覺到「置身於深深的、深深的海底。待會兒將會慢慢地沉往更深的海中」是很重要的關鍵。人真是很不可思議的生物,再怎麼神經質的人也會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夢鄉。

重度失眠者--安穩熟睡的自我催眠法
在棉被中採仰躺的姿勢,請按照以下的順序,在腦海中誦唱這些話。

1. 兩腳腳踝用力。然後用力張開每一根腳趾頭」
2. (用嘴呼地吐氣)「哪,全部的力氣從兩邊的腳踝穿過,呈現完全無力的狀態」
3. 兩腳用力。用力地往下壓床墊」
4. (用嘴呼地吐氣)「哪,全部的力氣從兩腳穿過,呈現完全無力的狀態」
5. 從頸部以下的身體用力」、「用力地以背部壓床墊」
6. (用嘴呼地吐氣)「哪,全部的力氣從頸部以下穿過,沒有任何感覺。好舒服。」
7. 頭部和頸部用力」、「用力地將枕頭往下壓」
8. (用嘴呼地吐氣)「整個身體宛如飄浮在半空中一樣,從此處進入深層的睡眠當中」



達人的「短眠熟睡」法
あなたを変える超「熟睡短眠」法
作者: 藤本憲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