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臺北市北投區石牌國小臺北市北投區石牌國小

2022-01-13 倘有家中同住家人選擇春節期間入境檢疫C(7+7+7)方案,於入境者在家檢疫7天(第二個7),師生須配合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均不可入校。

臺北市北投區石牌國小

依據教育局111年1月11日來文轉知全校教職員工生注意,因應國際疫情持續嚴峻及Omicron新型變異株之威脅增加,調整春節檢疫專案之檢測措施,強化對入境者於檢疫期間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之健康監測。

倘有家中同住家人選擇春節期間入境檢疫C(7+7+7)方案,於入境者在家檢疫7天(第二個7),師生須配合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措施如下:

(一)於檢疫者返家第3天、第7天各進行1次自費家用快篩,並以雙向簡訊回報衛生機關結果,如篩檢為陽性應同步告知學校

(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7天(第二個7),師生均不可入校;自主健康管理7天(第三個7),無症狀者可入校。

(三)請務必不可與居檢者共用房間、衛浴,亦不可同處、共食;若須提供其必要之生活協助(如生活補給)時,雙方皆應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包含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儘量縮短接觸時間。

2021-05-31 疫情升溫,請避免涉足傳統市場、超市、賣場,倘為必要採購行為,亦請做好防護,避免駐足逗留!

臺北市北投區石牌國小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溫馨提醒:

臺北市中小學教職員工及學生已有百位確診!據目前數據顯示,傳統市場、超市、賣場等場所,有相當高的確診者足跡。為做好有效防疫,請全校教職同仁、家長、學生,務必盡量避免涉足傳統市場、超市、賣場,倘為必要採購行為,亦請做好防護,避免駐足逗留!

2021-05-17 學校最新防疫措施與規範110.05.17

臺北市北投區石牌國小

學校最新防疫措施與規範110.05.17

  •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新冠肺炎)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本市各級學校及教育機構(含各型態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短期補習班)110518日至110528日止停課。
  • 517日校內課程正常進行,課後班、照顧班、才藝班照常辦理。校隊社團練習暫停。
  • 學生每日在家早晚定時測量體溫2次,若體溫及健康狀況異常(額溫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請主動回報導師。各班導師請於每日上午0930前將班級學生健康狀況登錄於每日體溫回報表單(學校網頁教師專區)。校內師生健康情況請務必與學校保持良好聯繫。
  • 學生停課在家避免出門,在家中仍需量體溫、勤洗手,用餐時不說話。若有必要出門,返家後請立即更換衣物、沐浴,避免將外面的病毒帶回家。
  • 雖然停課,但在家中學習不停擺。三~六年級以遠距教學,一~二年級於531日返校後進行實體補課。學生在家自主學習期間可利用酷課雲等平台進行線上學習,酷課雲有高中到國小共計11,284部線上教學影片、43,821道線上題庫,以及21種電子資料庫。請與任課老師保持聯繫,若有課程等相關問題,歡迎隨時提出。
  • 學生若有照顧、學習,或健康的個別需求,請與各班導師保持聯繫。

本校防疫相關訊息會透過學校網頁隨時更新公佈,請師生多加留意。

2021-05-15 石牌國小防疫相關措施更新110.05.15

臺北市北投區石牌國小

下列防疫事項,請校內師生共同遵守。

1.本校統一之相關防疫訊息將由學校防疫專區以及學校網頁公告為原則。另其他疫情訊息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為原則。

2.請有接觸因疫情進行隔離之人員,請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通知學校學務處,以利疫情管控。

3.本校室內科任課程暫停至科任教室上課,科任課於原班級教室內上課為原則。

4.進入校園除飲水及用餐之外,一律配戴口罩(含室內外課程)。

5.課後班課程加強防疫措施,上課師生皆須配戴口罩並量測體溫。

6.校隊社團暫停校外或跨校交流、比賽。假日暫停練習。並加強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並進行環境消毒。

7.學生若下課有離開自己的座位或與他人接觸,請於每節上課進教室前用肥皂洗手。

8.本校於5/16(日)進行全校室內外消毒,5/17(一)請校內師生先擦拭桌椅。

9.各項校內班際交流競賽暫停。

10.校內擴大行政會議及教師會議改採電子紙本方式辦理。

11.若同仁或學生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狀況,請務必趕快就醫,不要到校。若有發燒症狀,請於就醫退燒後,於未服藥的狀況下,連續24小時未再發燒,方可到校。

12.暫停校內共讀書箱活動。

13.兒童朝會及期末休業式於各班教室配合廣播方式辦理。

14.請家長協助幫小朋友準備3-5個備用口罩於書包中。

15.請各班教室加強消毒門把、水龍頭、置物櫃手把、電燈開關、窗戶、鄰近各班飲水機之按鍵...等容易多人接觸的位置。

16.請注意各項消毒用品使用安全,避免不當使用造成傷害。

本校防疫措施隨中央或北市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措施隨時更新!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109年2月25日-7月14日 班級學童體溫回報表單
石牌國小學生出缺席狀況回報(教師專用)
885
臺北市教育局臉書 188
防疫小英雄|親子版
人人是英雄的防疫時代, 每一個人的力量都不能少, 開學倒數中, 變身防疫小英雄就是現在! - 爸爸、媽媽...
295
中央防疫專區 首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