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112 學年度 五華國小二年十班112 學年度 112 學年度 五華國小二年十班

2017-11-04 新增活動照片

106學年度 五華國小4年3班

1.美術刻板畫後加底圖

  https://photos.app.goo.gl/wW3dIefFfQLPQOGy2

2.校外教學(陸續新增照片中)

   感謝同行的家長協助拍照錄影

  https://photos.app.goo.gl/l5hTPWsP3DjESy4E2

 

  

2017-10-29 新增照片與運動會賽程資料

106學年度 五華國小4年3班

1.新增班級備用教室照片

  https://photos.app.goo.gl/fstE3CbZVyguXqot1

2.新增本學期運動會賽事表於檔案下載區:

   (1)四年級賽事表

   (2)四年級60公尺短跑分組名單

   (3)四年級100公尺短跑分組名單

3.新稱更動後教室配置於檔案下載區

2017-10-25 新增照片

106學年度 五華國小4年3班

1.無尾鳳蝶成長紀錄

https://photos.app.goo.gl/keH3swGLNDSOgccI3

2.施打流感疫苗

https://photos.app.goo.gl/DzCdZZ71gfSE8zaJ3

3.交通安全教育宣導

https://photos.app.goo.gl/nhqGHSYeLtJypj8k2

4.閱讀教師閱讀教學

https://photos.app.goo.gl/JDX896Gi6sIURUps1

 

5.喜洋洋輔導課程

https://photos.app.goo.gl/STPMczWIrbHR2yD22

2017-09-16 家長日後整理班級共同問題回覆

106學年度 五華國小4年3班

感謝今日能到場參與的家長們,關於今日各位的提問,因下週學校護理師就會與我們聯繫說明健康檢查的相關事宜,曉婷老師經一併整理成一份班刊請孩子們貼在聯絡本上,讓您知悉。

先簡單回應幾個共同問題:

一、關於硬筆書法用筆:

       可以拿來書寫的工具,我們統稱為筆。因筆頭構造的不同分成軟筆與硬筆。軟筆如:毛筆、水彩筆;硬筆如:鉛筆、鋼筆、原子筆、中性筆等。沒有孩子們說的專用筆。之前曉婷老師送給學生的筆,是曉婷老師在硬筆專業社群中(給老師上的課)聽講師分享的筆,因其便宜、好用,書寫流暢,所以推薦。

       該品牌為晨光,是中國的製造商,在中國是相當有名的文具公司,但目前沒有入台灣銷售,如果有家人到中國去工作,文具店都買的到。網路搜尋晨光文具或晨光筆都能找到,附件照片為曉婷老師先前轉送給學生的用筆照片。晨光文具的筆款非常多,據曉婷老師參加研習時講師的建議,為了能做出中文文字點捺提挑之美,最少使用0.5的筆來書寫。既然孩子們喜歡,也願意更因此好好地將字練習書寫工整,曉婷老師是很願意贈筆的。週一我就來和孩子們談談怎麼交換。

       目前台灣有私人幫忙以貨運方式帶進來,0.7筆一盒12枝120元,筆芯一盒20枝100元;0.5筆一盒12枝140元,筆芯20枝100元。如果有需要協助訂購,再請您與老師聯繫。

二、關於孩子們的行為提醒與糾正

       本學期除了國語、數學兩大主科一樣由曉婷老師授課外,因為將美術課轉交給專業的美術老師上課,社會課就由曉婷老師來授課。相較之下,曉婷老師能和學生們聊聊生活、聊聊規矩、聊聊事件、輕鬆愉快的一起相處等的時間少了很多很多。有些時候真的會僅止於處理事件的對或錯,沒能多留些時間同理孩子的心情與關心原由。孩子們都很懂事,很善良,或許在當下有些許的委屈,但不一定會及時的說出口。如您知曉也願意更協助孩子釐清事情狀況的話,都歡迎你能即時與老師聯繫。

        曉婷老師也是這麼告訴孩子們的,課堂上,老師該做的應該是專心的指導大家學習,而不是發現地鼠、打地鼠;學生們應該做的也是專心學習,完成自己的任務後再去幫助別人。事件的發生一定有始末,一定需要時間延伸,但老師們往往只會看到其中的某個片刻。

       這些我會帶著孩子們一起在學習過程中共同成長,希望他們能更專注在每個時刻上,而我也能更提醒自己放下那教學進度與課業成績表現的壓力,多給孩子們說明、解釋的機會。

 

 

2017-09-15 健康檢查、家長日說明、自然科說明等照片檔

106學年度 五華國小4年3班

健康檢查、家長意見彙整說明、自然領域教學與評量等書面照片檔如附件,歡迎下載瀏覽。

2017-09-13 新增英語歌曲練唱影片

今日辛苦的英文老師特地利用早自習晨光時間來教班級學生練唱

小朋友們也很配合,相當努力的認真練習。

配樂影片已經在影片區囉!需要的小朋友們可以點選來聆聽,增加熟悉度!

各位加油!

 

2017-09-13 家長日說明--英文領域

106學年度 五華國小4年3班

檔案下載處新增家長日英語領域課程說明,

請家長們抽空詳閱。謝謝!

2017-09-10 新增影片

106學年度 五華國小4年3班

下週六,也就是9月16日是學校的家長日。

曉婷老師簡單製作了一段短短的七分鐘三年級下學期回顧影片,

沒到場的家長不妨和孩子們一起線上欣賞,

回味一下當初的點點滴滴。

2017-08-29 新增班級活動照片與影片

106學年度 五華國小4年3班

1.新增班級返校日活動照片

   https://goo.gl/photos/9UUuWp3TMrw7JWjM7

   歡迎點選加入

   https://plus.google.com/communities/111304595889242588023?sqinv=WmFJNmVweFVZb2FhaEFjTHZYejIyQUlQZHNzSE5B

2.新增健康操影片,本學期運動會將跳健康操,請抽空熟練。

2017-08-24 8/28小幫手

8/28要進行班級跟負責清理廁所的整理和打掃

當初願意到學校來幫忙的小朋友

記得多帶一套衣服和一雙拖鞋來更換喔!

我們9:00集賢路大門集合!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405生日快樂

QRCode

QR Code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